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所高校志愿者总评榜”启动,将产生10名优秀志愿者

2018-04-11 17:40:00 来源:  作者: 赵晓丹

  

我省高校志愿者参加签名活动

  大众网济南4月11日讯(见习记者 赵晓丹)4月10日,由大众日报和完美(中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联合发起的“山东省百所高校优秀志愿者总评榜”校园推介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将走进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青岛大学、山东理工大学、山东英才学院等近20所高校,评选产生10名“山东百所高校优秀志愿者”。

  为进一步弘扬我省广大大学生志愿者的这种乐善好施、勇于挑战自我、勇于奉献的品质和精神,传播积极向上的社会正能量,大众日报联合完美(中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联合举办了“榜样齐鲁——山东百所高校优秀志愿者总评榜”大型公益活动,并于4月10日正式启动。

  该活动将走进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青岛大学、山东理工大学、山东英才学院等近20所高校,面对面向广大师生推介此次活动,号召越来越多的学生志愿者加入到这项活动中来。并通过校园招募、师生推荐、读者评议、专家评审等环节,评选产生10名“山东百所高校优秀志愿者”。

  目前,高校大学生志愿者已经成为我国志愿者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年寒暑假,这些大学生志愿者们奔赴到助学、助困、支教等最前线,取得的优秀成绩得到了教育行业专家和广大学生家长的认可和称赞。

  山东师范大学是我省学生志愿者数量最多的高校之一,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吕晓勇表示,山师大在志愿者培养和队伍建设方便,有着良好的传统,从每一名大学生入校开始,学校积极引导学生了解志愿者知识,组织西部支教、省内贫困地区帮扶支教等多个志愿者活动。

  山东英才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夏季亭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英才学院支持和培养志愿者队伍也是英才学院服务社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他每逢节假日都要赴该校志愿者较为集中的地区去看望慰问志愿者,今后英才学院广大学生将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各种公益事业中去,以实际行动,服务社会,回报社会。

  完美(中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先后组织或参加了我省及全省17市举办的几十项扶危济困的爱心活动,并于2004年获得共青团中央授予的“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特别贡献奖”;2006年被国务院侨务办公室评为“全国百家明星侨资企业”;2007年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等三部门授予“无偿献血促进奖”;同时,董事长古润金还6次荣获国家民政部颁授我国公益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奖——“中华慈善奖”。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