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今天零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2017-12-21 08:20: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张铮

  12月20日下午,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自当天17时20分起,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于21日0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经省环境监测中心站会商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及省气象台,12月21日至24日,我省济南、青岛、淄博、枣庄、东营、潍坊、济宁、泰安、莱芜、临沂、德州、聊城、滨州、菏泽等14市将会有一轮中至重度污染过程。按照山东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办公室要求,我市于20日17时20分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于21日0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预警期间采取的应急响应措施包括:

  一、工业企业减排措施

  纳入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停限产名单的工业企业严格按照“一企一策”方案采取应急减排措施。

  二、扬尘污染减排措施

  加强城市道路和公路保洁,非冰冻期适当增加道路保洁洒水降尘作业频次和范围。停止拆迁工地施工作业和建筑、道路、水利、园林绿化等工程易产生扬尘污染的室内外施工作业(应急、抢险、救灾和生产工艺要求不能立即间断的施工作业除外)。非煤矿山露天开采、矿石破碎企业(设施)停止作业。

  三、移动源污染减排措施

  绕城高速公路以内及各县区建成区全面限行国Ⅲ重型柴油货车、三轮汽车和低速货车(民生保障车辆和正在执行紧急公务的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及电力抢险等车辆除外)。绕城高速公路以内及各县区建成区禁行渣土砂石运输车。各县区建成区,以柴油为燃料的非道路工程机械(含挖掘机、装载机、平地机、铺路机、压路机、叉车等)停止使用。涉及大宗物料运输的重点工业企业按照我市重污染天气错峰运输方案要求实施错峰运输。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发展空间、人才引进遇瓶颈 “隐形冠军”企业藏不住许多愁

    20171220071838457.jpg

    11月底,济南报业集团旗下媒体推出“隐形冠军崛起密码”系列报道,获各界纷纷点赞。长清、章丘的两家中小企业之所以成为隐形冠军,很大程度上依靠“外援”,这两家企业都有外国专家长驻企业或共建工作站的经历。[详细]

    12-20 09-12济南时报
  • “明湖秀”开工45天完成近半 首次尝试激光投影演绎“泛舟行”

    20171220065521663.jpg

    “明湖秀”表演平台近日完成拼装,表演大船“下水”试航。前期,施工方针对表演大船和升降平台分头展开施工,在青岛厂家特别定制的大型表演船同步进行赶制。“大明湖风景区是5A级景区的一个重要园区,所以,将湖水排干是不现实的,向上级部门申请后,我们将进行放水...[详细]

    12-20 09-12济南日报
  • 2014年公租房一室户轮候家庭摸底 要租房快来填报家庭情况

    VCG111139330409.jpg

    继二室户轮候家庭进行资格复核后,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市城市更新局)今天开始对2014年申请公租房的一室户轮候家庭进行摸底,为下一步房源筹集及选房配租做准备。此次一室户轮候家庭的摸底登记范围为:2014年申请公租房并获得配租资格,至今仍保留配租资格且符合...[详细]

    12-21 08-12济南日报
  • “东郊百慕大”坝王路打通 27条断头路仅剩最后两条月底完工

    20171221074253515.jpg

    泺安路西延工程西起药山西路,东至无影山北路,是一条新建道路,北侧为瑞景苑、张庄安置房,局部为规划绿地,南侧为药山。该路分为两个标段施工,第一标段5月20日进场施工,11月中旬就贯通了,二标段受拆迁影响,6月份进场施工,本月15日建成通车。[详细]

    12-21 08-12济南时报
  • 老楼加装电梯补贴上限25万 济南正在研究补贴方案

    20171221073353410.jpg

    20日,省粮食局宿舍8号楼2单元加装电梯的钢结构基础已打好。据了解,按照层数补贴的办法已有先例,像福建省漳州市对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停靠6个楼层的财政补贴10万元,每增减一个停靠楼层相应增减补贴5000元。[详细]

    12-21 08-12济南时报
  • 南山森林防火责任到人 328名护林员昼夜巡查

    )“森林防火消防演习,预备,开始!”随着一声令下,南山管委会森林消防大队直属一中队的消防队员们动作熟练地开始操作风力灭火机和消防水袋,不消1分钟就冲上了附近的演习山头开始灭火操作。据了解,进入防火期以来,南部山区作为近40万亩生态林的林业大区,防火...[详细]

    12-20 17-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