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长期护理保险待遇别听第三方“忽悠”

2017-12-20 15: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2月20日讯(记者 张帆)2016年开始,济南市开展职工医保长期护理业务,历经多项政策调整,获得了参保人的关注和认可。但是,济南市却有不少第三方中介机构,为部分长护定点机构招揽失能病人,并承诺代为申报,在收取了参保人服务费的同时,还从长护机构获取“人头费”。济南市社保局特别提醒,参保人千万别听信他人“忽悠”。

  长护保险无需参保人单独参保和缴费,职工医保参保人因疾病、伤残等原因长年卧床已达或预期达六个月以上、生活不能自理,病情基本稳定,经行动能力评估符合政策规定条件的,均可申请长期医疗护理保险待遇。

  但是,济南市却有不少第三方中介机构,为部分长护定点机构招揽失能病人,并承诺代为申报,在收取了参保人服务费的同时,还从长护机构获取“人头费”。据了解,社保部门近期已要求涉嫌违规收取病号的几家长护定点机构进行整改,下一步将出台规范和简化长期护理保险待遇申请流程的新办法。

  济南市社保局特别提醒,符合长护申办条件的职工医保参保人可直接携带相关材料到定点医护机构(定点长护机构名单可到市社保局官网进行查询)提出申请,参保人切勿轻信任何第三方中介,将社会保障卡及身份证等相关材料交由非长护定点机构代为申请待遇。

  新闻链接:

  济南市职工医保参保人申请长护待遇时,需由参保人家属携带申请人社会保障卡及身份证复印件、参保人有效的诊断证明或完整病历材料复印件到职工长期医疗护理保险定点机构(包括养老院、护理院及社区卫生服务站或中心)提出申请,经办机构将按申请顺序对申请人进行现场审核评估。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发展空间、人才引进遇瓶颈 “隐形冠军”企业藏不住许多愁

    20171220071838457.jpg

    11月底,济南报业集团旗下媒体推出“隐形冠军崛起密码”系列报道,获各界纷纷点赞。长清、章丘的两家中小企业之所以成为隐形冠军,很大程度上依靠“外援”,这两家企业都有外国专家长驻企业或共建工作站的经历。[详细]

    12-20 09-12济南时报
  • “明湖秀”开工45天完成近半 首次尝试激光投影演绎“泛舟行”

    20171220065521663.jpg

    “明湖秀”表演平台近日完成拼装,表演大船“下水”试航。前期,施工方针对表演大船和升降平台分头展开施工,在青岛厂家特别定制的大型表演船同步进行赶制。“大明湖风景区是5A级景区的一个重要园区,所以,将湖水排干是不现实的,向上级部门申请后,我们将进行放水...[详细]

    12-20 09-12济南日报
  • 2014年公租房一室户轮候家庭摸底 要租房快来填报家庭情况

    VCG111139330409.jpg

    继二室户轮候家庭进行资格复核后,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市城市更新局)今天开始对2014年申请公租房的一室户轮候家庭进行摸底,为下一步房源筹集及选房配租做准备。此次一室户轮候家庭的摸底登记范围为:2014年申请公租房并获得配租资格,至今仍保留配租资格且符合...[详细]

    12-20 10-12济南日报
  • 济南职工医保21日起变更门规及门统定点医疗机构

    大众网记者今天从济南市社保局获悉,济南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2018医疗年度变更门诊定点医疗机构集中办理工作将于12月21日至31日进行,变更结果将自2018年1月1日起生效。[详细]

    12-20 15-12大众网
  • 神州买买车做你冬季出行好“搭档”

    冬季来临,在这个寒冷的天气里是不是你的出行欲望大打折扣呢?如果冰雪加上拥堵,岂不是冬季要“猫”在家里?不用担心,神州买买车就是你冬季出行的好“搭档”。[详细]

    12-20 11-12大众网
  • 别忘了吃饺子!周五冬至,济南将进入一年中最冷阶段

    近一周以来,泉城济南的天空湛蓝,阳光明媚,空气清新冷冽,街边的一切都纤毫可见。据济南市气象台预报,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晴到少云,南风3~4级阵风6级白天转北风3级,20日清晨最低气温-6℃~-2℃,20日最高气温8℃左右。[详细]

    12-20 10-12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