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4亿!济南高新区临空片区36个项目集中签约

2018-05-13 18: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5月13日上午,“新动能、新临空”济南高新区临空片区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5月13日上午,“新动能、新临空”济南高新区临空片区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大众网济南5月13日讯(记者高娜)36个高端产业项目集中签约落户济南高新区临空经济区,拉开了临空经济区新一轮加快发展的序幕。5月13日上午,“新动能、新临空”济南高新区临空片区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济南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宏志,副市长孙斌出席签约仪式。

  本次签约项目36个,合计总投资500.4亿元,达产后年销售额约1324.6亿元,年税收约72.6亿元,年进出口约103.95亿元。其中7个外资项目利用外资将超过2亿美元。

  本次签约项目涉及跨境电商、保税加工制造、高端装备制造、航天航空维修、电商物流、供应链管理、投资基金、基础设施配套等产业,新动能十足。项目包括太古飞机新厂区项目、鲁商空港物流园项目、山东高速商贸产业园项目、东岳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项目、美国智能家居项目、如康冷链物流园、名成集团国际冷链物流中心项目、叶之源生态工艺品研发有限公司项目、万有投资集团进出口基地项目、太行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项目、普洛斯济南机场物流园项目、加国加能水助动机项目、普洛斯机器人智慧产业园项目、E制造工业园项目、欧德巴斯洗车设备产业基地项目、中以智慧产业转化基地项目、山东省新旧动能产业并购基金项目、济南产经融润新动能产业基金项目、豪曼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项目、汉诺威工展基地项目、中欧制造产业园智慧能源项目、中欧制造国际企业港二期项目、中欧制造产业园智慧园区项目、山东振业融资租赁有限公司项目、中农联国际智能电商冷链物流园项目、京东物流项目、品骏物流项目、顺丰区域总部兼产业园项目、宝洁(中国)北部物流中心项目、美国华商控股集团公司山东汽车产业园项目、富春控股集团网赢供应链运营中心项目、泰山地勘集团新旧动能转换基金项目、百利威(济南)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项目、连城产业园、万泉冷链物流园区项目、万泽冷链物流园区项目等。

  济南高新区临空片区是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济南市"四个中心”建设任务的主要载体,致力于打造国际内陆港和现代航空城,发展临空经济、引爆新旧动能转换。临空片区包括济南综合保税区、中欧制造业发展中心片区、国际物流发展中心片区,设临港街道和遥墙街道,总面积148平方公里,紧邻济南遥墙国际机场、青银高速、济青高速、绕城高速、轻轨、小清河航道、高铁新东站,具备公路、高铁、城际铁路、航空、水路、轻轨的无缝对接条件,已经入驻太古飞机、德国博世、大陆电子、瑞康医药、普洛斯、丰树等项目,去年签约引进苏宁、安博、国美、越海等项目,2017年签约引进项目总投资211.6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5.29亿元。今天36个高端产业项目签约进驻临空片区,将为济南高新区提升经济规模和产业竞争力,建设全国一流高新区,注入新的活力、增添新的动力。

  济南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民航山东空管分局、济南海关负责人;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科技局、市商务局、市投促局、市口岸办、济南产业发展投资集团等单位负责人;济南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以及山东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北京欧德巴斯洗车设备有限公司、美国华商控股集团等36家签约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动能转换瞰章丘丨产业“强筋壮骨”动能“马力足”

    W020180512698986109026.jpg

    章丘,济南东部新区,正在加快打造产业高地、宜居新区、文旅名城。今年以来,章丘上下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大干快上,形成了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掀起了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高潮。 [详细]

    05-14 16-01大众网
  • 穿黄隧道北岸始发井正在施工 首台大盾构机明年5月始发

    20180514073808964.jpg

    由济南城市建设集团投资建设,中铁十四局集团负责施工的济南黄河隧道工程,13日又有最新进展。据介绍,工程将采用两台刀盘直径15.76m的全新德国海瑞克泥水盾构机由北岸始发井向南掘进。[详细]

    05-14 08-32济南时报
  • 500.4亿!济南高新区临空片区36个项目集中签约

    W020180513657084841741.jpg

    36个高端产业项目集中签约落户济南高新区临空经济区,拉开了临空经济区新一轮加快发展的序幕。5月13日上午,“新动能、新临空”济南高新区临空片区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济南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宏志,副市长孙斌出席签约仪式。[详细]

    05-15 09-06大众网
  • 12名高学历社区干部开启特区“历练”之旅 济南首次选派社区党组织书记赴深圳挂职实训

    下一步,市委组织部将结合挂职实训工作,探索建立社区党组织书记递进培养机制,着力打造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引领带动社区党建工作整体提升,有效助推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详细]

    05-15 09-09济南日报
  • 济南出台节能奖励办法 单位节能贡献突出可获50万元奖励

    其中,节能技术、产品推广使用年实现社会节能量在2万吨标准煤以上;节能工程项目年实现节能量在5000吨标准煤以上。其中,节能技术、产品推广使用年实现节能量在 2000 吨标 准煤以上;节能工程项目年实现节能量在1000吨标准煤以上。[详细]

    05-15 09-08济南日报
  • 济南火车站出站口再添自动扶梯

    20180515061236712.jpg

    5月14日,济南火车站东西两个出站口分别增设了新的自动扶梯。据了解,西侧新加装的扶梯已完工,东侧扶梯的安装也开始收尾,完工后与西侧扶梯一起测试,有望在本周投入使用。(本报记者 赵晓明 摄)[详细]

    05-15 09-08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