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水务志愿助残服务岗实现全覆盖

2017-12-21 14: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济南市残联、济南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爱在泉城·志愿助残服务岗”授牌仪式

  

  济南市残联、济南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爱在泉城·志愿助残服务岗”授牌仪式 

  大众网济南12月21日讯(记者 宋立鹏)21日上午,济南市残联、济南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爱在泉城·志愿助残服务岗”授牌仪式,济南水务燕山营业厅、玉函营业厅、西客站营业厅等7个营业厅获得志愿助残服务岗称号。至此,济南水务在13个营业厅中全部创建了志愿助残服务岗,成为济南市首个实现全覆盖的公共服务窗口单位。

  据了解,济南水务一直把爱心助残工作融入到供水服务工作中,由专人负责,规范化管理志愿助残工作,并按标准进行考核。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志愿服务人员、客户代表等到残疾人家中了解情况,做好统计,帮助解决水费缴纳、水压水质、管网维护等用水问题。同时,通过在业务大厅设置助残通道,开通绿色服务通道,提供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方式切实为各类残疾人提供有效服务,让残疾人朋友们与大众共享社会发展进步的成果,更好地体会到政府、社会、企业对他们的关心关注。

  “在当今社会,扶残助残已不仅仅是一种美德,还是一个社会文明程度的象征。”济南水务集团客服中心副主任孟红告诉记者,他们通过传承小白热线精神,结合客服中心实际,建立了一支以青年人为主要力量的爱心助残志愿者队伍,并结合志愿者职责和工作守则,加强培训,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确保了志愿活动的长期有效开展。通过团员青年结对帮扶、定期走访等实实在在的落实,获得社会的一致好评。

  “今天市残联为济南水务集团‘爱在泉城·志愿助残服务岗’7个窗口单位进行授牌,是对济南水务志愿助残工作的认可和支持,我和济南水务全体干部职工深感荣幸、备受鼓舞。”济南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洪军介绍,为方便残疾人办理业务,济南水务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在各营业大厅门前设置了无障碍设施。此外,借助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岗)、青年文明号、小白热线志愿者服务队、张娟爱心志愿者服务队等载体,广泛开展了各类助残志愿活动。下一步,济南水务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产权有界限 服务无界限”的服务理念,积极优化提升志愿助残服务阵地,大力加强志愿助残服务力度。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