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考生冒雪赶考 6400人同场作画

2018-02-24 10: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大帅 宋立鹏

  

  考生顶着寒风雨雪在考场外陆续入场

  

  考生在考场外排起长队等待入场

  

  考生在考场外排起长队等待入场

  

  考生顶着寒风雨雪在考场外陆续入场

  

  2月24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18年招生专业考试拉开帷幕

  

  2月24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18年招生专业考试拉开帷幕

  

  来自省内外的6400多名考生同场作画

  

  来自省内外的6400多名考生同场作画

  大众网济南2月24日讯(记者 刘大帅 宋立鹏)24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18年招生专业考试拉开帷幕,共有来自省内外的6400多名考生在舜耕国际会展中心考点同场作画。据了解,该校2018年全国报名总人数近60000人,艺术类本科招生计划与实际报考人数平均比例将达到41:1。

  24日,济南天气突然变脸,天空中飘起了雪花,气温骤降至-2℃。上午7点,大众网记者来到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参加山工艺专业考试的考生早已排起长队陆续走进考场。

  “我今天5点多就起床了,一早坐公交车来的,下午考完后就要赶往淄博参加另外一个学校的考试。”来自日照市莒县的考生何乃昌告诉记者,这是他参加的第1场考试,接下来还有9场考试要参加。

  8点30分,素描静物默写正式开考,考试内容为对金属材质的奖杯、木制笔筒、陶制茶壶、砚台、证书、毛笔若干、衬布等物品默画一幅静物素描。

  “今年的考题与往年相比没有很大区别,主要考查学生对现实生活的理解,以及对身边熟悉事物的观察程度,从而了解学生是否热爱生活,是否深入生活。”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务处处长、招生办公室主任孙磊告诉记者,今年设计美术类考试科目分别是素描静物默写,速写和色彩静物默写。

  孙磊介绍,该校2018年招生报名考试共分为设计美术类、史论类、表演类和书法类四个大类进行。2月24日、25日和26日,设计美术类专业开考;2月27日,书法类专业、史论类专业开考;2月27日和28日,表演类专业(服装表演、舞蹈表演)开考。

  从招生与报名情况来看,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18年艺术类21个本科专业全国招生计划为1330人,其中山东省内艺术类本科计划投放总数678人,山东省外艺术类本科计划投放总数652人。而2018年报考该校的总人数近60000人,艺术类本科招生计划与实际报考人数平均比例将达到41:1,就设计美术大类而言,山东省内录取比例平均接近34:1,山东省外录取比例预计平均高达52:1。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胡中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考点就能买票!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全面启动艺考直通车

    2.jpg

    2月24日,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全面启动艺考直通车,进驻舜耕山庄艺考点,为广大学子及家长提供现场咨询、现场售票、现场售餐及现场发车等系列暖心服务,助力学子艺考路。艺考首日,总站直通车热点线路主要集中在淄博、潍坊、临沂等艺考城市,发送艺考学子1500余人,即...[详细]

    02-25 11-02齐鲁壹点
  • “一湖一环”夜景带动 趵突泉花灯会客流同比涨三成

    2.jpg

    由于天气和暖,加上“一湖一环”景观照明工程的带动,今年趵突泉花灯会客流火爆,夜间客流比去年同期上涨三成。今年的高科技互动灯组每天发出上千份红包、礼品,还能生成经典国粹头像,每晚都吸引着数千名游客积极参与。[详细]

    02-25 11-02济南日报
  • 千佛山脚下拆违记:遮挡景区10多年9000余平方米违建被夷平

    2.jpg

    2月24日,违建拆除后,在千佛山正门眺望不远处的千佛山。直到仿古建筑被拆除,几名游客才忽然发现,站在景区外的经十一路上,“竟也能如此清晰地看到千佛山”。24日,千佛山风景名胜区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称,违建确实归景区所有,但一切都是历史遗留问题,不便多提。[详细]

    02-25 11-02舜网-济南时报
  • 王文涛:济南先行区要做好“产、城、河”文章

    24日,记者从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了解到,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闭幕之后,23日下午,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主持召开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有关规划汇报会时,用“产、城、河”三个字诠释先行区未来的发展规划。[详细]

    02-25 09-02齐鲁壹点
  • 济南八里桥等区域26日停水降压 持续至28日10时

    2.jpg

    25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政府网获悉,为配合轨道R2线八里桥站施工,济南水务集团在张庄路DN1000及DN300管线需进行迁移改造。为此,定于2018年2月26日10时至2月28日10时进行施工。期间,八里桥等区域将停水降压。[详细]

    02-25 11-02大众网
  • 济南公交驾驶员面对辱骂真诚相待,真心奉劝切莫贪杯

    作为一名仅仅定车两个月的驾驶员,陈诗忠面对无理取闹能够冷静处理,为其树立了良好的服务乘客的意识。俗话说,不出十五,不算过完年,也奉劝大家,节日期间,合理饮酒,切莫贪杯。[详细]

    02-25 09-02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