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到灵岩寺“纳百福” 张仲亭等15位知名书法家联袂书“百福”

2018-02-13 11:05: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武文佳

  灵岩寺内年味渐浓。(武文佳 摄)

  本报2月12日讯 前两天,32个省区市的“福”字刷爆了朋友圈,让人直呼创意好玩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不过你有没有想过当百幅书法名家书写的“福”字同时呈现又会是何等壮观的场景。农历大年初一(2月16日),伴随着“灵岩寺戊戌新年祈福会”启幕,张仲亭、邢增庆、宿振福、戴军、安学森、李虎林、田庆山、吴耀、沈承俊、李福增、王克泉、张克华、李岩选、于振才等我市15位知名书法家将与灵岩寺旅游区管委会共同推出“百福迎祥启旺年”活动。前去祈福的游客说不定还有机会将这份“福”气带回家。

  据了解,获邀参加“百福迎祥启旺年”活动的15位书法家均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且都曾在济南市书法家协会担任副主席以上职务,书法造诣很深,广受书法爱好者和社会各界关注。对于举办此次活动,著名书法家、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原副主席、济南市书法家协会原主席张仲亭认为很有意义,他特别书写了数十张“福”字,“大年初一祈福、看福,可以使游客现场充分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对提升人们的书法艺术审美以及对传统文化的认知都很有意义。”

  “灵岩寺戊戌新年祈福会”将从2月16日(农历正月初一)持续至3月2日(农历正月十五)。大年初一将举办祈福大典、万人祈福游,正月初五(2月20日)祈福会首次推出“登方山,祈康健”全民登山健身活动,正月十五(3月2日)还有传统的“万盏福灯映灵岩”——传福灯活动。

  为方便游客前往灵岩寺游览、祈福,灵岩寺旅游区特推出“灵岩寺祈福直通车”,市区发车,一站直达景区。活动启动三天来,已接到数百条咨询和报名热线电话。据了解,目前2月16日(农历大年初一)的座位已预定出三分之二。如果您想在大年初一去“江北第一福地”灵岩寺品味福文化、佛文化、书法等传统文化的魅力,如果您想感受全家出游带来的快乐,赶快拨打热线电话,来一次“佛系”新春之旅吧!

  乘车热线:0531- 67976239,15865317150,成人价每位80元(含景区门票、来回交通)。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