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十大杰出青年”分享故事致敬青春

2018-05-04 16: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历城区第十二届“十大杰出青年”颁奖现场

  

  杰出青年分享成长故事

  大众网济南5月4日讯(记者 张帆 通讯员 张鹏 刁玉峰) 为激励全区广大有志青年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积极投身全市“四个中心”建设这场“新时代‘济南战役’”中, 5月3日,历城区举办了第十二届“历城十大杰出青年”事迹分享会暨历城共青团庆“五四”文艺汇演。十名来自全区多个行业的杰出青年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展示了历城青年奋斗的青春风采。

  活动在沙画表演《历城,正青春》中拉开帷幕,伴随着四位老师饱含深情的朗诵,点燃了全场热情,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随后,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为获得本届“历城·青春榜样”的优秀青年颁奖。十位“历城十大杰出青年”分成五组围绕着“四个中心”建设、招商引资、拆违拆临、创城行动、基础教育、青年创新创业、园区建设等进行访谈交流,讲述自己的奋斗历程,分享自己的青春故事,集中展现了当代青年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1988年出生的任刚在同龄人眼里是一名创业达人。2017年,他在历城区山大路街道办事处开办了“山东红领科创孵化器”,公司运用独创的i-work联合办公模式,借助VC天使投资助力科创项目发展,组织全国实战明星导师团队全程指导各个项目运营,其运行模式得到了国内外众多专家学者的认可,据统计,任刚创办的公司2017年税收贡献达到481万,成为历城区“双创”企业中的佼佼者。

  今年36岁的高伟是历城区综合执法局的普通一员,他负责的华山执法中队位于历城区城镇化的主战场华山片区,片区内建筑工地多,管理难度大,群众对城管执法工作期望值很高,面对这样的困难局面,高伟带领华山中队全心全意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面对华山烧烤对群众生活的负面影响,执法中队联合工商等部门对烧烤扰民行为进行精确治理,华山烧烤从九十余家骤减到几乎绝迹,投诉量从济南市倒数第二名一跃成为全市第一名。2017年,华山执法中队立案79起,处罚56万余元,人均立案数量全区第一。拆违拆临方面,拆除违法建筑36万平方米,拆除单立柱广告55根、大型楼顶广告54处,拆除数量和面积居历城区首位。

  同任刚和高伟一样,历城区每一名“十杰青年”的讲述都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他们以实际行动阐述了活动主题“青春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担当,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他们的奋斗历程和感人事迹,对激励全区广大青年在为争当全市“四个中心”建设排头兵中奋发成才、建功立业,将产生重要的示范和导向作用。

  访谈过程中穿插表演了歌舞《花儿为什么这么红》《奋斗的青春》《不忘初心》和诗朗诵《中国梦,青春梦》等精彩文艺节目,充分展现了历城区各界青年的激情、风采和时代精神。活动最后,由山东歌舞剧院青年歌手闫寒带来的歌曲《青年人中国心》掀起了全场的高潮,用青春的情怀唱出了历城青年的心声。

  这次分享会,凝聚了历城青年聚焦发展的赤子之心,同时也展示了历城青年投身发展的坚定决心。历城的团员青年们将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用辛勤和汗水谱写青春年华,继续为历城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努力。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泉边|它曾是最大的书店,老济南经常偶遇购书的老舍

    文|刘树林  一提起“东方书社”,对“老济南”来说,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1929年,东方书社由胶东四股东刘震初、曲慕西、刘金城、李文苑集资建设而成。鲁迅、巴金、冰心等人的许多著作在济南从这里首发,老舍和许多知名学者都经常光顾书店。[详细]

    05-04 10-05齐鲁晚报
  • 被猫狗抓咬伤了怎么办?济南这81个地方可打疫苗

    春夏季,猫狗等动物进入发情期,狂犬病发病也进入高发期。随着近日气温的升高,因动物致伤前往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进行处置的人数也不断上升。附:济南市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详细]

    05-04 10-05齐鲁晚报
  • 让济南这个城市变得更漂亮,沿街机关单位要拆墙透绿

    城市的颜值提高,不仅让市民和游客感到赏心悦目,更是提升城市竞争力的有力抓手。”王忠林表示,确实需要保留的围墙,必须是高标准的透视墙,并进行墙体绿化,尽量还绿于民还空间于民。”同时严格规范查处一批违法停车行为,引导广大市民选择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方式出行,...[详细]

    05-04 15-05齐鲁壹点
  • 槐荫区与山东省科学院结成战略合作 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5月4日,槐荫区与省内最大的综合性自然科学研究机构——山东省科学院正式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成立产学研协同创新基金。今后三年,合作双方将共同出资3000万,采取无偿资助方式,增强槐荫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促进科研成果转移转化,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详细]

    05-04 14-05大众网
  • 玫瑰花香飘万里,2018中国玫瑰产品博览会平阴开幕

    今天,“以玫瑰之名、向世界发声”为主题的2018中国玫瑰产品博览会在山东平阴开幕。会场内外,数十家海内外玫瑰产业企业参展,百余家玫瑰产业上下游企业齐聚“玫瑰之乡”,千余家玫瑰商品销售企业现场展示,“中国玫瑰之乡”山东平阴,上演了一场玫瑰盛宴。 [详细]

    05-04 14-05大众网
  • 商河县“1+3”模式向老党员学习

    3日上午,济南市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领导小组办公室来到商河县,集中参观考察了该县的党建工作模式及工作开展情况。据了解,为挖掘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商河县采取“1+3”模式,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重要阵地和鲜活教材。 [详细]

    05-04 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