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金揽银 厉害了历城草莓!

2018-04-03 09: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娇艳欲滴的历城草莓。

  

历城区的草莓采摘,吸引市民前来休闲娱乐。

  大众网济南4月3日讯(记者 张帆)3月30日-31日,第16届中国草莓文化旅游节暨中国草莓大会在临沂市沂南草莓小镇举行,在本次草莓大会上,“历城草莓”突破去年的2金奖1银奖,获得了5金、3银、3优秀的好成绩。

  第16届中国草莓文化旅游节暨中国草莓大会3月30日-31日在临沂市沂南草莓小镇举行,本次文化节吸引国内外草莓专家、草莓产业链供应商、草莓种植户等逾千单位和个人参会。历城区主栽的雪里香、桃熏、妙香七号、白雪公主等新品种,章姬(甜宝)、红颜等传统优质品种在大会上大放异彩,引起了关注。最终,“历城草莓”突破去年的2金奖1银奖,获得了5金、3银、3优秀的好成绩。

  历城区自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种植草莓,多年来通过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的引进示范推广,有了较快的发展。截至2017年,全区规模化草莓种植面积达1.3万亩,以“甜宝”为主栽品种,收获期自每年的11月上中旬至翌年5月中下旬,总产量3.5万吨,产值5.6亿元,每年吸引市民观光采摘已达300万人次,采摘占比超过35%。

  草莓产业以董家街道办事处张而村、唐王镇西王村为核心,辐射董家、唐王、郭店3街镇,形成了多个专业村。现历城区已成为全国草莓促成栽培重点区、全省最大的冬暖棚草莓基地,草莓产业也是市民采摘和农民增收结合最好产业。近年来,历城区加大科技引进推广力度,通过引进筛选推广优良品种,采用以色列微滴灌、喷灌技术、日本EM生物技术、黑膜覆盖技术、水肥一体化技术、熊峰授粉技术等一系列高新农业技术,逐步推广立体式框架无土栽培技术,草莓栽培管理技术得到大幅提升,品质和口味得到广大市民的认可。

  2018年历城区启动了草莓产业振兴计划,在原张而草莓基地的基础上草莓基地北扩东移,在董家-唐王片区按照“两带、双核、三片、百园”的布局,整合资源、集聚要素、创新机制、完善设施,形成一二三产融合的草莓产业园。计划到2021年,将其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草莓科技文化引领区、北方最大的冬暖棚生产基地之一、省会都市居民休闲采摘游首选地、国内重要的草莓定制种苗供给地。以草莓休闲采摘为主体的体验型农业、以高端草莓加工产品为内容的终端型农业、以草莓等作物的废弃物利用为手段的循环型农业、以有机质替代和土壤改良为基础、以物联网应用为主导的智慧型等现代农业形态竞相迸发,三产融合发展协调推进,草莓电商物流“新鲜直通”,“历城草莓”的品牌知名度大幅提升,建成覆盖面广、专业化强的社会化服务体系,带动小农户步入现代农业发展快车道,农民收入大幅增加。到2021年规模化、集约化、智能化、精准化的草莓栽培面积3万亩以上,辐射发展到5万亩,脱毒草莓供给能力过亿株,草莓产业年产值突破20亿元。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指尖轻轻一点超然楼变化万千!“泉城夜宴”亮点十足

    微信图片_20180403092142.jpg

    时间进入四月,距离市民期待的“明湖秀”上演越来越近,“一湖一环”也已经成为济南市民夜间游玩的好去处,与众多的活动共同构成“泉城夜宴”,一同点亮济南的夜空。日前,记者跟随济南市政协第四专题“商量”来到大明湖,对“一湖一环”景观照明工程以及“泉城夜宴”进行...[详细]

    04-03 09-04齐鲁晚报
  • 壮观!两万人涌入山东交院踏青赏油菜花

    微信图片_20180403092032.jpg

    4月1日,山东济南长清,市民在山东交通学院观赏油菜花。当日,山东交通学院长清校区的百亩油菜花进入盛花期,花香满校园,犹如一片黄色海洋。当日,山东交通学院长清校区的百亩油菜花进入盛花期,花香满校园,犹如一片黄色海洋。[详细]

    04-03 09-04齐鲁壹点
  • 5月1日起,济南公积金冲还贷可委托他人代办了

    微信图片_20180403092123.jpg

    被委托人持委托人办理业务所需材料,另需提供《济南住房公积金提取授权委托书》、被委托人身份证。除了租赁商品房提取额度增加,新政增加了提供房屋租赁备案证明及完税发票支取规定。[详细]

    04-03 09-04济南时报
  • 济南一学校禁止点外卖,送餐小哥集体被“放鸽子”

    日前,一组图片蹿红网络,一群学生隔着栅栏在排队领外卖,队伍排起了长龙,学生们对外卖似乎有很大热情。4月2日上午11点45分,在济南艺术学校门外,不少外卖小哥在等着学生过来取餐,左等右等,就是不见学生来。[详细]

    04-03 09-04齐鲁网
  • 济南市公安局提出“七个一律”向奇葩证明说不!

    今年,济南市公安局户政处提出“只跑一次理念”,对于符合条件、手续齐全的,做到“七个一律”,向各种奇葩证明说不。2、按济公通〔2017〕157号政策规定,办理市外迁入亲属投靠时一律不得向群众索要村、居委会居住及同意落户证明;[详细]

    04-03 09-04齐鲁壹点
  • 高铁动车“大公交”连通济南东济南济南西,票价公布

    在这次调图后,济南东站、济南站、济南西站将通过动车组列车连通,乘坐高铁从济南东站出发,可以直达济南站、济南西站。根据中国铁路12306网站公布的信息,从济南东站乘坐动车组至济南站需要7分钟,最低票价只需要4.5元。[详细]

    04-03 09-04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