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汉坠入36米机井 20余人连夜救援7小时遗憾未能救回

2018-04-17 08:41: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李尚隆

  16日23点多,增援吊车赶到现场,将潜水员送入井中。

  救援现场 记者刘玉乐 摄

  情况危急!16日下午4点多,历城区郭店街道田家庄村附近,一六旬老汉坠入36米深的机井。民警和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救援、潜水人员两次潜入水中、吊车前来增援……20余人、7个多小时的救援下,坠井老汉最终被打捞上来。遗憾的是,他已无生命体征。

  ■第一次“下潜” 意外被砸,潜水员井下受伤

  16日21点,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消防车亮着应急灯照向机井,机井上已搭起支架,供氧机也已就位。

  事发机井位于一片小树林中,位置较为隐蔽。“井口宽1.5米、深36米,是农村用来灌溉的水井,不过也是废弃很多年了,别说外地人,村里有不少人都不知道。”现场一村民说。

  据了解,民警与消防官兵接警后很快赶到了现场。因机井较深且内有水,现场救援人员紧急商议后,请来了专业的潜水人员。

  随着供氧机启动,潜水人员戴好面罩,在身前绑好安全绳,以站姿潜入井中。不料,第一次下潜发生意外:疑有砖头坠入井中,砸中潜水员。随后,潜水员被其他救援人员拉了上来,瘫坐在地。他摘下面罩后,可以看到其唇部有明显创伤和血迹。

  “现场临时搭的架子有些不稳,绳子摇晃导致有坠物砸伤潜水人员。”现场救援人员说。

  ■第二次“下潜” 吊车增援,潜水员成功寻人

  救援不能放弃。再次商议后,众人决定移除搭起的支架,联系吊车前来增援。

  为方便吊车进入现场,救援人员将机井旁树枝清理干净。16日23点多,增援吊车赶到现场,调整吊臂伸到机井上方。潜水员也再次返回现场,其口部的伤口已经过简单包扎。救援人员将安全绳一端绑在吊车的吊钩上,另一端绑在潜水员身上。相比上次,吊绳入井“稳”了很多。

  戴好面罩后,潜水员进入机井内,不久后再次上升,浮出井面。这次,潜水员表示,他已成功找到了坠井老汉的位置。

  据介绍,潜水员在水下找到老汉后,把绑有安全绳的挂钩绑在了他身上。经过10多分钟的准备,现场消防官兵、民警等10余人开始合力拽绳子。

  17日零点15分,坠井老汉被拖拽上来。遗憾的是,他坠入井中时间较长,已无生命体征。

  据现场村民介绍,坠井老人姓田,今年63岁,疑患有抑郁症。16日下午3点多,有村民接到老人电话,说是要跳井,接着便没了动静。该村民赶忙通知老人家属,众人随后在这处机井旁找到了老人的衣物和手机并报警。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