嘀嗒出行登陆济南,补贴频频 能否再掀网约车大战?

2018-05-09 11:01: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孟燕

  近日,嘀嗒出行登陆济南,市民可通过其APP呼叫出租车和顺风车。在乘 客端,使用嘀嗒出行最高可得36元打车大礼包,而“一家独大”的滴滴出行补 贴已经越来越少,济南官方网约车软件爱召车几乎销声匿迹。嘀嗒出行来 了,能否再掀网约车大战?

  8日,记者乘坐出租车时,发现副驾驶座位前贴上了嘀嗒出行的优惠二维码 ,司机王师傅推荐了嘀嗒出行APP。“你扫一扫下载下来,这一单能省6块 钱,还有不少出租车优惠券,你下次打车还能有不少优惠。比你打滴滴划 算!”王师傅表示,嘀嗒出租车早在4月28日就登陆了济南,能打出租车和 顺风车。目前补贴频频,每一单乘客、司机均有优惠。“乘客最高能送36元 打车大礼包,我们司机端每单大概有4块钱的补贴,不过钱入账有些滞后。”

  王师傅坦言,此前他只使用滴滴出行接单,但是现在使用滴滴抢不到“大活 儿”。“一些人使用外挂软件,能抢到好活儿,不用的就不好抢。现在我在市 外用滴滴,市内用嘀嗒,爱召车已经好久没用过了。”

  另外,随着滴滴重点发展快车、专车等业务,出租车业务逐渐被边缘化了 。“滴滴打车已经几乎没有补贴,优惠幅度也不大了,有时候还打不到车。 现在嘀嗒出行刚来济南,有不少优惠,对我还是挺有吸引力的。”对于乘客 来说,使用滴滴打车的体验也不尽如人意,出现乘客打不到车、出租车司 机接不到单的现象。

  记者了解到,从4月28日至5月4日期间,嘀嗒出租车新开通12个新城市, 济南也在列,这也将使得嘀嗒出租车已开通城市的数量从17家增至29家。 目前,济南共有出租车8000余辆,通过嘀嗒认证的出租车数量比例已经超 过70%;在5月3日试运行期间,2分钟应答率超过了80%。

  齐鲁晚报记者 孟燕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火了的不只是风景还有一群“红马甲”

    济南旅游啄木鸟志愿者在百花洲景区内邀请游人填写文明旅游调查问卷。“胸怀大爱、忘我奉献、不畏困难、敢于胜利”,这是济南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总结出来的“济南旅游啄木鸟精神”。[详细]

    05-10 08-59济南文明网
  • 首家无人“智慧警局”在济南市市中公安分局正式启用

    全省首家无人“智慧警局”在济启用,可受理身份证申办、港澳签注取证、出入境发证等业务,24小时不打烊,“以前需要7个工作日办完的业务,现在1分钟就办完了。市中公安分局局长刘刚介绍:“‘智慧警局’打破了工作时间界限,实现24小时证件办理与领取,上班族可以下...[详细]

    05-09 09-19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这个“网红”,想持续“红”下去呢

    如果说“网红代有才人出,各领流量三五天”是短视频界的普遍规律,那么,总有几个“网红”,怀着一颗想长久“红”下去的心。说来说去,济南自身的硬实力,近来是显著提升了;而软实力,淳朴的人情味儿、善良的热心肠,我们从来都没弱过。[详细]

    05-09 09-15舜网-济南时报
  • 天猫“全球收获季”来鲁尝鲜 助力山东电商企业提质升级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工作部署,推动山东电子商务提质升级,助推我省企业尽快打造出全国乃至国际的知名电商品牌。2017年,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海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阿里巴巴天猫建立战略合作,成立了山东电商品牌服务中心。[详细]

    05-09 16-56大众网
  • “95后”大学生成为济南第5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9日上午,一封感谢信寄到了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写信的是一位“80后”,信上表达了这位白血病患者的感激之情。而让他重获新生的,便是眼前这位“95后”大学生崔振洋。20岁的崔振洋成为中华骨髓库第7290例、山东省第630例、济南市第5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详细]

    05-09 21-08大众网
  • 济南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李刚出席

    今天上午,全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要健全完善党管人才工作格局,充分发挥组织部门牵头抓总作用,加大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力度,充分调动成员单位积极性。[详细]

    05-10 08-59舜网-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