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本周末最高气温达20℃!下周飙至26℃!

2018-03-10 09:28: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赵璐

  9日,天气晴暖,不少市民到泉城公园赏花。 记者黄中明 摄

  “九九”天接近尾声,目前已到了“九九加一九,耕牛遍地走”的春日时光,升温将成近期天气的主旋律。请收好周末天气攻略,关键词:天气暖、风力大、空气要变差。

  9日16时,济南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注意防范。预报9日夜间到10日白天晴到少云,南风4~5级阵风7级,10日减弱到3级。10日早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3℃左右,市区及其他县区8℃左右,10日最高气温17℃左右。10日夜间到11日晴间多云,南风3级逐渐增强到4~5级阵风6~7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4℃,市区及其他县区7℃左右,最高气温20℃左右。

  下周初继续保持暖晴状态,预报12~14日晴间多云,南风4~5级阵风6~7级,气温继续上升,最高气温23~26℃。15~16日阴转多云,东北风3~4级阵风6级,气温下降。同时市气象台天气预报员提醒市民,近日一氧化碳中毒潜势较高,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注意居室通风,谨防煤气中毒。森林火险等级达到4级,属于“高度危险”级别,林内可燃物易燃烧、易蔓延,需要相关部门注意。

  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省级环境监测中心最新会商结果,预计京津冀及周边地区3月10日起可能出现的区域重污染天气过程有加重趋势,建议包括济南在内的传输通道7市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按照山东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办公室要求,济南市已于3月9日18:30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于3月10日0:00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避让救护车 济南市470车次“主动违法”抓拍被消除

    去年10月17日,济南交警发布“无忧避让急救车”新规,济南急救中心75辆急救车也配备了智能抓拍设备。急救车驾驶员不但能抓拍违法,还能利用行驶轨迹帮助交警部门自动消除避让车辆出现的闯红灯、压实线、占用公交车道等交通违法。[详细]

    03-10 09-03济南时报
  • 最喜欢踏踏实实生活 济版“苏珊大妈”甘当保洁员

    9日中午,在休息室内,李道香利用吃饭时间给同事唱歌。唱歌的是保洁管理员李道香,58岁的她看似普普通通,却曾凭着一把好嗓子登上各大电视舞台,有人说她是中国版的“苏珊大妈”。”在李道香看来,不论上台表演几次,舞台上的镁光灯总让自己感到有些别扭,她最喜欢...[详细]

    03-10 09-03济南时报
  • 济南一村民家中发现羊脂太岁 至少已有20多年菌龄了

    小路的邻居告诉记者,这个“宝贝”生长的地方,曾长有一棵大皂荚树,树木有七八平方大,已经有百年历史了。随后,记者联系到了齐鲁师范学院动物学教授马金生,有着多年的研究经验的他,搭眼一看,就认出了,这就是传说中的太岁。[详细]

    03-10 09-03齐鲁壹点
  • 济南新东站有望8月底前封顶年底投用

    济南新东站是未来济南东部重要的交通枢纽,站区集石济、济青、城际铁路、轨道交通等多种交通于一体,将形成以综合交通枢纽为中心的城市“次中心”区域。建成后,从新东站出发,最快半小时就能到达省会城市群,年发送旅客量预计达1433万人。[详细]

    03-10 09-03济南时报
  • 济南去年到企业工作的研究生注意,每月补贴等你来领!

    日前,记者从济南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2018年企业新引进研究生租房和生活补贴申报工作启动。3.各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认真审核相关申报材料,确保申报信息真实有效,要夯实审核责任,组织专门审核力量,实行署名审核,谁审核谁签字。[详细]

    03-10 09-03新锐大众
  • 槐荫“春风行动”为被征地居民送岗位8000个

    3月9日上午9时,吴家堡片区方特东方神画广场上人声鼎沸。槐荫区2018年第三场“春风行动”大型综合招聘活动在此进行。记者了解到,因涉及济南医学科学中心征迁,包括吴家堡街道等在内的很多槐荫区居民因为土地被征迁面临求职难,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槐荫区人社局找来...[详细]

    03-10 09-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