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晒去年成绩单 改造危房779户

2018-01-15 18: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月15日讯(记者 尹延杰)1月14日,济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大众网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济阳县去年完成老旧住宅小区改造15.2万平方米、农村危房改造779户、改厕43726户。

  在棚改旧改方面,济阳县坚持政府主导、让利于民,启动大规模的棚改旧改、征收拆迁工程,滨河和老城片区“万人搬迁、万亩拆迁”在100天内圆满收官,总拆迁面积达到95.25万平方米,涉及4409户、1.5万余人,企业18家,广大拆迁群众给予了大力支持,实现零事故、零纠纷、零上访。省、市棚改开工率、征收拆迁完成率均超100%,创造了棚改旧改的“济阳模式”和“济阳速度”,积累了经验、检验了政策、锻炼了队伍。启动滨河社区、老城产权调换区、菅家社区(二期)等总计152万平方米的安置房建设,着力打造宜居宜业新型城市社区。

  同时,济阳县强力推进拆违拆临,全年拆除违法违章建筑208万平方米,拆除违法户外广告3078块、4.2万平方米,拆后全部还路于民、还绿于民、还田于民。完善城市基层治理体系,组建成立16个社区居委会,实现城市管理重心下移。

  在教育方面,济阳县优化教育资源配置,调整充实教师418名,其中农村教师152名;加快解决“大班额”问题,纬四路小学、济北小学扩建工程建成启用,新元学校完成桩基工程;重视学生课后服务,试点建立“四点半课堂”。推进卫生和计生资源深度融合、优化配置,加强人口健康信息化建设,完善基层中医药服务体系,卫生计生服务水平有效提升。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新建改造文化大院71个,建成启用全省首家社区书房。

  在社会保障方面,济阳县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覆盖面不断扩大,城乡低保、农村五保标准进一步提高;完成9处乡镇敬老院取暖、消防设施改造提升,建成2处城市日间照料中心和10处农村幸福院,对510户残疾人家庭实施了无障碍设施改造。改善群众居住生活条件,完成老旧住宅小区改造15.2万平方米、农村危房改造779户、改厕43726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黄河山东段蔓延475公里 为应对淌凌 已拆19座浮桥

    timg.jpg

    记者从山东省黄河河务局了解到,1月9日凌晨,我省黄河今冬首次出现淌凌的情况,截止到13日8时,我省鄄城郭集控导8号坝以下河段淌凌,长度达475公里。资料显示,1951年、1955年山东黄河凌情严重,分别在利津县王庄、五庄发生决口,造成严重损失;1969年凌汛期,长清、...[详细]

    01-15 09-01山东商报
  • 泉城网吧“变形记” 不能“吃鸡”的网吧不是好网吧

    QQ图片20180115090012.jpg

    “吃鸡”是游戏绝地逃生的昵称,这款游戏继王者荣耀后掀起了射击类游戏的高潮。2013年,文化部就号召网吧产业转型升级,主要包括改善网吧环境、健全升级网吧设备、转变服务理念、经营方式多样化等方面。未来的网吧,或许不仅能摘掉“脏乱差”的帽子,还将穿上品牌、...[详细]

    01-15 09-01济南日报
  • 济南加装“第一梯”成参观明星楼 本周就能投入使用

    QQ图片20180115090048.jpg

    截至1月14日下午,英雄山路201号院4号楼1单元加装的济南首部电梯连廊玻璃大部分装完,轿厢正在调试运行中,最快下周经过验收后就能投用。1月10日完成吊装22米高的电梯钢结构主体,12日调试轿厢,14日安装连廊玻璃、打通楼道拐角通道……英雄山路201号院4号楼1单元的...[详细]

    01-15 18-01济南时报
  • 济南居民医保参保人可申领5种免费药

    大众网记者今天从济南市社保局获悉,自2018年1月1日起,济南市居民医保参保人可以在签约的普通门诊统筹定点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医疗机构领取5种免费基本药物。[详细]

    01-15 16-01大众网
  • 人工智能来了 济南机器人产业的长与短

    的确,除了工业机器人,济南的机器人产业与先行城市相比已拉开差距,但一切还都有可能……在张赛看来,济南具备发展机器人产业的优势,但也有不少劣势,比如创业型的顶尖人才缺失,很多人都在搞学术。[详细]

    01-15 09-01济南时报
  • 艺术纳入山东中考,家长焦虑要报辅导班,培训机构乐了

    近日,省教育厅印发了《山东省初中学生艺术科目学业水平考试指导意见》,具有初中学籍的在校学生均应参加艺术科目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以分数或等级呈现,计入学生中考成绩,从2018年秋季入学的初中新生开始实施。[详细]

    01-15 09-01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