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33座公厕24小时不“打烊”

2018-05-18 16:32: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张龙

  街头一处处公厕不仅展示着城市的形象,更与群众的生活密不可分。为落实市、区城市提升工程动员大会精神,全面推进市容环境和治理水平提档升级,槐荫区加速推进“厕所革命”,在开展公厕新建与升级的同时,全力推进公厕服务24小时“不打烊”,做好“小公厕”里的民生“大文章”。截至目前,全区33座公厕已陆续实现了24小时运行,占全区公厕数量的四分之一。

  随着城市的发展,居民对24小时公厕的需求越发迫切,但由于现有保洁人员与维修人员数量无法达到相应的要求而受到诸多限制。为此槐荫区推进公厕管理市场化运作,落实公厕专管人员,采取“专人、专职、专业”的要求,提升保洁管理。在现有33座公厕的基础上,将对辖区内区政府西、齐州路、康宁路、兴福寺路等多处公厕实行24小时开放,并配备两名保洁员进行全天保洁,确保公厕服务质量和卫生水平。

  下一步,槐荫区将逐步推进辖区主次干道和人流量较大的公厕24小时开放或延时开放,明确公厕管理流程,对公厕内、外部设施设置统一标准,提升管护人员责任意识与服务水平。 (本报记者 张龙)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