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岗补贴5月起申报,部分行业补贴上浮30%

2018-04-27 15: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晓丹 杨元伦 夏天

  大众网济南4月27日讯(见习记者 赵晓丹 通讯员 杨元伦 夏天)今天记者从济南市社保局获悉,5月份,济南市将启动2017年度企业稳岗补贴发放工作。本次补贴将扩大补贴企业范围,经营困难企业最多申请3年补贴,钢铁、煤炭、煤电等行业补贴比之前上浮30%。

  扩大补贴企业范围,经营困难企业最多申请3年补贴

  本次济南市对稳岗补贴的申领单位范围再次扩大,除了将符合条件的劳务派遣企业及用工单位纳入了发放范围,还对依法参保、生产经营发生严重困难且经批准缓缴社会保险费的企业,缓缴期间可申请上年度已缴纳的稳岗补贴资金。同时,对发展前景好但生产经营遇到暂时困难、未能按时足额缴费的企业,在补缴欠费后,符合条件的,可申请以前年度稳岗补贴政策,也就是说,欠费企业足额补缴后,可在本年度一次申领前3年的稳岗补贴。

  提高特定企业补贴比例,钢铁等行业补贴上浮30%

  按照省有关文件精神,本年度开始,济南稳岗补贴政策对列入国家、省和市区产能计划的钢铁、煤炭、煤电等行业的企业,可按照不高于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70%给予稳岗补贴。这一针对行业的调整在原发放比例的基础上上浮了30%

  据了解,今年是济南市人社部门对合规企业发放稳岗补贴的第4年,该补贴是根据企业和个人上年度缴纳失业保险费按一定比例进行发放。2014年至2016年,济南共发放企业稳岗补贴15866万元,涉及企业3109家,惠及职工466884人。本月开始申领的是2017年度援企稳岗补贴。

  

  相关链接

  企业申领2017年度稳岗补贴的条件有哪些?

  1、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符合国家及济南市产业结构调整政策和环保政策;

  2、企业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

  3、企业2017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本市2017年末城镇登记失业率(2.08%);企业进行了劳动合同备案;(注:裁员率等于年度裁员人数除以年末职工人数,裁员人数不包括非企业原因解除、终止劳动合同的人员)

  4、企业财务制度健全、管理运行规范。

  如何申领稳岗补贴?

  申报稳岗补贴分三个步骤:

  1、劳动合同备案。企业在申请稳岗补贴前,须按照有关规定完成本单位年度劳动用工信息备案(含劳务派遣单位及用工企业),未备案的需在申报前备案。

  2、申请稽核。申报企业在完成劳动合同备案后,于5月2日至31日期间,分别向参保地县、区就业办失业保险科递交书面稽核申请(市直参保企业直接报市社保局失业保险处)。

  接受稽核的企业需提供以下材料:(1)2017年1-12月社会保险费申报表、工资发放明细表(电子版);(2)2016年12月-2017年11月的总账、应付工资明细账、现金及银行日记账、费用明细账,相关会计凭证。(3)劳务派遣单位申报稳岗补贴,如劳务派遣人员由用工单位发放工资的,需提供用工单位的上述资料。

  3、报送材料。经稽核,取得《足额缴费证明》的申报企业,于10日内,向济南市社保局失业保险服务处(市中区站前路9号,济南政务服务中心二楼社保服务大厅57号窗口)报送申报材料(包括《济南市2017年度稳定就业岗位补贴申请审批表》2份、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稽核部门出具的2017度企业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证明1份、企业在银行开立的基本账户证明1份和收据)。

  其中,章丘区、长清区、平阴县、济阳县、商河县的参保企业将材料报送当地县、区就业办失业保险科。另外,劳务派遣单位还需提交劳务派遣资质证明及复印件、劳务派遣协议书及复印件、《劳务派遣单位及用工企业明细表》;兼并重组、节能减排、主辅分离、化解产能过剩、淘汰落后产能的企业和被列入去产能计划的钢铁、煤炭、煤电等行业企业,还应提供相应证明文件。

  经审核公示,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由市社保局将资金拨付到企业账户。

  拿到稳岗补贴后企业怎么花?

  稳岗补贴资金主要用于企业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和技能提升培训等支出,使用资金必须与审批项目相一致,在资金到账后次月开始使用(通过派遣单位申请由用工企业享受的补贴资金,应在资金到账后次月拨付给用工企业),并于申请下年度稳岗补贴前使用完毕。

  上年度补贴资金使用情况需据实填写《济南市2017年度稳定就业岗位补贴申请审批表》中上年度补贴资金使用金额、使用项目。

  咨询申领政策找哪里?

  济南市人社局失业保险处:66605963、66605964

  济南市社保局失业保险服务处:68967267、68966712、68966718(地址:市中区站前路9号,济南政务服务中心二楼社保服务大厅57号窗口)

  济南市社保局稽核处:68966730

  历下区就业办失业保险科:86957133

  市中区就业办失业保险科:82078428、58698573

  天桥区就业办失业保险科:85943846

  槐荫区就业办失业保险科:87957112

  历城区就业办失业保险科:88066035

  高新区就业办失业保险科:88785761、88871335

  长清区就业办失业保险科:87221872

  章丘区就业办失业保险科:83213054

  平阴县就业办失业保险科:87890727

  济阳县就业办失业保险科:84238515

  商河县就业办失业保险科:84884517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市标本兼治缓解杨柳飘絮影响 成效显著

    W020180427317667874135.jpg

    为切实做好城区杨柳、法桐飘絮治理工作,改善环境质量,济南市出台了《济南市城区杨柳、法桐飘絮治理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济南市还加强杨柳树、法桐遗传改良和新品种选育,利用杨柳树雌雄异株的特点,选育既速生又无飞絮、适合城镇绿化的杨柳树、法桐优良新品种,应...[详细]

    04-27 08-04舜网
  • 福利!今年6000名济南市民可免费筛查癌症,流程在此

    4月26日,记者从济南市疾控中心了解到,作为国家首批开展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的试点城市,今年,3万济南市市民可以参与国家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的防癌风险评估问卷调查,6000名济南市市民可以免费做癌症项目的筛查。[详细]

    04-27 08-04生活日报
  •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 济南交警发布出行指南

    五一.jpg

    “五一”假期临近,预计市民短途自驾游比例将稳步增加,市区内则将在商圈和景区周边出现路段、时段相对集中的拥堵现象。”济南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副主任康书平说,通往景区、商圈的各主次干道,高架路和部分匝道口易出现拥堵节点。[详细]

    04-27 15-04济南日报
  • 济南历城帮扶湘西保靖黄金茶园至2020年脱贫

    B33C6948_副本.jpg

    今天上午,“历城·保靖东西部扶贫协作暨2018保靖黄金茶见面会”举行。历城将支持保靖黄金茶产业建设直至保靖县2020年脱贫。同时,历城·保靖东西部扶贫协作——保靖万亩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建设项目启动,项目建成后将直接带动260余户建档立卡户1000余贫困人口的稳...[详细]

    04-27 15-04大众网
  • 济南旅游公交29日起新开九如山、园博园2条直通车

    大众网记者记者今日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4月29日,济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与济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将联合开通泉城广场至九如山瀑布群景区、园博园(五峰山)景区2条旅游公交直通车线路。[详细]

    04-27 15-04大众网
  • 济南市中院通报打击拒执罪十大典型案例

    27日上午,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关于敦促被执行人依法履行义务的通告》,要求在济南市两级法院已立案执行却未履行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于通告发布之日起至2018年6月30日前到执行法院依法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随后,济南市中院还通报了打击拒执罪...[详细]

    04-27 11-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