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批101家企业安家落户 章丘21个特色园区筑巢引凤来

2018-05-18 18: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5月18日,章丘区举行了新旧动能转换企业入园集中签约仪式,101家企业成为章丘特色园区的第一批“主人”。推进特色园区建设,是章丘区委、区政府实施产业提升工程的重要内容,是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2017年以来,按照“产城融合、产业集聚”的要求和“同步规划、分期实施、强力推进”的工作原则,章丘规划布局了21个特色产业园区。

  目标定位:为企业播撒阳光雨露 

  “你负责茁壮成长,我负责阳光雨露”。这是章丘扶持企业发展的态度,也是推进园区建设的初衷。之前,章丘招商靠的是政策,角色就是企业的“服务员”,接水接电、七通一平,没有创新创业平台,也没有孵化配套功能,干的都是“粗”活,自然也引不来“金凤凰”。

  如今,章丘规划布局了21个特色产业园区,主要是达到三个方面的效果:首先形成产业集聚,明确各功能区的产业定位,解决“项目随意落”的问题;其次实施产业招商,明确招商引资方向,解决“招商盲目性”的问题;最后是承接产业转移,建设定位明确、配套完善、产业聚集的专业园区,解决“腾退项目没处落”的问题,承接济南及章丘的产业转移。

  推进措施:为企业打造精品工程 

  高起点规划。聘请中国西南建筑设计研究院、天津规划设计研究院、山东建筑大学设计院等国内一流设计单位,结合章丘城市总体规划,按照“生产、生活、生态”的要求,体现系统性、超前性和可操作性,综合考虑功能定位、建筑风格和交通因素,力争把每个园区都打造成精品工程。

  加速度建设。通过区级领导分包、定期调度督查等措施,落实责任,分解任务,倒排工期,对特色园区建设进行强力推动。截止目前,济南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示范基地、中小企业转型发展示范园、生物医药孵化园、济东智造新城、凤凰山工业园、刁镇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园6个园区已经开工建设。

  专业化运营。按照“社会化融资建设、市场化招商运营、专业化管理服务”的原则,充分发挥国开公司的体制优势,借鉴联东U谷、华夏幸福等国内一流园区运营商经验,与有实力、有品牌、有信誉的央企、国企进行合作开发建设,确保“资金有保障、招商有载体、管理有效益、服务有水平”。

  配套服务: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泰和医药是一家专注于癌症早期筛查、免疫细胞治疗和康复全产业链一体化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全球首次研发成功CAR-T CD19全人源抗体序列和世界独创的共刺激域信号新组合,申请全球专利,首次打破西方国家在免疫细胞疗法领域的专利垄断。其负责人表示,“特色园区的建设,符合新旧动能转换大局,符合新经济发展趋势,符合企业发展的切身需求。是应时之举,有力之举,创新之举。我们将打好手中的技术牌,在生物医药产业园投资建设技术全球领先、规模世界第一的肿瘤免疫细胞生物制品生产中心”。

  入园企业之所以对于特色园区如此青睐,主要是因为章丘不仅在硬件上做的好,而且在软环境上也实现了大突破。在配套方面,学习苏州、深圳等先进园区管理模式,本着“以人为本”的精神,实现产、园、城三者融合,工业先行,服务业跟进,为入园企业解决后顾之忧。在服务方面,坚持政府让利,以最优惠的价格、最实惠的管理、最贴心的服务,给予企业最大程度上的政策支持,同时在企业融资、市场拓展、社会化服务等方面,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设身处地的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章丘把城市经济发展的“注”坚定不移地押在了“企业”身上,把新旧动能转换的“点”发力在了特色园区建设上,当越来越多的企业在章丘安了“家”、生了“根”,那么,章丘建设省会产业高地的目标就开了“花”、结了“果”。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一小区老楼装电梯:历时半年14户意见终统一

    11.jpg

    老楼装上新电梯,生活带来新变化。2017年6月20日,汤波永远记得这个日子,这一天,济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了《济南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办法(试行)》,济南选取100个试点,给予总造价40%、最高25万元标准的补贴。”  据悉,2017年6月20日《济南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办法(试...[详细]

    05-20 09-18齐鲁壹点
  • 济南:残疾人驾考通过率比普通学员高一成

    11.jpg

    据统计,目前残疾人科目二的考试合格率高达89.80%,科目三的考试合格率为96.94%,比普通学员的通过率要高出10个左右百分点。据了解,残疾人报名学车需要在专门的驾校,目前济南能提供残疾人学车的培训的只有山东交通学院驾驶员培训中心一家驾校。[详细]

    05-20 09-09齐鲁晚报
  • 动起来!天桥区全民健身趣味运动会举办

    封面.jpg

    5月19日,天桥区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趣味运动会暨天桥区全民健身月主题活动起动仪式在宝华小学成功举办。[详细]

    05-19 16-36大众网
  • 济南开展旅游惠民活动 推出系列旅游互动

    5月19日上午,在“中国旅游日”到来之际,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济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济南市旅游协会联合在大明湖景区举办了2018“中国旅游日”山东省暨济南市分会场活动。记者看到,“一碗泉水茶,礼敬天下客”济南旅游啄木鸟泉水大碗茶展台前,游人络绎不绝获...[详细]

    05-20 09-07济南日报
  • 王忠林调研“三高”沿线环境治理提升行动

    今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调研“三高”沿线环境治理提升行动时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狠抓综合整治,打赢“三高”沿线环境治理提升攻坚战,推动省会城市形象和环境尽快实现大的提升。[详细]

    05-20 09-05济南日报
  • 雨中为学生搭起“晴空路” 济南教师暖心之举获央视点赞

    5月18日晚,中央电视台《24小时》以《看雨中最暖心的风景——数十位老师雨中撑伞组“爱心走廊”》为题,播放了5月16日济南市槐荫区实验学校数十位老师在倾盆大雨中不约而同为学生撑起一把“彩虹伞”,搭起一条“晴空路”的感人一幕,点赞槐荫区实验学校的老师们及有...[详细]

    05-20 09-04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