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R1线地铁前大彦站完成封顶

2017-10-19 08:46: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这两天济南地铁传来好消息,R1线的前大彦站已完成封顶作业,整体的外部建设工作正进入尾声,离投入使用越来越近了。

  

  在青山绿水的衬托下,已完成封顶作业的车站颜值已可见一斑。据了解,前大彦站是济南第一个开工建设的轨道交通车站,其屋顶采用轻便金属板材,并安装太阳能设备作为车站用电的补充。

  记者现场看到,R1线的前大彦站已完成封顶作业,整体的外部建设工作已进入尾声,目前工人师傅正在紧张的进行装修前准备工作。说起前大彦站,那可是在济南地铁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2015年7月16日上午9点45分,济南地铁史上第一条轨道交通前R1线就是在前大彦站正式破土动工开工建设的,在这里济南人期盼了20多年的地铁梦也终于照进了现实。

  

  

  根据规划,作为R1线上七个地上高架站中之一,前大彦站整体设计是标准的三层鱼腹岛式车站,长129米,最宽处21.7米,车站总建筑面积7610.0平方米,车站共设两个出入口,分别设置在海棠路东西两侧,根据规划,前大彦站下一步将进入内部设计装修,采用“儒风素语”主题。按照工程规划,R1线总工期约为5年,2017年完成主体结构,2019年安装调试,直至通车运行。随着整体施工R1线不断前进,市民离“地铁生活”也将越来越近。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一商场设置女性、新手专用停车位

    17531822234629905541_副本.jpg

    18日,在济南文化西路一商场的地下停车场内,非常暖心地设置了女性司机和新手司机停车位专区。记者看到该区域内的停车位大约有20个左右,每个车位都比普通的车位要大、要宽、要长,方便女性和新手司机停靠。[详细]

    10-19 10-10齐鲁晚报
  • 第38届趵突泉菊展本月25日开幕

    W020171018689153531607_副本.jpg

    大众网济南10月18日讯今天,记者从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管理中心了解到,第38届趵突泉菊展将于本月25日开幕,目前布展正在有序进行。据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泉城公园送展的菊花造型,今年园林系统还有花圃公园、动物园、森林公园、英雄山风景区...[详细]

    10-19 10-10大众网
  • 三季度济南批发零售行业提供近4万岗位

    近日,济南市就业办发布济南市三季度公共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情况。截至9月底,济南市城镇新增就业9.7万人;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02亿元,带动就业7802人;发放创业补贴1325.3万元;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06%,控制在4%以内,全市就业形势保持稳定。[详细]

    10-19 10-10齐鲁晚报
  • 济南小学生提议每月设无作业日,“提案”获校长通过

    每月有那么一天,没任何作业,这可能是多数孩子的“小梦想”。今年少代会前夕,该校每班召开班会,调查研究,以班级为单位提交“提案”,有质量的“提案”将获校长回复。”  贺润苗说,为让“无作业日”过得更有意义,每个班级还可以以班会的形式,共同规划“无作业日”。[详细]

    10-18 09-10齐鲁壹点
  • 济南本周五或现中重度污染 达应急条件将启动预警

    17日下午,一场小雨的到来让济南又陷入蒙蒙雾气中,空气质量出现轻度污染。济南市环保局17日发布公开信息称,下一步,济南市将强化措施,狠抓五大关键环节落实,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详细]

    10-18 09-10济南时报
  • 济南警方破获跨国拐卖案解救3名缅甸妇女 抓获嫌疑人12名

    章丘区一村里多了一名媳妇,却不会讲中国话,通过翻译与其沟通,该陌生女子名叫“哞哞”(音),缅甸仰光市人,于2017年9月初被一名叫“大海”的人与其表哥从缅甸拐骗至中国。获知此情况后,专案组民警通过翻译与其沟通,该陌生女子名叫“哞哞”(音),缅甸仰光市人,...[详细]

    10-18 09-10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