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掏腰包请园林工人吃饭的小伙找到了

2017-12-18 16: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帆

山东航空公司运行控制中心的夏云飞接收采访

日前,一则“济南小伙自掏腰包请园林工人吃饭”的新闻刷爆了济南人的朋友圈

  大众网济南12月18日讯(记者 张帆)日前,一则“济南小伙自掏腰包请园林工人吃饭”的新闻刷爆了济南人的朋友圈。12月18日,这位小伙子被找到了!他就是山东航空公司运行控制中心的夏云飞。“我没别的想法,就是单纯地想请他们吃顿饭。”面对记者的采访,夏云飞淡淡地说。

  感谢城市美容师,就是单纯地想请他们吃顿饭

  12月15日,在济南的一家快餐店内,一个小伙子看见4名园林工人只吃花卷和米饭,十分俭省,便自掏腰包买了几个肉菜,给素不相识的他们加餐。这个暖心的画面被餐厅内的监控画面拍下并广泛传播。随后,不仅刷爆了济南人的朋友圈,还被人民日报等媒体报道。

  12月18日,大众网记者在山东航空大厦见到了变成“名人”的夏云飞。夏云飞见到记者,有些腼腆地说:“真不是个大事,没想到这么受关注!”

  夏云飞告诉记者,当天他去超意兴吃饭,吃完饭出门的时候看见4位园林工人只买了米饭,拿着自带的花卷吃起来。这时,夏云飞就想请这几位园林工人吃顿饭,又有些担心他们有想法,不愿意接受。

  “现在济南的环境越来越美,我们也创上了文明城市,离不开这些园林工人的辛勤付出,夏云飞说,“我没别的想法,就是单纯地请他们吃顿饭。”

  经过短暂的思考,他返回柜台,购买了30多元的肉菜放在了园林工人的饭桌上便转身离去。通过饭店监控可以看到,夏云飞还在门外观察了一下,确定园林工接受了这些饭菜后,才默默离开。

  夏云飞再三说,他没有任何可怜或者瞧不起园林工人的意思,就是觉得他们很辛苦,又不舍得吃点儿菜,就想请他们吃顿饭。

  古道热肠好小伙,希望大家都关心园林和环卫工人

  其实,这并不是夏云飞第一次做好事了,他经常会主动帮助弱势群体,有时看到有拾荒者在垃圾箱里翻捡垃圾吃,还会给他们买饭菜。

  这次自掏腰包请园林工人吃饭的事,是夏云飞的朋友看到电视新闻后,一传十、十传百地被媒体发现才火了起来,他也成了名人。“钱不多,只是我的一个心意。”夏云飞说,“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个世界就会变得好起来。”

  对于夏云飞的这个做法,山航党群部文宣室主任吴万渊并不觉得奇怪,在他看来,夏云飞本人就是一个古道热肠的小伙。吴万渊说,夏云飞在山航从事飞机的运行控制工作,这个工作对于专注度和逻辑思维都有严格的要求,在工作中夏云飞特别扎实,而在生活中他又极其热情,非常乐于助人。

  夏云飞的善举在济南引起了市民的关注,他也希望通过这件事,让大家都关注和关心园林工人、环卫工人。

  “我希望大家都能向他们提供力所能的帮助,比如快餐店能向他们提供免费粥,沿路商家给他们添杯水。”夏云飞说。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借道新规首日 公交车道平峰期开放20分钟没私家车走

    20171219073353897.jpg

    在已有右转专用道的路口,或者沿街车辆驶入道路时,应从黄网线穿过,除允许右转借道外,不得驶入公交车道行驶。18日12:36,记者在经十路阳光新路交叉口看到,阳光新路公交车道上方新安装了一块蓝色指示牌,上面画有公交车图案、标注着“7:00—9:00,17:00—19:00”。[详细]

    12-19 09-12济南时报
  • 济南新房价格四连跌:刚需该不该出手 业内分析挺谨慎

    20171219072454791.jpg

    济南新房价格则是环比下降0.1%,这是自今年8月以来的四连跌;二手房价格五连跌,环比下跌0.2%。山东世联怡高总经理朱江也认为,目前济南房价四连跌主要是限价政策等因素共同作用所致,还没有进入降价通道。[详细]

    12-19 09-12济南时报
  • 自掏腰包请园林工人吃饭的小伙找到了

    W020171218603820800506.png

    日前,一则“济南小伙自掏腰包请园林工人吃饭”的新闻刷爆了济南人的朋友圈。12月18日,这位小伙子被找到了!他就是山东航空公司运行控制中心的夏云飞。“我没别的想法,就是单纯地想请他们吃顿饭。”面对记者的采访,夏云飞淡淡地说。 [详细]

    12-20 09-12大众网
  • “三生”融合+双示范区 济钢片区:东部城区发展新引擎

    新东站片区建设如火如荼。交通方面,片区南侧主干路网体系已基本形成,包括工业南路、工业北路、钢化路、凤鸣路等;工业北路高架路已建成通车。以规划研究为基础,城市设计将重点开展空间布局与形态、开放空间、交通组织、景观环境、开发强度控制、建筑风貌、工业建...[详细]

    12-20 09-12济南日报
  • 济南首起“环境公益诉讼” 1年内修复不了环境“蓝星”须赔偿98万

    今年11月,本报刊登《受污土壤修复这钱 或由“蓝星”掏》一文,介绍了山东蓝星清洗防腐公司造成的环境污染案,将被提起公益诉讼案的消息。12月19日,经山东省人民检察院指定,聊城市人民检察院诉山东蓝星清洗防腐有限公司环境民事公益诉讼案,在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详细]

    12-20 09-12济南时报
  • 山大千佛山校区宿舍加装电梯已动工 春节前可实现“电梯梦”

    舜网讯近日,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东宿舍8号楼一、二单元加装电梯项目工程已正式开工建设。”家住7号楼的老教授告诉记者,现在在等试点电梯完工,再推行其他的单元,大多老教授都希望加装电梯。[详细]

    12-20 08-12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