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课题研究工作会议 殷鲁谦出席并讲话

2018-02-14 09:40: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沙文婧

  本报2月13日讯 今天上午,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以制度化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课题研究工作会议,对课题研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出席会议并讲话。

  殷鲁谦指出,市委将“以制度化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确定为今年的重大课题之一,充分体现了对于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要切实转变观念、提升境界,充分认识到实施城市精细化管理是省会现代化建设的内在要求,是巩固创城成果、破解城市管理矛盾和问题的现实需要,也是现代化省会城市发展的必由之路。实施城市精细化管理事关700多万泉城市民的福祉,对我市建设现代化新型宜居型大都市具有重要意义。

  殷鲁谦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提出“走在前列”的根本要求,以及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和省委对于我市建设现代化新型宜居型大都市的要求,紧密联系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围绕群众在城市管理方面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着力做好五个方面的研究:一是城市标准化管理体系、管理制度研究;二是以网格化、大数据为支撑的智慧城市建设研究;三是依法管理城市研究;四是社会组织参与城市管理研究;五是城市精细化管理和服务指标考评体系研究。

  殷鲁谦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以制度化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课题研究工作取得实效。要注重以问题为导向,从国外、国内两个维度深入分析问题,结合济南实际查找不足,学习借鉴先进城市的精细化管理工作经验,提出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和这次课题研究工作的统筹安排,圆满完成市委交付的课题研究任务,把研究成果积极转化为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的动力和源泉,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作出积极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胜利和秘书长覃俊文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作室和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就我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作了汇报发言。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大年初一“灵岩寺祈福直通车”名额所剩无几 市民们速来“抢座”!

    2018农历大年初一,灵岩寺戊戌新年祈福会将在灵岩寺旅游区启幕。乘车时间、地点:7:00省体育中心(体育场东北角停车场)—7:30(市五院门前公交站牌)—7:50(腊山立交桥,段店馨苑南门公交站牌)—9:00抵达灵岩寺。[详细]

    02-14 09-02济南日报
  • 今天夜间要堵车?节前“聚会堵”为春节“预热”

    今天,济南市交警支队发布2018年春节假期出行预警分析:预计2月14日下午至夜间泉城路、洪楼、经四路万达、高新万达等商圈将出现流量高峰。今年,开元广场、泉城公园北门、大明湖西南门、千佛山北门、趵突泉东门、趵突泉北门、方特东方神画西停车场,以及济南动物园...[详细]

    02-14 09-02济南日报
  • 巧克力等礼物遇冷:情人节不敌春节 销售小高峰延迟

    又到了2月14日情人节,济南各大商超有关情人节的促销活动已经展开,但与往年不同,今年情人节恰巧是腊月二十九,碰上春节消费档期,相关的活动被融在其中,显得有些安静。[详细]

    02-14 09-02济南日报
  • 济南14万学生关注教育共享平台,寒假生活更丰富

    寒假期间,济南市教育局利用“互联网+”思维,积极组织学校用好济南市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基于“网络学习空间”开展丰富多彩的公益服务,满足学生个性化学习、全面发展的客观需求。截止到2018年2月11日,24所市直学校均利用该平台启动了不同特色的寒假平台活动,...[详细]

    02-13 14-02大众网
  • 父母进城陪孩子过年 逆向春运:挡不住的“团圆”

    近年来,不少在城市工作的外地年轻人因为子女年龄小、春运交通拥堵、工作加班等各种原因,不得不留在城市过年。同样受困春运高峰、老家在临沂莒南的魏雨今年准备留在济南过年,老家的母亲则从莒南坐火车来济南陪伴儿子。[详细]

    02-14 09-02济南日报
  • 春节假期贼出没!提醒:四处重点场所需提高防盗意识

    春节假期,市民大都忙着走亲访友或外出旅游,不少想要“捞一笔”的小偷忙了起来,这段时间往往是盗窃案件的高发期。法官提醒各位租户,在外租房要提高警惕,屋门及时上锁,屋内尽量少放现金等贵重物品。[详细]

    02-14 09-02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