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实验中学1045人次通过2018年自主招生初审

2018-05-24 10: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山东省实验中学1045人次通过2018年自主招生初审

  

  山东省实验中学1045人次通过2018年自主招生初审

  大众网济南5月24日讯记者 谢玮)2018年具有自主招生资格的90所高校初审结果陆续公布,在面向全国招生的77所高校中,山东省实验中学初审通过1045人次,再创历年新高,在全省名列榜首。其中,双一流高校631人次,占60.38%,排名前10名的高校有52人次,前15名111人次,前20名321人次,前30名437人次,均居全省首位。

  另外,清华大学领军计划、北京大学博雅计划初审结果于近日公布,省实验中学有7人获得初审资格,其中有一名同学获得清华大学领军计划初审优秀等级,将免初试直接进入复试资格。

  山东省实验中学以“为每一个学生创造主动发展的无限空间”为教育理念,以创建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发展的课程体系作保障,努力创办“高境界、高品质,能够影响学生一生发展的教育”。学校不断完善多元化人才培养机制,加强了与高校教育资源及模式的接轨,开设大学先修课,每年举办专家进校园报告50余场,“山大创新班”、“中科大创新班”满足了学生全面发展和个性化发展的需求。学校成立了学生生涯发展指导中心,自行编著了省内第一本《高中生涯教育》,让学生科学认识自我,在全局、全程、全面了解人与自然、人与自己、人与社会中启蒙职业生涯意识,探索职业世界。

  学校还通过学科奥赛、发明专利、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创新作文和英语大赛、国际科学设计大赛等各级各类比赛为有不同需求的学生提供机会,每年有千余名学生在各类各级比赛中获奖,拓展了学生成长、成才的空间。

  学校组建了实力雄厚的特长培养教练员队伍,成为学生个性化成长的保证。学校实施精准化指导,通过家长会、学生升学指导讲座、班主任指导等各种形式对自主招生的条件准备及报考进行一系列科学指导。通过加强竞赛辅导,积极参与各级各类科技比赛及学科比赛等活动,引导和帮助学生规范地准备自招条件。通过讲解报考策略,分析往年数据,指导他们选择自己所适合的高校,报考自己所喜欢的专业,同时安排专门人员提供咨询及盖章、资料审查等服务。正是基于准确细致的指导,广大学生在自招报名中保持了客观和理性,不追求名气,而是将未来的个人发展与高校的专业水准进行了有机的结合。

  自招初审只是走向名校的一小步,即将到来的高考及自主招生测试才是对学生的真正考验,预祝考生们在火热的六月拿出最好的状态,高考及自主招生测试均获得优异的成绩。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新晋第一高已破306米,无人机带你领略其雄姿

    微信图片_20180524092344.jpg

    5月23日,记者用无人机飞阅济南新晋第一高楼,已经突破306米的汉峪金谷主楼超过了原济南第一高303米的绿地中心,刷新了济南新高度,在济南东部一片高楼林立当中,依然高高在上冲入云霄,一览众山小的赶脚。[详细]

    05-24 09-24齐鲁晚报
  • 济南摩托车保有量一直降 摩托车考本挂牌咋就扎了堆?

    微信图片_20180524092340.jpg

    考摩托车驾照多数人选择考三轮摩托,这样将来有资格驾驶两轮和三轮摩托。济南市车管所业务指导科科长毕于波介绍,与摩托车考证热相对应,济南的摩托车注册挂牌业务量也明显增加,在业务高峰期,一个月的注册挂牌量就能达到4000多辆。[详细]

    05-24 09-25齐鲁晚报
  • 小梁庄片区安置房户型图昨公示

    微信图片_20180524092336.jpg

    截至目前,整个片区共有836户居民签订了拆迁意向协议书,随着安置房户型图的公示,小梁庄片区的改造工程也进入加速期。”  小梁庄片区改造项目北临经十路,南至建宁路,西邻中光明街,东至现状围墙。[详细]

    05-24 09-25济南时报
  • 滨莱高速改扩建部分具备通车条件,有望6月15日实现双向通车

    备受关注的滨莱高速改扩建项目正迎来重要工期节点,5月18日项目一标三分部率先完成右幅路面施工,为6月15日有望实现右幅全线双向通车提供保障。届时,滨莱高速的便捷程度极大提升,该路段长达一年的交通拥堵将有所改善,来往淄博、莱芜两地的市民也无需绕行。[详细]

    05-23 20-47大众网
  • 市中区抖音大赛25日开幕 家乡美好一起“抖”出来

    你玩过“抖音”么?你想过把家乡的美好通过这种形式展现给网友么?机会来了!5月25日,由市中区委宣传部主办的首届“市中区全民抖音大赛”即将在融汇老商埠火热启动,邀请全民共同发现、展示市中之美,展现“品质之区”魅力。 [详细]

    05-23 16-14大众网
  • 南山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将覆盖254个行政村

    23日上午,南部山区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会议。为深入贯彻中央关于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决策部署,积极探索农村集体所有制有效实现形式,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新南山。南部山区将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详细]

    05-23 17-4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