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胎不漏气!这里的电动车杠赛来

2017-12-07 23: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电动车载重行驶在两米长布满玻璃渣的路面上

工人向记者展示将钢钉扎入真空轮胎

赛尔康展厅的展示柜摆放着琳琅满目的充电器

  大众网贵港12月8日讯(记者 张兴华)7日上午,“网眼看贵港·国重点网络媒体贵港行”采访团走进贵港国家生态工业(制糖)示范园区的西江科技创新产业城,先后来到广信柳钢大菱电动车有限公司、中国-东盟新能源电动车基地、赛尔康(贵港)工业园项目,深入了解贵港市的发展、成果及规划,见证产业集聚的“贵港速度”。据了解,广信柳钢大菱电动车有限公司生产的电动车,不仅具有自动泊车功能,其真空轮胎实现了扎胎不漏气的效果并获国家专利。

  扎胎不漏气!这里的电动车还能自动泊车

  第一站来到广信柳钢大菱电动车有限公司,进入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忙碌地工作,机器作业的声音不绝于耳。一边的展架上整齐的悬挂着智能电机,据介绍,这种电机使用寿命是普通电机的5倍,且在车子损坏前,智能电机有自动休眠功能。现场工人还向记者演示了该公司的另一项专利,扎胎不漏气的真空轮胎,轮胎在扎入钢钉和载重行驶在两米长布满玻璃渣的路面上,轮胎依旧完好无损且保持正常使用。此项功能缘于真空轮胎内置一层自动粘合剂,轮胎扎入坚硬物体可自动粘合,所以才实现扎胎不漏气。

  “这款车真是方便,按一个按钮,就能自动泊车。”来自新华网的记者徐一帆兴奋地说。据了解,该款电动车还有自动泊车功能,自需动一下手指,便能实现自动支撑。

   “该公司致力于新能源电动车的生产、销售及配件批发销售,目前拟在贵港市西江科技创新产业城内新建设‘年产50万辆电动自行车生产项目’。”贵港电动车协会会长梁文元说,本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为20亿元以上,税收1亿元,可增加800个就业岗位。

  全区引进75家电动车项目 基本形成了电动车产业链条

   随后采访团来到中国-东盟新能源电动车基地,首先映入眼帘便是两台电动车。据介绍,其中的一辆电动三轮车是贵港市生产并挂牌的第一辆新能源电动车。走进展厅,各式各样的电动车展现在眼前,记者团纷纷走上前拍照,试乘。

  近年来,贵港市全面落实“工业兴市、工业强市”的决策部署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的基础和源头。目前,全区共签约引进电动车项目75家,基本形成了电动车产业链条,并创造了一个产业集聚的“贵港速度”,打响了“好电车、贵港造”的品牌。

  每卖出100件充电器就有17件产自贵港,你用的可能也产自这里

   第三站采访团来到赛尔康(贵港)工业园项目,走进这个起源芬兰、历经40年发展的外商独资企业,设在中国的第二大生产区。走进展厅,便看到展示柜摆放着琳琅满目的充电器,各种型号、款式应有尽有。
  “市面上每卖出100件充电器,就有17件产自赛尔康。”赛尔康(贵港)工业园项目行政主管黄福康说。经过多年的发展,赛尔康在全球手机充电器汗液已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是苹果的制定合作商。该项目投资贵港带动近十家配套关联企业入驻,上下游企业产值将达到20亿元人民币,直接提供约5500个就业岗位,产生税收约8000万元。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够速度!济南CBD多条道路春节前将具备通车条件

    timg.jpg

    中央商务区市政道路及地下综合管廊等基础设施项目(一期)工程2016年6月底开工建设,该项目北起工业南路,南至经十路,东起奥体西路,西至华阳路,包含地面道路、综合管廊、地下环路三部分。[详细]

    01-02 09-01齐鲁壹点
  • 济南12家景区营业收入545.21万元 同比增长52.85%

    u=2616997744,2069134282&fm=27&gp=0.jpg

    元旦3天小长假,天气晴好,游客出游热情高涨,泉城旅游市场火爆。我市重点监测的天下第一泉等12家景区共接待游客25.23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545.21万元,同比增长52.85%。[详细]

    01-02 09-01济南日报
  • 加油站内突起大火几米外就有油罐 事发104国道中海日升加油站

    W020180102330020845736.jpg

    1日14:00多,104国道七贤街办辖区内一名为“中海日升”的加油站突起大火。事发后,消防部门迅速赶到现场将大火扑灭,站内办公区及便利店被烧毁,两台加油机停用。棚下共有四个加油机,其中内侧两个加油机液晶显示屏停用,其周边及便利店、办公区被烧毁最为严重仅剩...[详细]

    01-02 09-01济南时报
  • 半夜开盘、买房歧视……十个热词回望2017年济南楼市

    “房住不炒”已成为楼市主旋律,刚刚过去的一年,购房的种种经历给不少济南人留下深深的烙印。从2016年年底楼市调控加码到2017年“四限”,这一年济南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迭出,最终楼市和土地市场双双趋于平稳。[详细]

    01-02 09-01济南时报
  • 四价宫颈癌疫苗“落地”济南 一周后可以就近预约接种

    今天上午9点30分,我省第一针四价宫颈癌疫苗在市中区舜玉路预防接种门诊正式开打——这标志着四价宫颈癌疫苗正式“落地”济南。答:适用人群为20至45岁的女性;四价宫颈癌疫苗接种程序为0/2/6月各接种一针次,共接种3针次;疫苗的价格为832元/针次(798元采购价格+22元...[详细]

    01-02 09-01济南日报
  • 冬奥会徽闪耀方寸 2017邮票发行完美收官

    12月31日,2017年的最后一天,《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纪念邮票发行,会徽纪念邮票一套2枚,一枚为冬奥会会徽,一枚为冬残奥会会徽,面值均为1.20元。为配合会徽邮票发行,济南市推出邮票发行纪念戳一枚。[详细]

    01-02 10-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