山东现代学院在第三届省大学生社会实践征文比赛中获佳绩

2017-10-17 15: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海燕

10月15日下午,“联通杯”第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社会实践征文比赛颁奖仪式在山东建筑大学举办,山东现代学院在活动中获佳绩。

 

山东现代学院护理学院“护理实践队”撰写的《试论推拿保健在“以‘养’为‘生’”社会的作用》与建筑工程学院“摩拜单车实践队”撰写的《关于摩拜单车走进日常生活调研报告》等两份征文荣获最佳人气奖。

山东现代学院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大众网济南10月17日讯(记者 孙海燕)10月15日下午,“联通杯”第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社会实践征文比赛颁奖仪式在山东建筑大学举办,山东现代学院护理学院“护理实践队”撰写的《试论推拿保健在“以‘养’为‘生’”社会的作用》与建筑工程学院“摩拜单车实践队”撰写的《关于摩拜单车走进日常生活调研报告》等两份征文荣获最佳人气奖;学院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护理学院的“护理实践队”针对师生中的“弯腰族”和“低头族”在校内外开展了一系列推拿保健实践活动,同时开展了一场“以错误姿势学习工作是否会造成隐藏性疾病”的调查。他们为青年、中年、老年三个年龄段的人群进行推拿按摩,为提高实践数据的准确性和公平性,团队成员还走访了附近敬老院。

    团队代表侯玉玲表示,征文大赛给了他们一个展示实践成果的平台,也为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提供了相互学习的机会,此次获奖对他们而言既是一种鼓励,也是一种鞭策。在实践的过程中,他们还根据实践对象的身体状况教授了相应的推拿方法,使其可以在日常生活中自行处理简单的病痛。今后,他们将继续践行护理学子的职责,让更多人了解健康生活习惯的重要性,用实际行动服务人民。

    建筑工程学院的“摩拜单车实践队”在市内人流量比较大且摩拜单车随处可见的洪家楼、泉城广场等公共区域对过往路人及周边商铺店主进行调查,并进行数据统计分析。团队代表吴枚璇表示,此次实践活动针对社会上出现后迅速走红的新事物展开,他们直接与社会各行业各领域的人员打交道,更广泛地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培养和锻炼了实际工作能力,以适应社会需要,有利于提高创新意识和组织协调能力。

    据悉,本届征文比赛由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与中国新闻社山东分社共同举办,先后收到来自全省近百所高校的191篇社会实践报告,经专家评委打分和网络投票等环节综合考评,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最佳人气奖”10名、优秀奖和优秀组织奖10名。

    本次活动是引导师生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出大招"保"蓝天!造成扬尘污染济南将按规定顶格处罚

    691717039658790616.jpg

    大众网10月17日讯“对建设工程、渣土运输及倾倒场扬尘污染要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制止,按照规定顶格处罚”,在16日下午的济南市大气污染工作专题会议,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说。济南连夜急令工地停工 参建方拒不停工将全市通报  15日,在...[详细]

    10-17 08-10大众网
  • 避让急救车闯了红灯咋办?济南将推行“无忧避让”

    QQ图片20171017085536.png

    大众网10月17日讯近日,一则济南骑警救助伤者怒吼违停大客的视频在网络热传,人们在为交警的暖心举动点赞的同时,关于避让急救车的话题也再度引发热议。事实上,“主动避让救护车”的理念近几年已经逐渐深入大部分济南车主的内心,一旦救护车警报响起,前方车主大多能...[详细]

    10-17 08-10大众网
  • 济南老楼加装电梯出细则!电梯不得超住宅层数

    1718013777766046712.jpg

    增设电梯外观应与小区整体建筑风格风貌相协调,同一幢楼同期 申请加装的电梯各单元的外观应一致。1、公示内容:业主同意增设电梯的书面意见(签名表或者书面协议) ;增设电梯设计方案(含总平面图、各层平面图、各向立面图、剖面 图);有关情况说明。[详细]

    10-17 08-10大众网
  • 长清集中签约37个项目 740亿元打造13个特色小镇

    16日上午,长清区举行2017年下半年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签约项目37个,总投资额1220亿元,其中投资30亿元以上的12个。本次集中签约的另一大亮点是4个总部经济项目落户长清,将有30家企业迁址到长清。[详细]

    10-17 09-10齐鲁晚报
  • 济南新规:拒不避让救护车罚款200、记3分

    今天上午,济南交警支队、济南市急救中心共同启动了“敬畏生命、无忧避让”主题行动。大众网济南10月17日讯今天上午,济南交警支队、济南市急救中心共同启动了“敬畏生命、无忧避让”主题行动。[详细]

    10-17 11-10大众网
  • 济南提出“六个百分百”保蓝天 扬尘污染将按规定顶格处罚

    “对建设工程、渣土运输及倾倒场扬尘污染要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制止,按照规定顶格处罚。”王忠林表示,大气污染防治中央有号召,省里有要求,群众有期盼,“大家要在其位谋其政,在其位尽其责。[详细]

    10-17 09-10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