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美家庭”“五好家庭”揭晓 济南6户家庭分别上榜

2018-05-19 09:37: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高明

  本报5月18日讯 近日,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和第十一届全国五好家庭评选结果揭晓。记者从市妇联获悉,我市共有6户家庭荣获全国荣誉,其中王和生家庭、杨连远家庭、翟海涛家庭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王蕴玲家庭、董相勇家庭、杨洋家庭被评为第十一届全国五好家庭。

  这些家庭在家庭文明建设中表现突出、事迹感人、群众认可,自觉践行崇德向善的社会主义道德规范,他们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会倡扬了文明、传播了正能量。我市公安局国保支队四大队翟海涛作为山东省“最美家庭”代表,赴京参加表彰活动。

  据了解,济南市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自2014年开展以来,截至目前,全市100多万户家庭参与线上线下的“寻找”,推选各级各类“最美家庭”1.2万户,其中省级“最美家庭”35户,全国“最美家庭”11户,成为各级文明家庭的最大蓄水池,在全市广大家庭中初步形成了崇真、向善、爱美的家庭新风尚,用家庭的小文明推动了社会的大文明。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