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永军:转角口袋公园见 推开窗户见青山

2018-01-17 18: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市中区区长韩永军接受专访

  大众网济南1月17日讯(记者 王亚男 见习记者 谢玮)今天上午,济南市市中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济南大厦召开,市中区区长韩永军向大会报告工作。随后,韩永军接受记者专访,就市民关心的经济、环境、民生等问题作出解答。韩永军表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市中区要新打造60处以上口袋公园,争取让市中区人民“转角口袋公园见”“推开窗户见青山”成为常态。

  安居:剩余旧村棚户区改造今年全启动

  韩永军表示,发展空间不足是制约市中发展的关键问题之一,必须要在城市更新上下功夫,突破重点片区、棚改旧改项目及重点工程拆迁。坚持安置先行,高标准开工建设省级棚改安置房1700套、市级棚改安置房1063套,统筹解决子女上学、医疗卫生、社区建设、配套设施等问题。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工作报告中,市中区在2018年要谋划王官庄、七贤、白马山、党家、陡沟5大片区连片开发,将西部、西南部作为开发建设的主战场。同时按照“统一规划、连片开发、统筹推进”的原则,年内全部启动剩余旧村改造和棚户区改造,为市中未来发展释放空间。

  采访中韩永军提到,市中区的乐山小区2017年获得了省级人居环境范例奖,“该奖项可以说是人居环境改造与建设方面很高的一个奖项,今年我们想进一步完善小区各项建设,力争国家级人居环境范例奖。”韩永军说。

  发展:推进重汽小镇建设,白马山创智谷谋划开工

  多年来,市中区一直立足做大产业金融,巩固提升银行、保险、证券等传统金融产业,大力培育发展股权投资、资产管理等新金融、类金融产业。韩永军说,市中区坚持将园区作为承接项目、集聚产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主要载体,强力推进中国重汽小镇、山东数字经济产业园建设。此外,市中区还将加快山东新金融产业园、济南国际创新设计产业园等园区后续开发建设,进一步扩大园区规模;高起点谋划山东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白马山创智谷,集中力量、靠上工作,力争早供地、早开工、早见效,尽快在济南科创中心建设特别是科技成果转化中争得一席之地。

  在服务品质方面,韩永军告诉记者,市中区将继续秉承“请让我来服务你,就像服务我自己”的理念,全力做好为市场主体、辖区群众、基层村居、驻区单位的服务工作。特别是要加快“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全力打造优质高效的“十最”政务环境,深入开展“百名处级干部联系百家重点企业”活动,制定出台加强市场主体建设100条措施,实施企业上云行动、市场主体升级行动、产业规划行动,搭建“10朵行业云”,让优质的生活环境和公共服务成为市中吸引人才、安商稳商的两大法宝。

  建绿:新建口袋公园60处,开元寺将重建

  “我们要让山体更美更绿,水体更清,天空更蓝。”采访中韩永军告诉记者,希望经过建设,能让市中老城区居民实现“拐角口袋公园见”,让南部居民过上“推开窗户见青山”的生活。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市中区将打造实施青山工程,新建、续建白马山、小东山等7座山体公园,对凤凰山等山体进行绿化提升,不断增强城市“绿肺”功能。此外,市中区在报告中还提到要打造60处以上的口袋公园,对此韩永军表示,在建设口袋公园的过程中,要建立更多的健身步道,让公园使用者更舒服,发挥公园的不同功效。

  对于记者问到的综合公园建设问题,韩永军表示,市中区今年要加快推进华润综合公园,而扳倒井、佛慧山等公园也将开建。据悉,备受关注的大涧沟片区也已有了具体规划,其中东侧侧重旅游综合体建设,西侧则对两山体进行生态修复。此外,对于新开元寺片区,市中区将会同相关部门重建开元寺,或将规划佛教主题公园。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历城打造新东站次中心 开建11730户安置房

    W020180117583216412957.jpg

    17日上午,历城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历城区区长刘科作政府工作 报告。今年历城区将深入挖掘新东站次中心和5个区域性中心等片区发展的潜力优势,聚力发展以楼宇经济为支撑的城市经济。同时,开工省市棚改安置房11730户,加快郭店、董家、港沟、赵...[详细]

    01-17 16-01大众网
  • 王思合:让“半小时服务圈”服务更多人

    W020180117583551638750.jpg

    17日,历下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历下区人大代表、济南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思合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该集团通过不断拓宽交费渠道、打造共享营业厅、推行供暖管家服务等,积极拓展“半小时服务圈”辐射范围,为居民提供贴心的供暖服...[详细]

    01-17 16-01大众网
  • 凤凰路下穿胶济铁路立交桥主体完工 将成东部城区主干道

    记者从济南市交通委获悉,15日16时,由中铁十局承建的济南市凤凰路穿越胶济铁路立交桥工程随着中孔的顶进就位,标志着框架桥顶进工程完成。据悉,凤凰路穿越胶济铁路立交桥工程是凤凰路打通的唯一瓶颈,竣工通车后,凤凰路就能南北贯通了,往北通到济南新东站,往南...[详细]

    01-17 09-01舜网-济南时报
  • 历下7条道路提升“颜值” 5条瓶颈路要打通

    17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历下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了解到,2018年,历下区将提升经十路、历山路、山大路等7条道路“颜值”,打通和平路东延、名士北路等5条瓶颈路,不断优化路网结构。 [详细]

    01-17 18-01大众网
  • 历下将建2处非机动车立体车库

    17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历下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获悉,2018年历下区将建设山大路、泉城路2处非机动车立体车库,用于规范共享单车、电动车管理。[详细]

    01-17 18-01大众网
  • 历下区打造高端产业溢出带 整治139个老旧小区

    记者从今天上午举行的济南市历下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了解到,2018年历下区将重点做好泛中央商务区连片开发等新项目开发,同时还将积极做好139个老旧小区综合整治。 [详细]

    01-17 18-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