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长山路西延开始摊铺沥青 部分快车道本月底放开通行

2017-12-19 09:40: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王淑文

  本报12月18日讯 近日,刘长山路西延工程中部分路段水泥层路基已经摊铺完成,快车道拓宽至30米左右,将于19日开始自东向西进行路面沥青的摊铺。按照计划,元旦前龙窝沟桥平交铁路至南辛庄西路之间的道路将完成摊铺,并实现快车道通车。

  刘长山路西段施工已经两个多月,记者来到施工现场看到,原先开挖的路面已经铺设完水泥稳定层,大型沥青摊铺机和压路机已经到位,准备19日开始铺设沥青。11月初西十里河东街至卧龙路小学段已经完成中粒式沥青摊铺并通车,“接下来,龙窝沟桥平交铁路向西至南辛庄西路之间将进行沥青铺设,月底前将完成并放开快车道通行。”刘长山路西延项目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外,穿过白马山的地下隧道正在进行U形槽及隧道主体的施工,目前土石方已经完成破除70%左右,隧道底板与墙体正在紧张施工,预计春节前隧道主体将完工。

  而刘长山路西延工程的最大难点——铁路代建也在平稳推进中,“这是刘长山路西延的最大难点,一般铁路代建项目仅下穿4-5条铁路线,但这里需要下穿十几条,此外汛期、春运等特殊时期不能进行施工,这又加大了铁路代建的难度。”该工作人员说,目前铁路代建已经完成专家评审,正在进行设计方案的优化,完成优化后将进行初步设计、招标等工作,预计铁路代建项目将在2018年初开始施工。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