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5亿元!槐荫西客站片区12个项目集中签约

2017-11-29 11: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1月29日上午,槐荫区西客站片区重点项目签约仪式暨招商项目说明会在绿地美利亚酒店举行

槐荫区政府、济南城市建设集团与相关企业集中签订了12个西客站片区项目,总投资额高达235亿元

11月29日上午,槐荫区西客站片区重点项目签约仪式暨招商项目说明会在绿地美利亚酒店举行

槐荫区西客站片区重点项目签约仪式暨招商项目说明会现场

  大众网济南11月29日讯(记者 高娜)11月29日上午,槐荫区西客站片区重点项目签约仪式暨招商项目说明会在绿地美利亚酒店举行。大众网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槐荫区政府、济南城市建设集团与相关企业集中签订了12个西客站片区项目,总投资额高达235亿元。

  据悉,这是继5月31日总投资737亿元的23个项目集中签约、10月31日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6个项目集中签约后,槐荫区举办的第三场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本次签约仪式上有投资75亿元的广州富力广场项目、投资20亿元的太平洋国际生活购物广场项目、投资10亿元的龙腾国际广场格兰云天国际大酒店项目、投资2亿元的国网(山东)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项目、投资50亿元的北京盛泰华业科技有限公司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等12个项目进行签约,涵盖商业、酒店、新能源、双创孵化器等,既有产业项目,又有总部经济项目。这些项目的签约,标志着槐荫区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产业结构战略升级上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近年来,槐荫区积极对标全市“四个中心”建设,紧紧围绕生命健康、文化旅游、商务会展、消费物流、智能制造五大主导产业,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增强发展新动力,全面建设创新活力槐荫、开放现代槐荫、生态宜居槐荫、和谐文明槐荫。作为新旧动能转换“桥头堡”之一的西客站片区,将继续聚焦五大主导产业,放大高铁效应,高起点、高标准引进一批投资强度大、产业层次高、创新能力强的总部企业、科创企业、金融企业、研发中心、结算中心,为槐荫的发展,为打造省会发展重要增长极,注入新的活力。

 

  相关链接

     现场签约项目介绍

  广州富力广场项目,投资约75亿元,由广州富力集团与济南城市建设集团合作开发,位于西客站片区大剧院东侧,主要建设商业综合体,包含酒店、办公、购物广场、公寓等业态。

  济南格兰云天国际酒店,投资约10亿元,由山东龙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格兰云天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双方合作开发,距济南西客站仅7分钟车程。酒店建筑面积约4.4万平方米,规划房间数量超过400间/套,配套设施完善,是集客房、餐饮、会议、休闲为一体的综合型酒店。

  太平洋国际生活购物广场项目,投资约20亿元由济南城市建设集团、太平洋国际开发公司、山东水发集团有限公司三方合作建设,包含高档卖场、高级酒店、写字楼、公寓、台湾保税区、台湾风情街、台商产业园、室内IP主题乐园等。

  国网(山东)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项目,投资约2亿元 ,项目建成后将承担国网公司山东省域电动汽车充换电业务,统筹开展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建设运维和全过程专业管理;开展电动汽车车联网关键技术研究、车联网平台建设和运营;参与国网公司充换电设施发展规划编制、关键技术研究、技术标准制修订;基于车联网平台,开展充电基础服务,拓展新能源汽车车辆销售、整租、共享分时租赁和广告等增值业务。

  北京盛泰华业科技有限公司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投资约50亿元,分两期建设运营,第一期为运营中心,主要包括中国电子商务大数据分中心、双创孵化培训中心、金融中心和电子商务加速器及展示中心。第二期作为产业聚集区,主要包括总部基地、创新科技示范园、金融大厦、大数据应用中心、智慧健康产业园、展示交易中心、知识产权转化中心及生活配套等。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