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单亲母亲直播赚钱治病养娃 直播仨月收获2.5万粉丝

2018-03-11 08:35: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丁国彬

90后单亲母亲直播赚钱治病养娃 网友点赞鼓劲

  7日晚7点,28岁的孙红在出租屋内抱着儿子直播。 记者刘玉乐 摄

90后单亲母亲直播赚钱治病养娃 网友点赞鼓劲

  7日晚7点,十六里河附近一小区,孙红抱着儿子直播。 记者刘玉乐 摄

  躺在病床上,看着身体里的血液一点点流向透析设备,年仅28岁的孙红那张几乎看不出血色的脸庞依然露出开心的笑容,与手机直播平台里的网友畅聊自己5年来抵抗尿毒症的经历。偶尔有网友刷的礼物(可换取人民币)则成了孙红唯一的经济来源。3个多月前,丈夫患病去世后,十六里河的一间出租房里仅剩下孙红和5岁的儿子。孙红一个人要面对一周三次透析治疗费、房租水电、儿子学费等费用。3月7日晚上8点,孙红和儿子回到出租房吃完饭后又开始了一场新的直播。

  边透析治疗边 直播仨月收获2.5万粉丝

  “感谢点亮红心”,“谢谢送的礼物”……孙红坐在椅子上,将手机支在餐桌上,打开直播软件。不一会儿,四五十名网友加入了她所在的聊天直播间,大家关心地询问孙红的病情及最近的生活状况,孙红5岁的儿子也跑到她跟前,站在镜头前向关心他的好心人打招呼。

  “我今年28岁,家在济南平阴县洪范池镇。2013年怀孕期间查出患有尿毒症,现在每个星期需要做三次透析才能维持生命。”孙红在直播平台如此介绍,其丈夫在3个多月前也因病去世。目前她和5岁的儿子租住在十六里河附近,这样可以方便透析治疗,也能接送孩子上下学。

  7日晚这次直播,是孙红当天第二次直播了。当天早上8点,她按时将儿子送到学校后,自己来到山东省职业病医院做透析。“上午需要透析4个小时,这个时候正好可以开1个小时直播,向网友分享抗击尿毒症5年的经历。”孙红说,即使生病了也得有积极向上的生活状态。在3个月的直播过程中,她的粉丝数也增长到了2.5万。

  讲述自己经历 常被人质疑,多次遭“黑粉”谩骂

  在孙红的直播平台作品中,其中一个发布于2017年12月27日的小视频点击量达到了65万次。“那天是我俩领结婚证的纪念日,也是他去世35天的日子。”孙红说,丈夫比她大9岁,两人没有举行过婚礼,甚至没有结婚照,但她不后悔。

  2015年,孙红的丈夫检查出患有肝癌。“直至他去世前一两个月,他一直带病打工,赚钱为我俩看病。”孙红眼眶有些湿润。她说,接触直播平台也是经朋友介绍才开始尝试的,想把5年来抗击尿毒症的经历告诉大家,让生病的人能坚强地活下去,“第一次开播时都不会说话,也没多少人气,过了一个多月后才慢慢习惯。”

  不久,孙红的直播间网友多了起来,还被顶上了热门。“最多的时候有好几百人听我讲述。”孙红最初是在出租屋里做直播,“当时一度有人怀疑我说的是假的,还在平台上问我‘能活多久’。”后来,孙红开始在医院病床上直播,告诉大家这是真实的,同时露出了因常年打针而浮肿的胳膊。

  一天少则几十元多则200元,还有不少好心人赠礼物

  “有时候一天直播两次确实挺累的。”孙红说。可自己每周三天都得去医院做透析,一次治疗时间得4个小时,很难找到合适的工作。“父母都六七十岁了,不能再问他们要钱了。”孙红说,她每个月透析的费用,即使报销后也得负担3000元左右,孩子上学的费用及房租水电费也压得她喘不过气来。

  孙红每次直播都会收获网友赠送的礼物,虽然这些礼物均为虚拟物品,但可以兑换成现金,这也成为孙红唯一的经济来源。“有时候直播一天只有几十块钱,多的时候会有200元左右。”孙红说,这些钱基本刚好能满足日常医疗费用及生活费用,“缺医药费的时候,当天就提出钱来转到医院。”

  直播了3个多月,孙红收获更多的是感动,最大的感受是好心人多。网友“石头7096”留言鼓励孙红,“不要难过,要坚强起来,才会好得更快,希望你健康平安。”“夕阳8330”也留言,“为了孩子,也要坚强活下去,祝你早日康复”……

  “直播间里有一个大哥,经常给我刷礼物,有时候还带动其他网友一起刷。”孙红比量了一下手里崭新的手机,她说这也是一个好心网友送过来的,“当时他问我要家庭住址,也没说要干什么。过了两天,手机就快递过来了,他才打电话说明情况。”孙红说,儿子的一些画本及家里的水杯也是网友赠送的。

  在医院直播时,医护人员也都会配合我帮助我,多数小视频都是他们帮忙拍摄的。当时家里最困难的时候,他们还带头给我捐了钱,“真的很感激他们。”

  儿子不知父亲过世,时常给他发微信语音

  孙红说,她的病情已经发展到了晚期,唯有换肾才能有治愈的可能性。“大约需要50万元的费用,可这个钱对我来说就是个天文数字,根本就不敢想象。”丈夫去世后,孙红对年仅5岁的儿子小雷(化名)深感愧疚,“孩子双眼也有一些病症,只能等再长大一些才能给他治疗。”

  记者采访过程中,小雷手里一直拿着手机,跟另一端讲述自己在幼儿园的日常。几分钟后,他抱着手机跑过来对记者说,“听,这就是我爸爸的声音,下面是他的照片。”孙红说,那个手机是小雷父亲生前用的,目前已经停机了。

  “孩子想爸爸,经常用微信给爸爸发语音,却一直发不过去,只能听一听以前的声音了。昨天晚上他还一直闹着给爸爸打电话,直到听到打不通的提示音才放弃。”孙红说,小雷只知道父亲去了很远的地方。晚上孙红直播,小雷调皮地把头凑了过去,“谢谢叔叔阿姨……”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刘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厉害了!章丘推出20条新政扶持实体经济发展

    “‘凝心聚力抓产业’是章丘2018年的‘主题词’,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推进生产美、生态美、生活美的主攻方向,打好产业转型组合拳,勇做动能转换排头兵,持续增强章丘经济质量优势。[详细]

    03-11 08-03齐鲁网
  • 避让救护车 济南市470车次“主动违法”抓拍被消除

    去年10月17日,济南交警发布“无忧避让急救车”新规,济南急救中心75辆急救车也配备了智能抓拍设备。急救车驾驶员不但能抓拍违法,还能利用行驶轨迹帮助交警部门自动消除避让车辆出现的闯红灯、压实线、占用公交车道等交通违法。[详细]

    03-10 09-03济南时报
  • 让企业“最多跑一次”,章丘营造最优发展环境

    “‘凝心聚力抓产业’是章丘2018年的‘主题词’,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推进生产美、生态美、生活美的主攻方向,打好产业转型组合拳,勇做动能转换排头兵,持续增强章丘经济质量优势。[详细]

    03-10 20-03章丘区委宣传部
  • 路遇小货车起火 5名章丘工人徒手爬车帮灭火

    近日,在章丘某路段一辆拉水果的小货车发生火灾,路过的5名章丘工人主动帮助灭火,期间,为控制火势还徒手搬运着火的水果箱。工人张金诚说:“装水果的塑料筐已经烧化了,塑料烧化之后带着火,顺着缝隙滴到了油箱上。[详细]

    03-10 09-03齐鲁网
  • 济南本周末最高气温达20℃!下周飙至26℃!

    “九九”天接近尾声,目前已到了“九九加一九,耕牛遍地走”的春日时光,升温将成近期天气的主旋律。按照山东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办公室要求,济南市已于3月9日18:30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于3月10日0:00启动Ⅱ级应急响应。[详细]

    03-10 09-03济南时报
  • 济南新东站有望8月底前封顶年底投用

    济南新东站是未来济南东部重要的交通枢纽,站区集石济、济青、城际铁路、轨道交通等多种交通于一体,将形成以综合交通枢纽为中心的城市“次中心”区域。建成后,从新东站出发,最快半小时就能到达省会城市群,年发送旅客量预计达1433万人。[详细]

    03-10 09-03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