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县纪委监察委召开派驻工作督促会议

2018-04-19 10: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4月19日讯(记者高娜 通讯员杨元孟徐春亮)4月18日上午,济阳县纪委监察委组织召开派驻工作督促会议。济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吴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先进地区对派驻纪检组的专题督导报道以及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受到问责的典型问题通报,通报了县纪委各派驻机构去年以来有关工作情况。

  吴海指出,要深刻认识派驻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站位,主动明责、知责、尽责,自觉在监督执纪上体现担当,抓住“从严”这个总基调,持续加压用力,做到时时、处处、事事从严;要摆正位置,校准监督“探头”,强化责任担当,真正把派驻监督的作用发挥出来;要延伸监督触角,进一步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加强对被监督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领导干部的监督,发现问题及时向派出机关和被监督单位党组织报告。

  吴海要求,要充分正视不足,切实增强做好派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派驻机构要高度重视存在的“三转”不够到位,职责定位不够清晰,监督执纪不够严,履职能力不够强,精神状态不够好,工作作风不够实等问题,从理清职责定位入手,努力探索派驻监督路径,加强对重点岗位、重大事项的监督。

  吴海强调,要坚守责任担当,以坚强的政治定力履职尽责。坚持“准”字为先,明确职责定位。持续深化“三转”,紧盯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伸长耳朵、瞪大眼睛,发现问题早报告、早处置。要坚持“敢”字当头,树立“派”的权威。督促被监督单位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扯扯袖子,大喝一声。要坚持“实”字为本,发挥“驻”的优势。以“啄木鸟”精神深入了解问题矛盾,及时堵塞漏洞,防止形成“破窗”效应。要坚持“严”字托底,强化责任担当。发扬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精神,锲而不舍深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让“四风”问题无处藏身。

  济阳县纪委监察委在家的班子成员,各归口派驻组组组长,个别派驻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经十一路建设工程全面启动 计划11月20日建成通车

    18093115391168841074.jpg

    为进一步优化经十一路片区路网结构,完善道路及配套设施,经十一路(南辛庄西路—阳光新路)市政道路建设工程启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优化东部城区路网,完成经十一路、凤岐路、和平路东延等27条瓶颈路建设改造。[详细]

    04-19 10-04济南日报
  • 济南“三山三水”PPP项目有望6月底前全面开工建设

    33493830659448955026QN1D477SouthEast.jpg

    近日,为加快推进高新区“三山三水”项目建设,济南高新区社会事业局组织召开了“三山三水”生态景观综合治理工程PPP项目初步设计方案汇报会。会上,北京东方园林、山东省水利勘测设计院、济南市水利建筑勘测设计研究院对高新区“三山三水”项目初步设计方案进行了...[详细]

    04-19 10-04齐鲁壹点
  • 串联4600年历史文化 千年府城再现曲水流觞盛典

    1.jpg

    鼓瑟齐鸣,如梦似幻,曲水潺潺,流觞款款。18日20:00,在历史文化街区百花洲流杯池畔,串联老济南4600年历史文化,千年府城“天下名士修禊大典”举行,这标志着“济南首届三月三曲水流觞文化节”正式拉开帷幕。[详细]

    04-19 09-04大众网
  • “一把手”上党课 济阳纪律教育活动掀热潮

    从“一把手”上廉政党课,到广泛开展宣讲活动;从发放《纪律手册》,到组织全员学习;从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到组织人员到济南监狱参观……济阳县“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纪律教育活动集中开展以来,一幕幕宣讲的场景,一幅幅学习的画面,犹如一阵阵春风拂过,掀...[详细]

    04-19 10-04大众网
  • 高架下将建无轨电车系统 公交线网优化重构正在研究

    如何发展城市慢行交通系统、破解交通拥堵如何提高公交分担率……17日,济南市交通委等3家单位参加问政节目《作风监督面对面》,针对市民关注问题进行解答。“我们正在委托国内知名3家研究机构,对济南公交线网优化重构进行研究,将更好利用道路资源优化公交线路。[详细]

    04-19 10-04济南时报
  • 济南市民六成人晚上溜达两小时 赏夜景最爱去泉城广场

    今年3月,市规划局启动《济南市城市照明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同时开展济南夜景问卷调查。通过夜景提升吸引游客,带动夜游、夜购,充分挖掘泉城的自然和历史人文资源,“夜景经济”必将成为济南城市发展新的增长点。[详细]

    04-19 09-04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