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演出顺利 “明湖秀”举行首次安全保卫演练

2018-02-10 08:10:00 来源: 闪电新闻 作者: 张帅

  “一湖一环”景观照明项目于2月1日试运行,今后市民每晚都可步行或乘船沿途观赏如梦如幻、如诗如画的灯光美景。

  9日下午3点至晚10点,“明湖秀”实景演出项目举行首次安全保卫演练,治安、消防、交警等警种及城管、保安等相关力量参加。

  “明湖秀”实景演出将于3月底开始试运行,4月底正式运行。大明湖风景区作为开放式公园,水域面积大,演出现场条件复杂,大量的人流聚集必然会给景区内部及周边的交通、治安环境带来巨大压力和诸多安全隐患。为确保“明湖秀”演出顺利进行,根据计划安排,9日下午和晚间,相关单位在大明湖景区内部及周边举行第一次安全保卫工作演练。

  演练模拟“明湖秀”开演当日的安排,针对景区周边交通秩序管制、城市环境整治、景区内部客流疏导、演出现场安保隔离、主观赏区清场、观演座椅摆放等内容和环节,进行全流程、全时段的演练。

  据济南文旅集团负责人介绍,通过这次演练,相关单位对“明湖秀”演出日安保工作的各环节进行测试,找出问题、弥补漏洞,确保项目开放运行后的安全保卫工作万无一失。“对于本次演练给市民夜间休闲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我们感谢广大市民对本次演练的支持与配合。3月底“明湖秀”项目试运行之前,根据需要,相关单位还将举行数次演练活动。届时,将提前告知市民朋友,便于大家安排好出游时间,避免带来不便。”

  闪电新闻记者 张帅 济南报道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刘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穿越历史的刻刀:小伙传承雕版印刷 刻错一笔板子全废

    W020180210414433527083.jpg

    雕版印刷是我国最早出现的印刷形式,现如今这门传承千年的老手艺面临后继无人的窘境,90后小伙李振豪默默接过了这把穿越历史的刻刀。大一那年寒假,李振豪到聊城学习雕版印刷,“那里的师傅刻年画,不会刻字,但基本功都是那一年打下的。[详细]

    02-10 11-02济南时报
  • 情人节花期延后花卉减产 想送玫瑰恐怕不好买

    玫瑰.jpg

    在采访中,不少花店老板表示,今年南方的雨雪天气造成花期延后,花卉减产、损毁等问题导致玫瑰价格上涨。自救攻略:身在济南的男友们,你想2月14日到花店里现买,人家可能已经卖光了。[详细]

    02-10 09-02济南时报
  • 确保演出顺利 “明湖秀”举行首次安全保卫演练

    11.jpg

    “一湖一环”景观照明项目于2月1日试运行,今后市民每晚都可步行或乘船沿途观赏如梦如幻、如诗如画的灯光美景。9日下午3点至晚10点,“明湖秀”实景演出项目举行首次安全保卫演练,治安、消防、交警等警种及城管、保安等相关力量参加。[详细]

    02-10 14-02闪电新闻
  • 新春走基层:拳击运动员没假期 训练场上过大年

    腊月二十三是北方传统的小年,随着农历春节的临近,不少人进入回家倒计时状态,大街小巷都洋溢着年的味道。在济南市体育运动学校内却是另一番景象,为了备战山东省第二十四届运动会,运动员们正在训练场馆里挥汗训练。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为了备战省运会,体校不少训...[详细]

    02-10 15-02大众网
  • 英雄山市场送万福进万家 十余书法家现场泼墨

    今天上午上午10点,在英雄山文化市场西广场举行了一场 “我们的中国梦--送万福进万家”公益活动。著名书法家杨炳云、王升峰、王启芳、万富永、马平、马裕涛、孙丰田、郭震、任清等十余人现场挥毫泼墨,为广大市民免费送上一幅幅精美的春联和“福”字,为即将到来的...[详细]

    02-10 14-02大众网
  • 济南219亿元商品投放春节市场 粮油肉菜统统管够

    春节即将到来,节日市场迎来销售高峰,济南的消费品市场筹备的咋样啦?10日,大众网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据调度29家重点保供企业,春节期间济南生活必需品储备总价值达218.7亿元,同比增长10.7%。全市消费品市场品类丰富,粮、油、肉、菜等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充足。 [详细]

    02-10 10-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