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小货车起火 5名章丘工人徒手爬车帮灭火

2018-03-10 09:40: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近日,在章丘某路段一辆拉水果的小货车发生火灾,路过的5名章丘工人主动帮助灭火,期间,为控制火势还徒手搬运着火的水果箱。

  工人于雷贵告诉记者:“我们在检修工作完毕回来的路上,发现一辆货车浓烟滚滚,我们估计是起火了,我们把车一逼停,火苗就窜了上来。”

5.jpg

  参与救火的5人都是章丘供电公司的检修工人,平时在公司专门进行过几次灭火培训,发现这辆装水果的小货车着火以后,5个人第一时间帮忙灭火。

  工人张金诚说:“装水果的塑料筐已经烧化了,塑料烧化之后带着火,顺着缝隙滴到了油箱上。”

  因为火势较大,大家只能在围在几米外用车载的两个灭火器进行灭火。经过努力,表层明火被慢慢扑灭,但盛放水果的货架和纸箱还在继续燃烧,情急之下,维修班班长张磊二话没说,带头上车徒手搬运着火的水果箱。

  工人景维河告诉记者:“我们车上的灭火器容量比较小,喷几下之后当时把大货压制住了,还有好多明火,最后就徒手打开车厢板,跳到车上用脚踹、用手搬,最后在我们的影响下,有好多老百姓也参与进来了。”

4.jpg

  经过20多分钟的扑救,火势总算被控制,万幸的是车上只是烧坏了一些水果,并没有大的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感觉现场没有别的危险了,5个人没有留下姓名就迅速离开了现场。直到这几天经过同事提醒,才发现这么多人关注自己救火的事。

  工人窦殿勇说:“当时我们也没觉得做了什么大事,就是做了一件我们应该做的事。”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避让救护车 济南市470车次“主动违法”抓拍被消除

    去年10月17日,济南交警发布“无忧避让急救车”新规,济南急救中心75辆急救车也配备了智能抓拍设备。急救车驾驶员不但能抓拍违法,还能利用行驶轨迹帮助交警部门自动消除避让车辆出现的闯红灯、压实线、占用公交车道等交通违法。[详细]

    03-10 09-03济南时报
  • 最喜欢踏踏实实生活 济版“苏珊大妈”甘当保洁员

    9日中午,在休息室内,李道香利用吃饭时间给同事唱歌。唱歌的是保洁管理员李道香,58岁的她看似普普通通,却曾凭着一把好嗓子登上各大电视舞台,有人说她是中国版的“苏珊大妈”。”在李道香看来,不论上台表演几次,舞台上的镁光灯总让自己感到有些别扭,她最喜欢...[详细]

    03-10 09-03济南时报
  • 济南一村民家中发现羊脂太岁 至少已有20多年菌龄了

    小路的邻居告诉记者,这个“宝贝”生长的地方,曾长有一棵大皂荚树,树木有七八平方大,已经有百年历史了。随后,记者联系到了齐鲁师范学院动物学教授马金生,有着多年的研究经验的他,搭眼一看,就认出了,这就是传说中的太岁。[详细]

    03-10 09-03齐鲁壹点
  • 济南本周末最高气温达20℃!下周飙至26℃!

    “九九”天接近尾声,目前已到了“九九加一九,耕牛遍地走”的春日时光,升温将成近期天气的主旋律。按照山东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办公室要求,济南市已于3月9日18:30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于3月10日0:00启动Ⅱ级应急响应。[详细]

    03-10 09-03济南时报
  • 济南新东站有望8月底前封顶年底投用

    济南新东站是未来济南东部重要的交通枢纽,站区集石济、济青、城际铁路、轨道交通等多种交通于一体,将形成以综合交通枢纽为中心的城市“次中心”区域。建成后,从新东站出发,最快半小时就能到达省会城市群,年发送旅客量预计达1433万人。[详细]

    03-10 09-03济南时报
  • 济南去年到企业工作的研究生注意,每月补贴等你来领!

    日前,记者从济南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2018年企业新引进研究生租房和生活补贴申报工作启动。3.各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认真审核相关申报材料,确保申报信息真实有效,要夯实审核责任,组织专门审核力量,实行署名审核,谁审核谁签字。[详细]

    03-10 09-03新锐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