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经济奥斯卡”即将颁奖

2018-05-17 09:28: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盖幸福

  时报5月16日讯 16日,2017年“影响济南”年度经济人物评选活动组委会发布信息:“影响济南”年度经济人物颁奖仪式近日举办,地点在龙奥大厦。

  颁奖仪式上,将现场揭晓2017年“影响济南”年度经济人物评选结果。组委会透露,本次评选活动,在奖项设置方面,与往届相比变化不大。从获奖者身份和获奖数量来看,评选结果更能体现本届评选活动“新时代 新动能 新作为”主题。

  因今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济南解放70周年、经济人物评选10周年,颁奖仪式涉及对济南改革开放成果和经济人物评选10周年的盘点和梳理。这一环节,是往年历次颁奖仪式所没有的。

  本次颁奖仪式的环节,更具仪式感。组委会表示,强化仪式感的目的,是为强化活动对企业家的尊重。事实上,本次评选活动本身和颁奖仪式,也是城市向企业家和实干者致敬的一种形式。一座城市,要不遗余力地强化企业在城市发展中的主力作用,企业家是企业发展和壮大的主导,要挖掘和弘扬企业家精神,营造尊重企业家的城市氛围。只有这样,企业家才会获得更好的生存土壤,大胆创业,放手创新,推动产业发展和城市整体竞争力提升。

  本次评选活动,也是济南市实施名企、名牌、名家“三名工程”的具体实践。企业家是企业发展的核心,与企业工匠一起,是名家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企业家的评选和表彰,同样是对名家的发现和鼓励。褒奖企业家,同样是对企业家背后的名企进行宣传。

  2017年,是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元年。新旧动能转换战略,作为国家交给山东的重要任务,企业家有责任投身其中,在实现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推动济南乃至山东整体经济跨越发展。评选2017年度经济人物,也契合了新旧动能转换转化导向。组委会透露,有较高比例的获奖者,在上一年度在发现、使用、创造新动能方面取得突出成就,实现了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