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济南一女老师陪娃住院,走廊里批改试卷到凌晨

2018-01-16 14:38: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戚云雷

  1月15日深夜,济南解放军第456中心医院儿科病房出现感人一幕,一位中学女老师陪生病的孩子住院,在把孩子哄睡着后,仍不忘工作,在医院走廊上批改试卷直到凌晨。据了解,这名女老师名叫李易,是高新区第二实验中学七年级的老师,因今天要给学生讲试卷所以才不得不连夜批改。

  15日晚11点半,网友@-孤竹君- 在网上爆料,称“刚刚,解放军456医院现动人一幕:疑似某中学老师陪娃住院,深夜灯下,批卷不辍!”图片中,一位年轻女老师坐在低矮的凳子上,又趴在另一个凳子上,趁着病房咨询台的灯光批卷。这条微博感动了不少网友,网友纷纷为女老师的敬业精神点赞。

  16日早晨,记者联系到爆料网友赵先生。据其介绍,孩子因患上了流感住院,他下班后到医院看孩子,没想到刚好看到女老师在走廊批卷的一幕。“她把孩子哄睡着了,灯也熄了,她自己到走廊上开始批改试卷,从9点多一直批到凌晨。”

  赵先生说,因女老师的孩子和他孩子在同一个病房,他就关注了一下女老师。聊天中他得知,女老师姓李,是高新区第二实验中学的语文老师,带了两个班级。“真的很感动,老师太敬业了,孩子住院还不忘给学生批改试卷。”赵先生表示。

  根据赵先生提供的信息,记者随后也联系到了在医院走廊批卷的老师李易。据李老师介绍,她是高新区第二实验中学七年级的老师,因孩子患有流感,所以她才到医院陪孩子。因为临近期末,最近考试较多,她今天有课,想趁着今天的课给学生讲试卷,所以才连夜在医院批改试卷。

  虽然很挂念在医院生病的孩子,但李老师因为带了两个班级,再加上临近期末,工作非常忙,今天有6节课要上,在记者联系她时,她才刚刚上完一堂课。“下午两点后才有空,到时候我看能不能请假,去医院再看看孩子吧。”李老师表示。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戚云雷)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长清牵手大学打造“高校小镇”

    今天,长清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居安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8年长清将以产学研融合发展为着力点,打造全省一流、全国知名的双创品牌。其中,将聚焦高校特色资源,推动山东女子学院幼教小镇、齐鲁工大科创小镇等尽快落地。 [详细]

    01-16 17-01大众网
  • 济南诚基中心立体车库坠落 一车下降过程中被剐车头

    今早七点,张先生到车库提车,按了取车按钮,车辆在下降过程中突然倾斜。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车库维修人员迅速来到现场查看[详细]

    01-16 08-01济南都市频道
  • 长清主打特色农业 孝里杂粮镇要进入“国家队”

    16日,济南市长清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大众网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8年长清区将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持续打造长清茶、中药材、油菜花等特色品牌。值得一提是,今年孝里小杂粮示范镇,将由市级提档升级为国字号。 [详细]

    01-16 14-01大众网
  • 长清规范占道经营3.8万处 整治街巷22条

    16日,济南市长清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大众网记者采访获悉,2017年该区城市品质大幅提升,全年规范占道经营3.8万处、查摆整改各类问题2万多件。 [详细]

    01-16 14-01大众网
  • 长清今年新建改扩学校16处 实施“厕所革命”

    16日,济南市长清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2018年长清区将集中有限的财力聚焦基础设施建设,办好民生事业,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详细]

    01-16 14-01大众网
  • 快讯:济南轻微交通事故手机就能定责快处

    大众网济南1月15日讯今天上午,记者从济南交警支队获悉,“济南交警公众参与平台”目前已增加了事故、拥堵、隐患上报和意见建议等多项服务。“公众参与平台”上的“违法随手拍”也已升级,市民发现20种交通违法都能即时抓拍、定位、上传,交警核实处罚后还会发放相...[详细]

    01-16 08-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