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幼高专幼教集团成立 优质幼教资源抱团发展

2017-12-22 17: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大帅

12月22日上午,山东省职业院校教育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暨济南幼高专幼教集团成立大会在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

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坦和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黄祖杰为济南幼高专幼教集团揭牌。

  大众网济南12月22日讯(记者 刘大帅)12月22日上午,山东省职业院校教育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暨济南幼高专幼教集团成立大会在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此次会议标志着济南幼高专幼教集团正式成立,该校将以所属幼儿园为基础,整合优质师资力量,实现优质幼教资源抱团发展。

  济南幼高专是山东省内唯一一所以学前教育、小学教育师资培养、培训为特色的高等专科学校。早在2013年5月,该校就发起成立了济南市学前教育联盟和济南市小学教育联盟;2014年,正式提出成立幼教集团,并着手进行论证;2015年,工作人员分别前往徐州、北京、福州、合肥、南昌等地,考察学习国内成立幼教集团方面的经验做法。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经过几年的探索和实践,最终该校在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幼儿园(暨济南市实验幼儿园)、附属常春藤幼儿园、附属中建瀛园幼儿园、唐冶幼儿园、附属融汇城幼儿园(筹)和附属立天唐人幼儿园(筹)的基础上组建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幼教集团。接下来,幼教集团将聚合国内外先进的教育和管理理念,通过优质教育资源本土化实验及推广,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的人才,服务区域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

  此次会议也标志着山东省职业院校教育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的成立(以下简称“教育专指委”)。教育专指委的成立,将有助于促进职业院校教育类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提升教育类专业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为山东省职业教育综合改革,区域内教育改革发展的带来新气象。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常年常温18℃的泉水汇流而成的大明湖 怎么会结冰?

    20171222081912133.jpg

    大明湖近日结冰了,从百米高空俯瞰,犹如一幅巨型冰画。但因为从地下喷涌出来的泉水温度要高于地上温度,再加上泉水的流动性很强,因此护城河、大明湖等结冰的可能性非常低。也就是说,湖水的流动性大大降低,这应是其大面积结冰的重要原因。[详细]

    12-22 08-12济南时报
  • 探访24小时保洁路段芙蓉街 深夜凌晨一抹橘黄温暖寒冬

    20171222071218466.jpg

    图/本报记者 张一  12月20日凌晨2:30,气温已到零下,白天热闹拥挤的芙蓉街褪去繁华归于宁静。借助洒水车的灯光,历下城管泉城路环卫所保洁员卢传军和同事开始冲刷作业。洒水车先洒一遍水,随后卢传军和同事用刷子逐个对地板冲刷。[详细]

    12-22 08-12济南日报
  • 玉函路隧道今晚通车 济南城市快速路网中轴线彻底打通

    20171222074658567.jpg

    21日,玉函路隧道入口,施工人员在做通车前的最后准备。据介绍,玉函隧道全长2.755公里,是济南首条城市隧道,是构建南北快速路新走廊,实现“中疏”战略的重要举措。南部景观区、主城区、东西部城区被这条黄金通道更紧密地连为一体,为整个济南市的经济发展提供了强...[详细]

    12-22 09-12济南时报
  • 南山双拆再发力 仲宫拆除卧虎山水库旁10栋别墅

    12月22日,仲宫街道办事处联合执法、供电、卫生、消防等多部门,雇佣专业安保人员50人,组成近150人的行动队伍,出动挖掘机、铲车、洒水车各1台,对营而村的一处木质结构别墅区和上坡村的一处养殖场进行拆除,合计拆除面积4000平方米。[详细]

    12-22 14-12大众网
  • 强强联合,资源共享,章丘联姻山东大厦

    12月22日,济南市章丘区与山东大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山东大厦举行。 [详细]

    12-22 14-12大众网
  • 全部取消行政级别,济南800多所学校不再有“官”

    大众网12月22日讯21日,济南市编办主任张强到12345热线接听市民来电,听取了市民关于机构编制工作、党风政风行风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11月29日,槐荫区110名中小学校长摘“官帽”,成为全市首个完成校长职级制改革的区县。[详细]

    12-22 09-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