趵突泉花灯会客流同比涨三成 “一湖一环”夜景带动

2018-02-24 10:05: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韩霄鹏

  本报通讯员 陈希军 摄

  “这才正月初八,趵突泉公园这大门口,怎么感觉和往年元宵节前后差不多了!”2月23日,华灯初上,趵突泉东门广场等候入园观灯的客流就“惊呆”了市民钱女士。由于天气和暖,加上“一湖一环”景观照明工程的带动,今年趵突泉花灯会客流火爆,夜间客流比去年同期上涨三成。

  灯会客流提前引爆

  “我印象里,今年春节是近五年来最暖和的一个春节,又赶上‘一湖一环’景观亮化项目试运行,今年趵突泉灯会的客流高峰来得早、来得猛。”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去年和前年,趵突泉花灯会都曾遭遇雨雪冰冻天气,低温使市民、游客的赏灯热情降低。今年春节期间,和暖的天气特别适合出游。再加上护城河、大明湖夜景璀璨,吸引更多市民走出家门,到景区游玩。

  下午6点,记者在趵突泉景区东门看到,排队入园、买票、等待与亲友汇合的游客,使东门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人群中,携家带口出行的占多数,亲亲热热的小情侣也不少。据统计,从大年初一正式亮灯以来,趵突泉公园的夜间客流比去年同期上涨三成多。

  互动灯组大派红包

  60组造型各异的花灯中,除了大气喜庆的水上灯组、备受小朋友喜爱的卡通灯组,参与性强的互动灯组风头强劲。

  趵突泉迎春花灯会推出互动灯组已有6个年头。从最初的传送照片、大屏幕送祝福,到近两年的派红包、抢礼品,互动方式越来越多。今年的高科技互动灯组每天发出上千份红包、礼品,还能生成经典国粹头像,每晚都吸引着数千名游客积极参与。

  “今年的红包多、数额大,游客参与度高。”第39届趵突泉花灯会互动灯组负责人高锡亮介绍,“越来越旺”、“集字赢奖”、“国粹生香”、“趣味小祝福”、“微信发红包”、“点亮2018”等灯组都能与游客进行趣味互动,互动方式都很简单,因此受到年轻游客的欢迎,而年轻人正是传统灯会最希望培育的游客群体。

  游客注意免费证件使用时限

  本届花灯会将于3月7日(正月二十)结束,展期20天。灯会期间,农历正月初一至正月十四、正月十八至正月二十这两个时段,每天18: 00后停止使用老年证、残疾证、士兵证、军官证、军残证等免费证件;农历正月十五至正月十七,每天12:00后停止使用老年证、残疾证、士兵证、军官证、军残证等免费证件;公园通游年票的使用按年票背面的须知执行。景区希望持有上述证件和票证的广大游客谅解和配合。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胡中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倪家村:村民见面拜年,先聊起了“先行区”

    ”  作为倪家村的村支书,这个春节,孙修荣也切实感受到村民们对于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的期望。黄河滩区南北都有倪家村的耕地,共有1260亩地,分为四个生产组,村民种的作物多是小麦和玉米,灌溉用的就是黄河水。[详细]

    02-24 09-02齐鲁晚报
  • 省内首家!济南一派出所用上接处警智能移动处警终端

    23日,正在辖区巡逻的兴福派出所民警接到110指挥平台指令,立刻掉头赶往报警现场处理警情。经过不断完善,已实现了智能移动接处警系统的实战应用,在全省范围内首先测试并完善了以平板电脑为终端的智能移动接处警系统,并投入大规模应用。[详细]

    02-24 09-02齐鲁晚报
  • 济南各大医院节后人挤人!老病号"春节不看病"攒病看

    记者了解到,除了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类疾病也是常见的“假日病”,就诊人群最普遍,有老年人和儿童,中招的青壮年也不在少数。除了“假日病”,还有相当部分老病号因为不愿意在医院过年,节后来复诊或者做手术。[详细]

    02-24 09-02生活日报
  • 章丘要建有轨电车 全长37.5公里每小时最多运1.8万人

    近日,记者从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济南有轨电车1号线工程可行性研究及相关支撑性专题报告编制及后续服务开始招标。工期要求,自合同签订之日起,30日内完成工可及各支撑性专题报告初稿,40日内完成工可报告评审。[详细]

    02-24 09-02齐鲁晚报
  • 济南CBD建设今年火力全开 “泉”塔楼将增高11.5米

    五座超高层中,绿地超高层到今年年底主塔楼将施工至25层,华润超高层和平安超高层主塔楼将分别施工至正负零、完成桩基施工。通往CBD的和平路东延工程起于二环东路,止于茂岭三号路,全长2925米,道路红线宽25米。[详细]

    02-24 09-02济南时报
  • 春节后济南市建绿透绿工作迅速展开 已开工建设项目17处

    历下、槐荫、天桥等各区县正在组织一期拆违建绿地块的方案设计和施工招标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小区施工总面积约为10000平方米,主要针对回民小区内居民楼前后绿化铺装施工及小区内口袋公园的建设,共涵盖10余个施工地块。[详细]

    02-24 09-02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