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9万人次!济南机场刷新单日最高客流

2018-03-14 10: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欣

  大众网济南3月14日讯(见习记者 刘欣 通讯员 王蓉 杨怡)历经40天的春运于3月12日结束,济南机场连续多日单日旅客吞吐量突破5万人次,其中,2月23日旅客吞吐量5.49万人次,刷新了济南机场单日最高客流记录。

  据悉,春节期间,济南国际机场共服务进出港旅客190.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23%;保障进出港航班1.4万架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7%。春节“黄金周”期间,共运送旅客32.8万人次,保障航班2367架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27%和17%。

  针对2018年春节较晚,春节后期出现客流叠加情况,济南机场提前筹划,开展志愿者服务,优化各项服务举措。 

  春节前,济南机场启用了新增的12个值机柜台,1个行李分拣转盘和6条安检通道。并配套增设了系统、连贯的旅客指引标识,通过不同渠道对旅客及时告知。新增饮水机近百台、隔离区内智能手推车50辆、婴儿车20辆,新增隔离区外行李推车600辆,增设旅客充电设备,对航站楼座椅坐垫进行全面维护和调整。加密行李托运安全提示,新增隔离区补打登机牌装置,启用儿童乐园,丰富儿童旅客的出行。

  为确保春运高峰,设立专门团队、学生值机柜台,将晚到旅客柜台移至靠近安全检查的区域,更加优化晚到旅客服务流程;启动“暖冬行动”服务志愿者方案,出动志愿者400余人次,在航站楼大厅、隔离区内加大流动问询及乘机指引人员,在停车场、机场宾馆等区域帮助旅客提拿行李;进一步细化无人陪伴儿童、老人、轮椅旅客及伤病旅客等特殊旅客的保障流程,在国际出发区增设特服旅客等候专席,在主楼和南指廊设置母婴专用休息室。

  同时,济南机场今年推出了智能航班提醒服务,旅客可以通过关注济南机场官方微信号或者扫描二维码关注航班,系统将自动显示航班状态并且实时更新;输入手机号还可电话或短信通知登机、通知登机口变更信息等;航班延误时还可以通知旅客领取餐食、宾馆休息等各种服务信息。实现停车、逾重行李收费、贵宾室收费等的电子收费功能,方便旅客。

  为缓解“停车难”问题,济南机场启动南指廊近千个停车位,新开辟三个远端临时停车区,满足旅客停车需要,增派问询指引人员,合理调配车位;主动帮助旅客提拎行李、更换轮胎、加盖车衣、指引道路。春节假期期间,停车场停放车辆数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3.09%。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刘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共享单车战未停:刚进“收割期” “搅局者”就放出大招

    就在共享单车行业两大巨头摩拜、ofo认为“座次已定”,前不久开启收割模式,取消月票优惠“变相提价”的时候,行业内又迎来搅局者。有鉴于此,交通运输部等部门发布的共享单车行业指导意见中都明确表示,鼓励“免押金”。[详细]

    03-14 08-03大众网综合
  • 济南首次!一把手述“责”“廉”,纪委委员现场评议

    济南市纪委委员,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洪芹举手向商河县委书记陈勇提问。据了解,述责述廉工作每年度安排一次,原则上一届任期内实现述责述廉对象全覆盖。[详细]

    03-14 08-03齐鲁壹点
  • “掌上”也可以开公司 济南企业登记注册全程“互联网+”

    记者从市工商局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市通过网上自主核名的新登记企业达23996户。通过全程电子化,除了核名,电子签名技术替代了以往的股东现场签字,电子表格填报材料和拍照扫描传输替代了现场纸质材料审查,甚至连领取纸质营业执照,都被在线可见的电子营业执照替代。[详细]

    03-14 08-03舜网-济南日报
  • 5.49万人次!济南机场刷新单日最高客流

    历经40天的春运于3月12日结束,济南机场连续多日单日旅客吞吐量突破5万人次,其中,2月23日旅客吞吐量5.49万人次,刷新了济南机场单日最高客流记录。 [详细]

    03-14 10-03大众网
  • 北方气温如坐过山车 南方进入多雨模式

    近日,北方多地温暖如春,今天(14日)温暖仍将持续,但从明天开始,随着冷空气来袭,北方气温将急转直下,局地降温可达15℃以上。南方大范围降水持续,今天广东、福建等地局地或伴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详细]

    03-14 09-03中国天气网
  • 济南强化主体责任考核,避免雨过地皮湿

    述责述廉并不是简单的汇报工作,而是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全面检验。济南市纪委委员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民主评议,结果将作为领导干部业绩评定、奖励惩处、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详细]

    03-14 09-03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