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离职后带走生源 济南博雅作文培训学校女老师遭围殴?

2017-11-13 09:14:00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戚云雷

  

  11月10日,一篇名为《光天化日,行凶伤人!教育界的耻辱!》的公众号文章出现在朋友圈,短短两天阅读量超过两万。爆料人在文章中自称从济南博雅作文培训学校离职到现在的教学点就职后,博雅以他们抢夺生源为由,不断前去骚扰、恐吓、寻衅滋事,更于11月8日将其对象打伤。

  11月11日上午,记者联系上爆料人陈女士,她表示其对象发布在公众号上的文章内容均属实,而且打人者自己也承认他们是博雅的股东。12日中午,记者来到省立医院西院,见到受伤的陈女士,正躺在病床上休息,身体看起来还很虚弱,说话都有气无力。

  据陈女士介绍,她和对象孙先生曾是济南博雅作文培训学校的老师,分别在2010年和2011年入职,负责中小学的作文,在博雅工作几年后,今年8月份夫妻俩从博雅离职。“原先的单位管理比较混乱,工资啊各方面不太合适,就想换个工作环境。”陈女士说,离职后,他们和朋友合伙创办了一所名为大圣作文培训学校的培训机构,开始在新教学点教学。

  然而,在开学不久后,他们就发现有博雅的员工来新学校里拍照,骚扰他们的正常教学。“有一次我们老师发现了,说你不要再来我们这儿,我警告你你这是侵犯个人隐私,当时对方就破口大骂。”孙先生表示,除了拍照,博雅还多次安排社会闲散人员到他们学校进行威胁骚扰、恐吓,双方还因此发生过两次冲突。

  孙先生说,第一次冲突发生在11月4日,是博雅员工与学生家长的冲突。“自称博雅股东的两个人带着四五个女性社会人员和七八个男性社会人员冲进办公室,破口大骂!”孙先生说,他当时正在准备上课,对方人员冲进教室后,高喊“愿意回博雅的打半价”,并对学生及家长进行欺辱,学生家长与对方发生冲突,直到他们报案派出所民警赶到才把他们劝离。

  第二次冲突发生在11月8日,陈女士就是那天被打伤的。孙先生说,事发当天下午5点多,他还没开始上课,博雅安排了几名年轻小伙来到他的办公室寻衅滋事,看到对方来者不善,他赶紧启动了报警装置,几名小伙儿识趣地离开了。不过,接着就有几名女性带着十几个人再次来到办公室,“他们自称是法人的哥哥和嫂子,博雅的股东。”其中一名老太太因为摔椅子和陈女士吵了起来,双方大打出手。

  “对方先动的手,他们三个人拉头发、拽胳膊,用脚踹肚子,拽着头发拖行,下手极其狠毒。”孙先生说,当时现场一片混乱,双方停手后,他对象躺在地上,脸上有多道伤痕,他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然后送妻子赶往医院治疗。“她现在还是吃不下饭,吃了就吐,有点轻微脑震荡。”

  

  

  “再怎么着也不能打人啊!”对于博雅的做法,孙先生非常气愤。他告诉记者,他和妻子当初和博雅签的是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也就是说想什么时候走都行,他在离职前向公司人力资源和法人各发了一份辞职报告,法人同意了他的辞职申请,也就是说他已经与博雅解除了劳动合同关系。

  至于抢生源的问题,孙先生表示,他和对象在博雅培训学校总共教了300多个学生,他们离职后,其中有100多学生跟着他们来到现在的教学点,但这些学生并不是他抢来的,而是学生出于对他教学的信赖自愿来的。孙先生说,他现在的教学点有200多名学生,只有不到一半是从博雅来的,他猜测博雅之所以会着急,一方面是因为这些不在博雅学习的学生将会产生退费,另一方面自己的培训学校将会与博雅形成竞争关系。

  孙先生告诉记者,他对象被打伤后,他就立即报了警,目前警方已经立案,并把他们办公室的监控录像带走调查。“他们应该给我们一个说法,还我们一个公道。”孙先生认为,学生自愿跟着老师走,说明老师的水平在,博雅与其找他们老师的麻烦,倒不如去加强自己的师资力量。

  就陈女士被博雅员工殴打一事,12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济南博雅作文培训学校的负责人朱先生。“他们是断章取义,我们有足够的证据。”朱先生表示,当时是陈女士先动的手,他们这边也有一个老人受伤住院了。不过,对于博雅员工是否到大圣培训学校教学点骚扰多次,他并未正面回答。

  据朱先生介绍,孙先生的行为对他们博雅不仅造成了经济损失,还造成了品牌和名誉损失。“他胡编乱造,这不是品牌损失吗?这对我们市场影响多大!”朱先生说,孙先生通过不正常手段拉走他们的学生,给他们造成了经济损失,他们现在有充足的证据证明家长不是自愿离开的。

  “如果是家长自愿的,根本不存在法律起诉。”朱先生表示,他手里有充足的证据,包括即将提交给法院的证据、侵权的证据以及学生是怎么回事的证据等,现在他们正准备就此事向法院提起诉讼。

  目前,事情的详细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大数据揭秘济南人的天猫双11 手机最受济南市民的喜爱

    timg-(2).jpg

    “双11”疯狂买买买的剁手党,躲过了“奥数坑”的你们,是不是一个没忍住刷爆了“花呗”和“白条”额度……  据了解,不同于往年大肆宣传的疯狂折扣促销,今年电商的“发力点”正在发生转变。[详细]

    11-13 09-11济南时报
  • 明年起济南老年大学执行新学费标准 钢琴每学期不超过500元

    timg-(1).jpg

    日前,市发改委、市财政局联合下发《关于调整济南老年人大学学费标准的通知》,核定各专业收费标准,该标准自2018年1月1日起执行。通知明确,保健、外语、文学、书法、绘画、摄影、声乐、戏曲、舞蹈、器乐专业(二胡、京胡、葫芦丝、口琴、吉他、笛子)以及生活类专业...[详细]

    11-13 09-11舜网-济南日报
  • 车主不买账利用率低维保成本高 立体车位叫好不叫座

    W020171113309946681479.jpg

    11月11日10:00,经四纬二附近,能容纳120辆车的立体车库只停了不到10辆车。与一般停车场不同,立体停车场建成以后仍旧需要持续不断地投入人力、物力进行维护管理,后期成本依旧很高。[详细]

    11-13 09-11大众网
  • “小巷总理”陈叶翠病逝 济南上千居民自发送别

    ”  11月11日晚上8点56分,甸柳第一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陈叶翠病逝,享年62岁。11月12日上午11点30分,莲花山殡仪馆的告别厅内,陈叶翠的照片放置在耀眼的党徽和党旗下。[详细]

    11-13 09-11济南时报
  • 第11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济举行 大会发布《济南宣言》

    第11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暨第26届山东省产学研展洽会今天在济南举行,活动主题为“产学研协同创新 迈向新时代新征程”。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出席并致辞,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会长路甬祥作主旨报告,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并致辞;副省长王书坚,...[详细]

    11-13 09-11济南日报
  • 济南高新区去年全球招“局长”今年诚聘管委会副主任

    11月10日,济南高新区在全球人才市场扔出一个“重磅炸弹”——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一批紧缺急需的专业人才,其中包括管委会副主任1名、内设机构管理岗12名。11月10日,根据改革发展需要和高新区岗位聘任管理办法有关规定,高新区发布《济南高新区管委会紧缺急需专业人...[详细]

    11-13 09-11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