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无证驾驶面包车追尾奥迪后“消失” 却因停车违章暴露行迹

2018-04-14 09:37: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黄冠林

  酿出事故后玩“躲猫猫”的司机不少,但有位司机的玩法十分特别。3月27日晚,一男子无证驾驶追尾一辆奥迪轿车后不但逃逸,还拒接交警电话。就这样他“消失”了5天。4月1日上午,交警发现一辆车违章停在人行道上,正准备贴罚单,一看车头损毁严重,出于职业敏感查询车辆信息,结果踏破铁鞋无觅处,正是那辆肇事车!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肇事逃逸司机孙某只好现身,接受应有的处罚。

  匿了

  追尾前车后逃逸 失约后干脆失联

  3月27日晚9点,经六路铁路桥附近路口,一辆奥迪轿车正减速准备左转,后方一辆快速行驶的面包车刹车不及发生追尾。面包车右前部位撞瘪了,奥迪车后备厢和尾灯损毁严重。

  据称,面包车驾驶员孙某嘴上说着“我们靠边停车吧”,却趁人不备加速逃离。不过,车主当时拍下了肇事面包车的车牌号,以及驾驶人孙某的照片。

  面包车逃逸后,车主立即报警。槐荫交警大队执勤民警随后赶到,根据车牌号信息很快打通了孙某的电话。孙某在电话里答应回现场接受处理,但当晚交警等了近两个小时,孙某一直没露面。

  之后孙某便没了消息。槐荫交警多次电话联系他,不是被挂断,就是关机。到孙某登记的住处查找,也是一无所获。之后,孙某的肇事面包车被交警布控,但此后几天,一直没发现这辆车的行驶轨迹。

  “说明这辆车就在案发地周边,不会走太远。”槐荫交警大队民警马太勤透露,将肇事逃逸车布控后,他也多次在事故现场周边走访调查,试图找到这辆面包车。

  露了

  肇事车隐身5天 却因违停被抓包

  4月1日上午,槐荫交警大队快骑中队民警吴磊在省立医院西院附近查处违停。他发现一辆面包车停在人行道上,靠近准备开罚单时却看到,车辆右侧车头凹陷损毁严重,很明显发生过事故。

  “我用抓拍仪拍照片时,系统自动弹出了预警,说这是一辆在逃的肇事车。”吴磊说,他立即将这一情况向指挥中心汇报,当时负责追查这辆肇事车的马太勤正在附近走访调查,收到消息不到5分钟便赶到现场。

  “出来吧,我们找到你的车了,躲下去不是办法。”马太勤给肇事司机孙某打去电话,孙某自知躲下去只会让事态对自己更不利,于是抵达现场。事发5天之后,这起交通肇事逃逸案告破。

  38岁的肇事司机孙某,去年夏天因醉驾被吊销驾照,且5年内不能重新考取。据其交代,3月27日晚发生事故后,他见奥迪轿车损毁严重,维修费至少1万元,既担心高额赔偿,又担心无证驾驶被查,索性选择逃逸。

  到头来,孙某除了要承担事故产生的民事赔偿,还因肇事逃逸和无证驾驶面临罚款和行政拘留的处罚。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小清河源头将添好去处 打造江北水村清河记忆

    20180412033537232.jpg

    小清河源头的村落风景秀丽,未来将打造乡村旅游项目。玉符河南侧的小杨庄村、东谢屯村旧址和西王府村将打造“清河记忆”项目,位于湿地公园的入口处,面积约22公顷。可以预见,未来“清河记忆”和“江北水村”旅游项目建成后,也将为前来湿地观光的游客提供丰富的配套设施。[详细]

    04-13 09-04齐鲁晚报
  • 济南马鞍山路特色街区项目本月中旬开工 工期预计7个月

    20180413073523706.jpg

    该项目被王庄路、马鞍山路、经十一路所环绕,街区闭合圈周长约1600米,向南辐射5条街巷,共计长约2865米,街道闭合面积约8.5公顷,涉及范围约15公顷。“一片”,指马鞍山路以南片区,主要依托英雄山文化市场,聚焦业态整合、标准提升,全力打造文化特色休闲区域。[详细]

    04-13 10-04济南时报
  • 济南东站拟改名大明湖站 已提报更名申请尚未得到批复

    20180413072444842.jpg

    12日,很多人的朋友圈被“济南东站6月1日起更名大明湖站”刷屏。新东站将实现地面胶济铁路、石济客运专线相通,轨交M1线和R3线交会,其中R3线沿新东站地下中轴线的位置穿行。[详细]

    04-14 09-04济南时报
  • 济南一保姆称被幼童戳伤眼睛 起诉雇主索赔4万败诉

    在照顾一岁半幼童的过程中,一位保姆自称被孩子的手指戳伤眼睛。相关证据显示:2016年9月,家住历下区某小区的张某与丈夫王某,通过山东某家政公司雇佣了家政工李某,帮夫妻俩照顾一岁半的孩子。[详细]

    04-14 09-04济南时报
  • 首批加装的8部电梯本月底有望领到补贴 补贴资金将汇入出资人共同确认的账户

    老楼加装电梯补贴发放有了新进展,13日,济南市财政局、市住房保障管理局召开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财政补助资金发放工作培训会,明确了我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补助资金的发放流程、办理手续等。[详细]

    04-14 09-04济南时报
  • 小雨天过后 济南气温下周“奔三”

    20180414073344662.jpg

    在干燥的春季,如果能下一点小雨是极好的。从13日凌晨开始,济南市区迎来降温,小雨断断续续地飘洒,截至当天16:00,全市平均降雨量仅1.4毫米,其中市区雨量为1.1毫米,平阴的降雨量稍微大一点,达到2.5毫米,全市范围普降零星小雨。[详细]

    04-14 09-04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