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强力开展渣土扬尘治理 “净车行动”开出首张罚单

2018-01-29 09:47:00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李娜

  渣土车司机接受处罚。

  本报1月28日讯 1月25日,我市开展建筑渣土运输车辆“净车行动”。27日,一辆渣土车车体不洁上路行驶,市建筑渣土专项整治组对其开出罚单,这也是“净车行动”启动后开出的首张罚单。

  27日上午11:20,一辆渣土车在建设路由南向北行驶过程中被查。该车车体不洁,大号牌不清晰,未做到“四冲四现”就上路行驶。下午2点,市建筑渣土专项整治组对仓达伟业运输公司鲁AP0237、城建号6306的车辆车主进行约谈处理。经核实,对该车作出立即停运整改、收回车辆运输临时通行证处罚,此外还有行政处罚。

  据了解,建筑渣土运输车辆“净车行动”主要查看渣土车辆清洗是否做到“四冲四现”(冲车头现车徽、冲车体现本色、冲车轮现轮毂、冲后箱现号牌),白天施工工地派驻监管员现场监管,做到一看证照是否齐全、二看车体是否整洁、三看车辆是否密闭到位、四看出入口是否保洁到位。

  我市规定,运输企业需设置冲洗场地、洗车设备,建立“车场日”制度并每半月组织一次车辆集中检查,这两项工作的落实情况,纳入对运输单位及车辆的日常管理考核。此外,对屡查屡犯、拒不整改、情节恶劣的运输单位和车辆,发现3次予以通报批评,暂停其6个月以上的运输业务活动,直至清出济南渣土运输市场。

  自2015年11月17日开始,本报开设的“啄木鸟在行动”专栏吸引了广大市民关注、反映情况。欢迎大家继续拨打67976110,或发送邮件至dangbaorexian@163.com,就身边的大气污染等问题向本报提供线索。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公布366处历史建筑 承载的历史值得“深阅读”

    20180130063049106.jpg

    这366处建议历史建筑,按建筑使用功能划分为5大类:传统民居类(260处)、工业遗产类(25处)、商业办公类(38处)、宗教文化教育类(20处)、其他类(23处)。漫步启明街则会有双重收获:它坐拥10处历史建筑,还是无名泉最多的济南老街。[详细]

    01-30 09-01济南时报
  • 齐鲁医科大学拟上半年开工 规划编制基本完成

    L-201609017-鸟瞰日景c01副本.jpg

    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支持济南建设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的定位是立足山东、辐射全国、面向世界,目标是建设在国内国际都领先的一流综合医疗服务中心。[详细]

    01-29 09-01齐鲁晚报
  • 优势互补连点成线 济青烟打造动能转换新引擎

    5613257974375589865.jpg

    28日下午,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打造山东经济发展新引擎”专题记者会。《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为济南指明的一个重要方向,就是发展高端新兴产业。[详细]

    01-29 14-01大众网
  • 山东中科科技园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王忠林出席

    今天下午,山东中科科技园项目签约仪式在舜耕山庄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省国资委主任张斌,副市长孙斌出席签约仪式。山东中科科技园的建设,对科技创新、新旧动能转换和先行区产业发展具有引领性、先导性、示范性作用。[详细]

    01-30 09-01济南日报
  • 还剩最后三块“硬骨头” 凤凰路有望年底全线贯通

    记者今天了解到,从2013年12月底开始分段施工以来,经过4年多建设的凤凰路将在今年年底打通最后三个节点,实现全线贯通。在二环东路至东绕城高速12公里范围内,东西向现状路网分布不均,特别是现状胶济铁路南北连通性差,车辆绕行远。[详细]

    01-30 09-01济南日报
  • 对口帮扶兄弟城市 湘西百种特产将亮相“济南年货会”

    自从济南—湘西成为对口帮扶的兄弟城市,湘西的特色产品就不断出现在济南市场上给泉城市民带来惊喜。济南市民可以在现场体验到打年粑粑、做湘西传统土家糍粑,还能挑到心仪的正宗的苗族银饰。[详细]

    01-30 09-01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