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夜间要堵车?节前“聚会堵”为春节“预热”

2018-02-14 09:29: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尹爽

  本报2月13日讯 今天,济南市交警支队发布2018年春节假期出行预警分析:预计2月14日下午至夜间泉城路、洪楼、经四路万达、高新万达等商圈将出现流量高峰。2月17日(正月初二)开始,将出现假期出游潮,而返程高峰期将出现在20日和21日。

  2月14日是春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预计晚间逛街购物、聚会的人员会增加。如果14日你也有出行计划,建议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避免遭遇节前“聚会堵”。根据交警支队大数据分析,2月15日至21日的春节假期期间,全市整体流量将比较平稳。其中,2月15日、16日(除夕、正月初一)两天,全市流量将保持低位运行,道路通行能力较强。但要特别提醒,交警预计除夕夜间20:00至凌晨3:00、初一上午8:00至12:00,千佛山景区周边的经十一路、千佛山西路、千佛山路(经十路以南)、历山路(经十路以南)、旅游路(千佛山东路至千佛山南路)等相关道路流量将处于饱和状态。

  预计从2月17日开始,部分主干道、商超周边流量将出现提高,特别是18日至20日,大型商业综合体、景区周边将出现流量聚集,部分道路将出现车辆缓行甚至拥堵的情况。特别是泉城路商圈周边的趵北路、趵南路、黑西路、泉城路、少年路、明湖路,以及千佛山景区周边的经十一路,交通压力将陡增。今年,开元广场、泉城公园北门、大明湖西南门、千佛山北门、趵突泉东门、趵突泉北门、方特东方神画西停车场,以及济南动物园东门停车场将延续“仅供‘公共交通车辆、应急车辆’停放的政策”。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