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推进“厕所革命”,33座公厕24小时“不打烊”

2018-05-18 16:40: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陈雪碧

  齐州路公厕24小时开放,赢得市民点赞。记者陈雪碧 摄

  伴随济南夜生活不断丰富,晚10点后,大街上仍有不少行人和游客。有市民、游客反映曾遭遇夜间如厕难的尴尬。伴随城市提升工程快速推进,夜间如厕将不再尴尬。17日,记者从槐荫区城市管理局了解到,为落实市、区城市提升工程动员大会精神,全面推进市容环境和治理水平提档升级,槐荫城管推进“厕所革命”,对槐荫区政府西公厕、齐州路公厕、康宁公厕、兴福寺公厕等33处公厕实行24小时“不打烊”,该惠民举措为全市率先推行。

  此外,近日槐荫区城市管理局召开城市提升工程动员大会,部署工作,全面强化道路保洁、公厕改造提升、扬尘污染治理、杆线整治、铁路沿线综合整治等,推进19项措施,切实进一步提升城市面貌。

  “小公厕”的“大文章”33处公厕24小时不打烊如厕方便居民点赞

  据了解,槐荫区城管部门急群众之所急,因地制宜新建公厕,今年将改造提升25座公厕,新建8座公厕。公厕硬件设施提升了,一些市民心中还有更多期待。槐荫居民王女士说,有时逛街时间晚,路边公厕关门了,有点不方便。

  记者了解到,槐荫区目前有137处公厕,对于市民夜间如厕需求,槐荫区城管局对槐荫区政府西公厕、齐州路公厕、康宁公厕、兴福寺公厕等33处公厕,实行24小时开放。“下一步,我们将在全区逐渐推行公厕24小时开放。”相关负责人说。

  16日晚10:45,齐州路公厕值班保洁员告诉记者,开放后,晚上有很多人来上厕所,除了夜间出来溜达的附近居民,还有不少出租车司机。“有了这个24小时公厕后,我们生活方便多了,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沿街商铺店员王女士说。附近居民王先生说,晚上吃完饭,出来溜达上个洗手间,很方便。

  中建锦绣城一居民说,兴福寺公厕原先下班就关门,晚上在附近跳广场舞、溜达的居民很多,上厕所不方便。“以前草丛绿地上常有人随地小便,现在公厕24小时开放后,我们都点赞,上厕所很方便,环境卫生也变得干净整洁。”

  公厕管理“更精细”更注重人性化服务“专人专职专业”保洁

  槐荫区推进“厕所革命”,对33座公厕实行24小时“不打烊”,是该区推进公厕管理更加便民化、精细化的一个缩影。

  城市形象提升成色如何,公厕服务是一扇窗口。槐荫区城管局在公厕新建、改造、提升上,更加注重精细化,从细节着手,全力做好“小公厕”里的民生“大文章”,不仅注重公厕硬件改造升级,更注重其细节管理和人性化服务。

  据了解,该区全部实现公厕保洁人员“专人、专职、专业”。同时,逐步推进槐荫区主次干道和人流量较大的公厕24小时开放或延时开放。

  “我们在公厕管理上实施片区负责制,实行巡查维护。精心设计公厕精细化建设与管理方案,同时加大主次干道、人流量较大的公厕整治力度,针对公厕中存在的设施设备陈旧、破损、残缺等问题,按照能补尽补、能改尽改的原则,切实整改完善。”槐荫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陈雪碧)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