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要实施棚改项目45个 培育省级新生小城市

2018-01-17 16: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帆

  大众网济南1月15日讯(记者 张帆)济南市章丘区区长韩伟在今天举行的济南市章丘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表示,今年,章丘将实施棚改旧改项目45个,完成征迁414万平方米。同时,将按照“工”字型格局,促进城镇协调发展,北部依托国道308、济青高速,重点培育省级新生小城市。

  在2018年,章丘以更高视野谋划城镇化发展,深化区域总体规划和多规融合编制,基本形成总体规划、控制性详规、城市设计、专项规划和景观规划逐层深化的规划体系。以重大项目、重点片区开发为引领,加快推进城市更新。

  其中,将实施棚改旧改项目45个,完成征迁414万平方米。高标准建设安置房,完成13个老旧小区设施提升、200万平方米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全面改善群众居住条件。着眼长远发展,加快提升重点片区供气、供暖、供水能力,完善雨污管网。

  深入推广生活垃圾分类,加快垃圾焚烧发电厂、餐厨废弃物无害化处理项目建成使用,推进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完善文明城市建设长效机制,实施城区主要道路两侧22处沿街建筑整治提升,全面规范户外广告设置,打造5条精品示范街区。启动实施6处综合市场、便民市场建设。加快“智慧交通”建设,新建10处停车场。实施道路、管道管线一张网规划、一个口子管理,最大限度减少道路挖掘。完善网格化管理和考评机制,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探索推行“街长制”,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按照“工”字型格局,促进城镇协调发展:北部依托国道308、济青高速,重点培育省级新生小城市、建设“三湖”湿地、发展航空配套及现代物流产业,拉动刁镇、白云湖、高官寨等镇街差异化发展。南部依托经十东路、世纪大道,强力推进现代服务业集聚区、产城融合区和现代装备制造业基地建设,提升圣井、双山、官庄等组团发展层级。中部依托重大交通枢纽和轨道交通,优化空间布局,加速绣惠、枣园、埠村等街道产业转型、动能转换。开展美丽镇街建设,按照主城区标准要求,强化镇街驻地建设管理,全面开展建筑立面、道路、管线等整治提升,打造干净整洁、环境优美的品质小镇。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历城打造新东站次中心 开建11730户安置房

    W020180117583216412957.jpg

    17日上午,历城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历城区区长刘科作政府工作 报告。今年历城区将深入挖掘新东站次中心和5个区域性中心等片区发展的潜力优势,聚力发展以楼宇经济为支撑的城市经济。同时,开工省市棚改安置房11730户,加快郭店、董家、港沟、赵...[详细]

    01-17 16-01大众网
  • 王思合:让“半小时服务圈”服务更多人

    W020180117583551638750.jpg

    17日,历下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历下区人大代表、济南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思合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该集团通过不断拓宽交费渠道、打造共享营业厅、推行供暖管家服务等,积极拓展“半小时服务圈”辐射范围,为居民提供贴心的供暖服...[详细]

    01-17 16-01大众网
  • 凤凰路下穿胶济铁路立交桥主体完工 将成东部城区主干道

    记者从济南市交通委获悉,15日16时,由中铁十局承建的济南市凤凰路穿越胶济铁路立交桥工程随着中孔的顶进就位,标志着框架桥顶进工程完成。据悉,凤凰路穿越胶济铁路立交桥工程是凤凰路打通的唯一瓶颈,竣工通车后,凤凰路就能南北贯通了,往北通到济南新东站,往南...[详细]

    01-17 09-01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项目启动 安置房开建

    QQ图片20180117150409_副本.jpg

    17日,济南市槐荫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槐荫区区长朱玉明作政府工作报告。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战略规划、产业规划和片区总体规划初步编制完成,村庄整合征收拆迁全面启动。[详细]

    01-17 16-01大众网
  • 章丘将完成2.51万户农村改厕

    IMG_1846.JPG

    济南市章丘区区长韩伟在今天举行的济南市章丘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表示,今年章丘提高公厕保障服务水平,完成2.51万户农村改厕。 [详细]

    01-17 16-01大众网
  • 章丘今年新增2家院士工作站

    IMG_1845.JPG

    大众网记者从今天举行的济南市章丘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获悉,2018年,章丘将新增院士工作站2家、省级以上研发机构和平台4家。[详细]

    01-17 16-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