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2日起山航旅客可“空中开手机”

2018-01-18 16: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月18日讯(记者 张帆 通讯员 吴万渊)从本月22日,我们乘坐山航的飞机就不用关手机啦!乘客只需打开手机飞行模式,关闭蜂窝移动及wifi通信功能。而不具备飞行模式的移动电话等设备,在空中仍然被禁止使用。此外,超过规定尺寸的便携式电脑、PAD等大型PED设备仅可在飞机巡航阶段使用,在飞机滑行、起飞、下降和着陆等飞行关键阶段禁止使用。

  1月18日,根据中国民航局《大型飞机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运行合格审定规则》第五次修订、《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PED)使用评估指南》的相关要求,山航发布《关于山航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使用规范的公告》,自1月22日起,搭乘山航实际承运航班的旅客将可以在空中飞行阶段使用手机、平板电脑(Pad)、笔记本电脑、电子阅读器等便携式电子设备(PED)。

  届时,山航旅客可在飞行全程中使用具有飞行模式的移动电话(智能手机)和规定尺寸内的便携式电脑或平板电脑、电子书、视/音频播放机和电子游戏机等小型PED设备,但需打开手机飞行模式,关闭蜂窝移动及wifi通信功能。而不具备飞行模式的移动电话等设备,在空中仍然被禁止使用。此外,超过规定尺寸的便携式电脑、PAD等大型PED设备仅可在飞机巡航阶段使用,在飞机滑行、起飞、下降和着陆等飞行关键阶段禁止使用。

  出于客舱安全考虑,在飞机滑行、起飞、下降和着陆等飞行关键阶段,移动电话、电子书等小型PED设备不允许连接耳机、充电线等配件。而助听器、心脏起搏器以及其他不影响飞机导航和通讯系统的用于维持生命的电子设备和装置可全程使用。

  值得注意的是,在低能见度飞行阶段等特殊情况下,或当飞行机组发现存在电子干扰并怀疑该干扰来自机上人员使用的便携式电子设备时,飞行机组有权要求关闭这些便携式电子设备,旅客应听从指令关闭所有PED设备电源,并安全存放PED设备。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胡中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市中连发100个“民生红包” 居民低保涨钱

    88888.jpg

    在17日上午召开的市中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市中区区长韩永军表示,2018年市中区将推行12类共100条具体惠民措施,涉及教育、道路工程、健康及养老等多方面。其中,该区将继续施行道路畅通工程,刘长山路(二环西路至西十里河东街)今年将全线贯通。 [详细]

    01-18 09-01大众网
  • 大数据中心落户商河 本地特色产品"触网"

    121123123123123.jpg

    大众网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商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了解到,2017年,县域农业大数据中心落户商河,山东联荷商河电子商务产业园入驻企业42家、注册企业104家,51种商河农特产品上线销售,全县电子商务交易额17.3亿元,同比增长13.6%。 [详细]

    01-18 09-01大众网
  • 王思合:让“半小时服务圈”服务更多人

    W020180117583551638750.jpg

    17日,历下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历下区人大代表、济南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思合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该集团通过不断拓宽交费渠道、打造共享营业厅、推行供暖管家服务等,积极拓展“半小时服务圈”辐射范围,为居民提供贴心的供暖服...[详细]

    01-18 09-01大众网
  • 第四届济南作家音乐家新作品展演活动结束

    大众网济南1月18日讯(记者 张帆 通讯员 肖婷婷)由济南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共青团济南市委、市广播电视台、济南市青少年宫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第四届济南作家音乐家新作品展演活动”,经过数月的前期策划和积极准备,于2018年1月14日下午在叮咚剧场上演。 [详细]

    01-18 16-01大众网
  • 平阴今年拟引资81亿 打造生态工业县

    18日上午,平阴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平阴县县长焦卫星在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回顾了2017年平阴县在经济、民生、环境等方面的成绩,同时对2018年提出了新要求。焦卫星表示,平阴县始终坚持“生态立县、工业强县”两大战略不动摇,2018年将确...[详细]

    01-18 15-01大众网
  • 济南首部老楼装电梯已验收今天出结果!预计补贴20万

    17日下午3点,济南市质量监督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工作人员来到英雄山路201号小区,对该小区4号楼1单元的加装电梯进行相关验收。”  济南市质量监督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处长韩继军介绍称,由于该部电梯是济南市颁布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相关政策办法后,济南市首部完成加...[详细]

    01-18 10-01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