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研课堂改革之道 全国教学研讨会在长清举行

2018-04-06 10: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海燕 房超

4月6日,主题为“新时代课堂教学变革”的全国课堂教学改革研讨会,在济南市长清区举行。

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工作者共研课堂改革之道,在高品质教育发展的道路上携手前行。

在为期一天半的研讨会中,与会专家将进行高端对话。

  大众网济南4月6日讯(记者 孙海燕 通讯员 房超)6日,主题为“新时代课堂教学变革”的全国课堂教学改革研讨会,在济南市长清区石麟小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工作者来济参会,共共研课堂改革之道,在高品质教育发展的道路上携手前行。

  据了解,该活动特邀日本著名教育专家、东京大学名誉教授、学习院大学教授佐藤学先生、中国教科院研究员苏红博士、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杜希福先生进行教学之道专题讲座。

  在当天进行的简短的开幕式中,长清区副区长周波代表长清区委、区政府向与会专家、领导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教师代表表示欢迎。他说,长清教育人以“教育,让长清更具魅力”为引领,以教育联姻、校地合作和人才引进为举措,聚焦聚力、拼搏进取,同心同向、奋力攻坚,在学校建设、人才引进、办学机制上有了大的突破。

  长清区教体局局长王少辉应邀作课堂教学改革发言。在发言中他说,在课堂教学改革中,长清教育人更是立足有效教研,找准课改切入点;构建开放的教研网络,发挥名校的辐射带动作用;组织跟进式培训,满足教师的需求;开展参与式教研,增强了教师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实施网络教研,使教研搭上信息化技术的快车道。

  开幕式后,日本教育学会原会长、著名教育专家、东京大学教授佐藤学先生以《教学之道:现代课堂教育变革与发展》为题进行了专题讲座。

  据了解,在为期一天半的研讨会中,与会专家将进行高端对话,和与会教师共研课堂改革之道;同时根据长清区提供两堂高效课例进行点评,以真实的课堂场景、主题对话、评课议课等形式为课堂教学改革给予专业的指导和代表关切的针对性回应;会上,还将成立“课堂教学改革研究共同体”和“家校教育研究共同体”。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鲜花换纸品!绿色祭扫渐成公众祭扫共识

    7.jpg

    祭祀先祖、寄托哀思、追思亲人……又是一年清明至。近年来,随着文明祭扫、绿色祭扫的宣传力度不断加大,鲜花祭奠、植树祭奠、祭文悼念等祭扫方式开始逐渐取代鞭炮、烧纸等传统旧俗。”  记者在玉函山公墓看到,参加祭扫的市民携带的祭品多以鲜花、水果为主,带烧...[详细]

    04-06 08-04大众网
  • 应对泉水出水量减少 济南护城河闭闸蓄水

    7.jpg

    护城河边新增加了不少反映老济南人泉边生活的雕塑,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天下第一泉景区新闻发言人聂晶介绍,5日,大明湖老区迎来了2万人,新区有1.13万游客,趵突泉景区有1.97万人游览,五龙潭有1万人,环城公园有1.3万人,以学生客流为主。[详细]

    04-06 08-04大众网
  • 济南英雄山陵园,扫墓人络绎不绝

    4日,济南英雄山革命烈士陵园,前来扫墓的单位和个人络绎不绝,其中很多是学校的学生。而一些单位的党员和团员组织也纷纷赶来,向革命烈士献花,表达自己的敬仰之情。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周青先 通讯员 丁燕彪 摄[详细]

    04-05 10-04齐鲁壹点
  • 新规公开征求意见 下月起建筑农民工有望从银行领工资

    征求意见稿提出,工资专户应作为建设单位与施工总承包企业签订施工合同的必要条款,办理许可手续时,还要出具清欠机构开具的证明。已开工在建的项目,建设单位与施工总承包企业应签订补充合同条款,设立工资专户。[详细]

    04-06 09-04舜网-济南日报
  • 彩石、郭店、莲花山等六片区(街区)规划方案公示 各有各的美

    4日,市规划局向社会公示彩石片区、郭店片区、莲花山片区、农高片区、王舍人片区16街区及文昌片区10、11街区共6大片区(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其中王舍人片区16街区规划范围东至凤凰路,西至开源路,北至工业北路,南至胶济铁路,总用地面积183.82公顷。[详细]

    04-06 10-04舜网-济南时报
  • 摩拜“委身”美团:哈罗在济南攻势凌厉 摩拜会还击?

    有消息称,美团以35%美团股权、65%的现金收购摩拜,其中3.2亿美元作为未来流动性补充,A、B轮投资人及创始团队以7.5亿美金现金出局。针对这次收购,摩拜、美团4日发出内部信,都称这是一个具有战略意义的好消息。[详细]

    04-06 09-04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