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首推烧烤经营商户在线监控 市中区城市管理智慧化程度再升级

2018-05-23 09:09:00 来源: 舜网 作者: 崔永久

  舜网讯5月22日上午,记者自市中区烧烤经营商户在线检查监控系统新闻媒体发布会上获悉,市中区选取舜玉路、杆石桥、七贤、魏家庄街道办事处试点安装烧烤经营商户在线监控,实现烧烤经营经营“智慧化”发现、转办、处置、反馈。

  2018年以来,为探索和改进城市管理模式,提升全区烧烤经营治理品质,市中区探索推行“烧烤经营智慧化管理”工作,通过先期对杆石桥办事处试点情况,结合前期市中区烧烤整治摸底、建档管理、区域位置等情况,在杆石桥街道、舜玉路街道、魏家庄街道、七贤街道进行推行试点,并逐步在全区推行全天候、无人化、智慧化的智能监控管理。

  烧烤经营商户在线监控主要是运用网络在线监测,在商户门前、操作间等位置安装监控摄像头,每天中午、晚上高峰时段,定时对商户占道经营、油烟净化设备使用情况进行监控取证分析,次日对监控到的情况进行甄别、备案,将问题线索转所属街办查处。各街道办事处和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中队根据法律法规对相关违法违规情况进行查处,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据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该平台借助互联网技术,实现自动巡防,完整覆盖综合执法对烧烤治理中的职责职能,解放了一线执法力量,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执法力量相对不足的困境,提高了巡查检查的效率。通过网络平台的搭建,从过去执法人员每天多次巡查到网络自动传输,并通过手机端在相关执法部门内共享,实现了信息同步资源共享。同时,因为前期商户的基本信息在一户一档建立时已经掌握,执法所需证据和信息足够立案直接进行处罚,直至申请法院强制执行,避免了执法人员和商户、消费者发生直接冲突,为下步开展非接触性执法提供了技术支持。

  此次试点工作计划三周内完成。目前,杆石桥街道12家符合烧烤经营标准的商户已有2家在前期试点工作中安装烧烤经营商户在线监控系统,下步,将集中对杆石桥剩余10家商户,舜玉路街道13家商户,魏家庄12家商户,七贤街道20家商户进行安装。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违规设置!济南八一银座楼顶5个大型标识被拆除

    15269909164208493815.jpg

    舜网讯5月22日下午,市中区综合执法局四里村执法中队联合街道办事处城管科对济南八一银座楼顶5个大型标识进行拆除。据了解,该处违规标识位于楼顶,此次拆除的室外广告牌字体高6.1米、宽4.5米,共计5个字,全部由钢结构支撑,拆除难度大。[详细]

    05-23 09-07舜网
  • 两大公租房项目本周五起入住

    VCG111152649277.jpg

    记者今天从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了解到,从本周五(5月25日)起,港新园、滨河雅居两大公租房项目将迎来集中入住。申请人自己无法到现场,委托他人办理的,受托人代办入住手续时还须携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3份、委托书及申请人身份证复印件5份。[详细]

    05-23 09-03济南日报
  • 雨中拆违不停歇!建设路1500平方米违建加油站开拆!

    15269832668818659872.jpg

    舜网讯5月21日,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七里山执法中队队员、机动中队协同街道办事处冒雨拆除,位于建设路南首的一座路边违建的加油站。加油机拆除完毕,确定安全之后,大型铲车进入加油站,开始拆除违建房屋,再拆除设在原先加油机上面的这座大型顶棚。[详细]

    05-23 09-00舜网
  • 济南中院审理的一起故意杀人案在中央电视台《今日说法》播出 这是一起怎样的案件?

    舜网讯近日,中央电视台《今日说法》栏目对济南中院审理的一起由婆媳家庭矛盾引发的故意杀人案件进行采访报道。据了解,2015年7月,被告人赵春华(化名)与丈夫、婆婆张双燕(化名)租住在济南市历城区某村一民房院内共同生活。[详细]

    05-23 09-09舜网
  • 右转车让人致堵?交警出妙招10个路口人行道提前变红灯

    在济南,有一道风景格外别致,就是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济南市交警支队信号控制研究室主任赵景春介绍,以历山路文化东路路口为例,南北方向人行横道,绿灯后半部分行人较少。这十个路口已升级:二环东山大北路口、经一天桥南路口、经一纬三路口、工业南颖秀路口、杆...[详细]

    05-23 09-03济南时报
  • 4万元“包过”? 一培训机构组织60名考生来济集体作弊

    一外地培训机构,通过朋友圈发布消息,称“一级建造师包过”,但培训需要不少费用。近日,天桥区法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涉案的四人均犯组织考试作弊罪,其中,董某某判处有期徒刑1年;刘某甲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缓刑1年。[详细]

    05-23 09-01舜网-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