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再掀双拆风暴 仲宫8日拆除门牙景区6栋违建

2017-12-08 17: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仲宫街道办对门牙景区林溪花园内的3处违法违章建设进行拆除

  

  挖掘机正在拆违拆临现场作业

  

  消防人员对拆除现场进行洒水消除粉尘

  

  拆除后的建筑垃圾被覆盖了防尘网

  大众网济南12月8日讯记者 王亚男 见习记者 谢玮)“注意洒水降尘,无关人员后退!”随着一阵机器的轰鸣声,位于南部山区管委会仲宫街道办事处大门牙村的两栋违建开始了拆除工作。记者了解到,南部山区管委会坚持将拆违拆临工作形成常态化,8日上午仲宫街道办对门牙景区林溪花园内的3处违法违章建设,共计6幢砖混结构别墅进行拆除,合计拆除面积4000平方米。

  据悉,前期在完成70处43000余平方米违章建筑拆除基础上,仲宫街道办事处继续对4000多平米的违章建筑进行彻底拆除,有力地震撼了违章行为。仲宫街道办事处在上周完成16000平方米双违拆除后,12月6日夜间至7日凌晨,仲宫街道办事对北候村一处违法占用18000平方米耕地的练车场进行了拆除复耕。连夜拆除硬化区域8000平方米,拆除砖混建筑200平方米,对拆除后的渣土进行清运,目前已经恢复土地原貌。

  今天上午,仲宫街道办事处联合执法、供电、卫生、消防等多部门,组成近150人的队伍,挖掘机、铲车、洒水车各2台,对门牙景区林溪花园内的3处违法违章建设,共计6栋砖混结构别墅进行拆除,合计拆除面积4000平方米。此次拆除的6栋违法违章建设位于门牙景区103省道北侧的山坡上,严重破坏山体,影响周边环境。前期,仲宫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曾多次对这几户业主下达自拆通知,在自拆期限截止后,办事处组织了此次助拆行动。

  “根据我们的了解,这几处违建都是在2006年左右建成,其中有的是租用当地村民的土地建成了别墅,经过我们的摸排甄别,他们都无法提供相关证件,属于违建。”仲宫街道办事处城市管理处副科长张斌说,前期工作人员联系这些房主,他们都拒不透露自己的姓名和身份。同时,张斌也告诉记者,这些土地原为无规划类别的山地,下一步拆除完毕后,将建绿透绿,恢复其绿化功能。

  在此工作人员也呼吁广大市民,杜绝任何侥幸心理建设或购买双违建筑,避免个人财产遭受重大损失。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多个加气站高挂“停气”牌 的哥宁可休班不愿烧油

    1952637548110471977.jpg

    位于二环西路附近的舜行能源加气站外摆放着“停气”纸牌 记者苏冉 摄  “现在加个气真是太难了,没办法只能烧油了。记者8日上午在位于二环西路附近的舜行能源加气站看到,在距离加气机一百多米的路口处竖立着一个牌子,上面写有两个大字“停气”。[详细]

    12-10 09-12济南时报
  • 抢先看!济南CBD地标建筑“山”“河”“泉”效果图首度曝光!

    16414274100582429886.jpg

    420米超高层“山”由绿地集团开发,位于绸带公园东侧、新泺大街南侧,主塔楼428米,副塔楼116米,中间部分用裙房相连,项目总建筑面积40.8万平方米。360米超高层塔楼主要用于总部办公和高端酒店,地上74层;200米超高层塔楼主要用于总部办公,地上43层;裙房主要用...[详细]

    12-10 09-12大众网
  • 怎么用好维修资金?业主、物业、居委会一个都不能少

    15798594229793431047.jpg

    维修资金的使用涉及多个部门,牵扯到多个权利主体,是业主、物业、居委会、设备主管部门、维修资金管理部门等等多方共同参与的大事。对于电梯等特种设备,只有质监部门才有权威性,如果要走应急维修流程,必须有质监部门出具的检验报告或整改意见,消防维修必须有消防部门...[详细]

    12-10 09-12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济南社区专职工作者待遇将比照事业单位

    12月8日到10日,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牵头,联合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历城区、长清区、高新区、章丘区拟于近期举行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考试,为城市社区的换届工作做好人才储备。[详细]

    12-10 08-12舜网
  • 济南市举行党员领导干部德廉和党风党纪知识学习测试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着力强化党员干部党性意识、纪律意识,今天上午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组织全市2016年以来提拔重用的350名市管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德廉和党风党纪知识学习测试。测试对象突出“关键...[详细]

    12-10 08-12济南日报
  • 西山有“乳泉” 深不过米许 冬不枯夏不溢

    8日,“网眼看贵港·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贵港行”采访团一行先后来到广西桂平市金田镇参观金田博物馆,桂平西山,感受桂平悠久的历史文化,佛教文化和奇石秀林。[详细]

    12-09 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