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这个“网红”,想持续“红”下去呢

2018-05-09 09:13:00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周全

  如果说“网红代有才人出,各领流量三五天”是短视频界的普遍规律,那么,总有几个“网红”,怀着一颗想长久“红”下去的心。比如说,咱们的大济南。

  五一小长假之前,“济南特产”连音社、“济南济南”陈小熊和“宽厚里餐厅老板邀人避雨”的视频在抖音走红,全国各地游客眼馋得“线上看不够,线下来打卡”,使济南在假期里“抖”了一把,跻身“新晋网红城市”。

  5月3日,济南召开城市提升工程动员大会,提出十大提升工程,要让自己成为更多人“心向往之”的城市。这份心思“翻译”一下,不就是“留住你的人,还想留住你的心”嘛。紧接着,“无价”的明湖秀就上演了。

  让本地人更宜居,让外地人来了就不想走,济南这座敦厚内敛的城市认真起来,就是这么热情;热情起来,还坚持着认真。

  再例如这次山东省的“便民新举措”,高层次人才,全家都能直接落户;大学生办落户,取消社保年限等限制;个人想开个小商店、小餐馆、小奶茶店,不用去办消防手续了……这些“优惠”,有的济南已经实现,有的还会更加“优惠”。

  说来说去,济南自身的硬实力,近来是显著提升了;而软实力,淳朴的人情味儿、善良的热心肠,我们从来都没弱过。

  这样迷人的一个济南,怎么会不“网红”下去呢?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火了的不只是风景还有一群“红马甲”

    济南旅游啄木鸟志愿者在百花洲景区内邀请游人填写文明旅游调查问卷。“胸怀大爱、忘我奉献、不畏困难、敢于胜利”,这是济南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总结出来的“济南旅游啄木鸟精神”。[详细]

    05-10 08-59济南文明网
  • 小清河清淤完成近一半 预计6月底前全部结束

    小清河经多年运行,河底淤积较严重,不仅直接影响汛期安全,还影响河道水质,为此,我市今年3月启动小清河济南城区段生态清淤工程。最终脱水后的淤泥被压成含水量仅有40%、达到环保运输条件的“泥块”,运送至渣土处理厂。[详细]

    05-10 09-16济南日报
  • 济南这个“网红”,想持续“红”下去呢

    如果说“网红代有才人出,各领流量三五天”是短视频界的普遍规律,那么,总有几个“网红”,怀着一颗想长久“红”下去的心。说来说去,济南自身的硬实力,近来是显著提升了;而软实力,淳朴的人情味儿、善良的热心肠,我们从来都没弱过。[详细]

    05-10 09-16舜网-济南时报
  • 天猫“全球收获季”来鲁尝鲜 助力山东电商企业提质升级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工作部署,推动山东电子商务提质升级,助推我省企业尽快打造出全国乃至国际的知名电商品牌。2017年,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海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阿里巴巴天猫建立战略合作,成立了山东电商品牌服务中心。[详细]

    05-10 09-16大众网
  • “95后”大学生成为济南第5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9日上午,一封感谢信寄到了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写信的是一位“80后”,信上表达了这位白血病患者的感激之情。而让他重获新生的,便是眼前这位“95后”大学生崔振洋。20岁的崔振洋成为中华骨髓库第7290例、山东省第630例、济南市第5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详细]

    05-09 21-08大众网
  • 济南:利用四大调蓄水库 保留3个应急水厂 先行区“吃水”有保障

    与先行区规划建设相关的这些问题,今天在市规划局召集的政协提案集中面复会上有了答案。市规划局副局长林海铭在面复会上介绍,为搞好先行区规划,市规划局邀请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和瑞典SWECO 开展济南“携河”发展空间规划与城市设计。[详细]

    05-10 09-02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