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未名、清华启迪牵手章丘

2018-05-14 08: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5月14日讯(记者 张帆)大众网记者从章丘区委宣传部获悉,北大未名与章丘合作共建北大未名(山东)生物科技城,清华启迪拟建设清华启迪(山东)国际智慧科技城。

  凝心聚力做强产业支撑,加快提速新旧动能转换,章丘着眼高端、吸引高端、服务高端,以顶尖一流的科研院所加速集聚为支撑,助推高质量发展,对于双方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步伐,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提升科技创新和科技转化能力,具有重要的引领和推动作用。

  5月16日,章丘将在山东大厦举行济南章丘新旧动能转换创新平台签约仪式,包含北大未名、清华启迪、北交大科技创新示范园等在内的多家科研院所即将落户章丘。

  撤市设区后,章丘融入现代泉城开启了“加速度”,跨入了新时代。站在新起点上,章丘把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机遇,布局“1551”工作体系(“1”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抢抓难得的历史机遇大干快上,“5”是推进交通、生态、产业、城镇四大提升工程和乡村振兴战略,第二个“5”是突破“山泉河湖城”五大片区,“1”是凝心聚力抓产业),全力打造产业高地、宜居新区、文旅名城。5月16日,章丘将在山东大厦举行济南章丘新旧动能转换创新平台签约仪式,包含北大未名、清华启迪、北交大科技创新示范园等在内的多家科研院所即将落户章丘。作为产业转型、经济发展的“智力引擎”,将成为章丘凝心聚力做强产业支撑的重要一笔。

  北大未名与章丘合作共建北大未名(山东)生物科技城

  北大未名(山东)生物科技城,建设内容为生物药、生物医疗、生命康养、精英部落、商业金融部落等。

  北大未名生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未名集团”)以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为依托,是北京大学三大产业集团之一,主要从事生物经济体系的建立和生物经济产业的发展,在中国生物产业发展进程中创造了多个“世界第一”和“中国第一”。

  北大未名此次与章丘合作共建北大未名(山东)生物科技城,建设内容为:生物药(抗体药生产基地)、生物医疗(基因产业基地、细胞产业基地、干细胞生殖中心)、生命康养(老年医学中心、高端养老产业园、术后康复中心、护理康养产业园)、精英部落(园区展示中心、院士工作站、诺贝尔奖论坛及研发中心、生物经济孵化基地、专家公寓)、商业金融部落(健康产品展览展示和销售中心、商业中心、酒店及会议中心、金融小镇、人才公寓)等。

  清华启迪拟建设清华启迪(山东)国际智慧科技城

  清华启迪将落地启迪旗下启迪之星、启迪K栈等科技企业孵化器品牌,通过“孵化服务+创业培训+天使投资+开放平台”等方式,打造全国乃至全球领先的开放式孵化平台。

  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是清华科技园开发建设与运营管理单位。清华启迪拟在章丘区建设清华启迪(山东)国际智慧科技城,以智慧数字、环保健康为主导产业,导入清华启迪旗下产业资源,推动地方产业发展,以高校科研实力、龙头企业研发力量,打造项目的核心创新引擎。启迪将落地启迪旗下启迪之星、启迪K栈等科技企业孵化器品牌,通过“孵化服务+创业培训+天使投资+开放平台”等方式,打造全国乃至全球领先的开放式孵化平台。同时引入著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科研成果产业化项目落户科技城,打造智慧数字和环保健康的科技研发平台。

  北大未名、清华启迪集聚章丘,设立科技创新平台,与驻章高校、企业、科研机构共享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放研究技术、成果、信息咨询服务等资源,实现科技成果转化对接,必将进一步推进创新链整合,促进重大科研成果产业化,加快提升章丘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核心竞争力,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