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交警发布2018非机动车通行规则 过非灯控路口请下车推行

2018-05-19 09:16: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尹爽

  本报5月18日讯 继行人、机动车过路口的2018通行细则发布后,今天下午,市交警支队又发布了非机动车的通行规则,包括非机动车过路口需二次过街、掉头需在斑马线推行等。

  根据市交警支队的发布,非机动车的通行规则也被分为灯控路口和非灯控路口两种情况:

  ●灯控路口 倡导左转、直行非机动车靠左等候。左转、直行非机动车遇红灯信号时在停止线后方靠左等候,给右转非机动车留出通行空间。

  非机动车左转需二次过街。非机动车需要左转通过路口时,应按照逆时针方向二次过街。即首先按照顺向非机动车信号灯指示前行至前方待行区,再按照垂直方向非机动车信号灯指示通过路口。红灯时,需在待行区域内等候通行;绿灯时,快速通行。

  非机动车掉头需在斑马线推行。非机动车需要到路口掉头行驶时,应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沿就近的人行横道下车推行通过路口。在人行横道上推行非机动车时应靠右侧通行。

  ●非灯控路口(含路段行人过街) 非机动车通过斑马线要推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70条,非机动车在路段上横过机动车道时应当下车推行。

  济南交警表示,礼让斑马线是机动车的义务,同时也是一种路口文明的情怀。非机动车、行人作为交通参与的主体,也应该尽到尊重机动车辆的义务,快速正确地通过斑马线。同时,非机动车与行人之间也应做到互相尊重,礼让通行。路口文明需要全体市民的共同参与。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残疾人驾考通过率比普通学员高一成

    11.jpg

    据统计,目前残疾人科目二的考试合格率高达89.80%,科目三的考试合格率为96.94%,比普通学员的通过率要高出10个左右百分点。据了解,残疾人报名学车需要在专门的驾校,目前济南能提供残疾人学车的培训的只有山东交通学院驾驶员培训中心一家驾校。[详细]

    05-20 09-09齐鲁晚报
  • 动起来!天桥区全民健身趣味运动会举办

    封面.jpg

    5月19日,天桥区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趣味运动会暨天桥区全民健身月主题活动起动仪式在宝华小学成功举办。[详细]

    05-19 16-36大众网
  • 第一批101家企业安家落户 章丘21个特色园区筑巢引凤来

    W020180518681245917795.jpg

    5月18日,章丘区举行了新旧动能转换企业入园集中签约仪式,101家企业成为章丘特色园区的第一批“主人”。推进特色园区建设,是章丘区委、区政府实施产业提升工程的重要内容,是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2017年以来,按照“产城...[详细]

    05-19 09-54大众网
  • 济南开展旅游惠民活动 推出系列旅游互动

    5月19日上午,在“中国旅游日”到来之际,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济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济南市旅游协会联合在大明湖景区举办了2018“中国旅游日”山东省暨济南市分会场活动。记者看到,“一碗泉水茶,礼敬天下客”济南旅游啄木鸟泉水大碗茶展台前,游人络绎不绝获...[详细]

    05-20 09-07济南日报
  • 王忠林调研“三高”沿线环境治理提升行动

    今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调研“三高”沿线环境治理提升行动时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狠抓综合整治,打赢“三高”沿线环境治理提升攻坚战,推动省会城市形象和环境尽快实现大的提升。[详细]

    05-20 09-05济南日报
  • 雨中为学生搭起“晴空路” 济南教师暖心之举获央视点赞

    5月18日晚,中央电视台《24小时》以《看雨中最暖心的风景——数十位老师雨中撑伞组“爱心走廊”》为题,播放了5月16日济南市槐荫区实验学校数十位老师在倾盆大雨中不约而同为学生撑起一把“彩虹伞”,搭起一条“晴空路”的感人一幕,点赞槐荫区实验学校的老师们及有...[详细]

    05-20 09-04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