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济南和谐社区”济南市首届文化节隆重启动

2018-05-27 09:43:00 来源: 舜网 作者:

  舜网讯 5月26日,由济南市委宣传部指导,济南市文明办、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爱济南新闻客户端、各区县宣传部及各社区承办的“友善济南和谐社区”济南市首届文化节开幕式在经四路万达广场天幕盛大启动。该文化节已被列为“2018年度济南市文明城市建设百件实事”之一,将走进济南各区县优秀社区开展12场文化活动,为居民送欢乐、送服务、送福利。

  2018年迎来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济南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社会发展、经济建设、精神文化等领域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文明和谐的社区正是济南改革开放辉煌成就的一个缩影。2017年,济南获得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更是实现了700万济南人的共同夙愿。为进一步凸显济南社区文明和谐之美,展示济南市民新时代精神风貌,“友善济南和谐社区”济南市首届文化节应时而生。

  本届文化节自5月26日开始,一直持续到11月,将陆续走进济南各区县优秀社区,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每到一个社区都将组织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场场不重样;邀请多家公立医院眼科、口腔、康复专家为市民提供爱心义诊,讲解卫生保健知识;举办有奖问答,提高市民的健康文明素养;邀约专业机构为市民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养老服务咨询;还有健康养生新品等您来体验……

  文化节期间,“友善济南和谐社区”摄影大赛也将同步进行,凡是符合文明和谐社区主题,如美景、人像、感动瞬间等各类题材不限,作品要求立意新颖、时代感强,内容健康,主题鲜明。优秀作品将在爱济南新闻客户端集中刊发展示。活动结束后,将由专业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颁奖。欢迎摄影爱好者们踊跃参与。

  活动地点及时间

  1、市中区魏家庄街道万达广场(5月26日9:00-17:00)

  2、历下区历下文化广场(5月27日9:00-17:00)

  3、历下区佛山苑花园(6月2日9:00-17:00)

  4、市中区大观园街道老商埠(6月3日9:00-17:00)

  5、市中区舜耕街道阳光舜城舜华社区(6月9日9:00-17:00)

  6、市中区舜玉街道舜玉小区(6月10日9:00-17:00)

  7、天桥区北坦街道济安社区如意广场

  8、天桥区宝华街街道名泉春晓社区东广场

  9、天桥区南村街道西社区广场

  10、历城区鲍山街道济钢新村广场

  11、槐荫营市街街道凯旋广场

  12、槐荫道德街街道的槐苑广场

  原标题:“友善济南和谐社区”济南市首届文化节隆重启动

  值班主任:李欢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大熊猫“雅吉”迎4岁生日 畅享60多斤的“竹蛋糕”

    大熊猫“雅吉”迎4岁生日畅享60多斤的“竹蛋糕”要当爸爸还得再等一年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伴随着市民游客一首祝福的生日歌,26日,活泼可爱的大熊猫“雅吉”在济南动物园里迎来了4岁生日。对此,济南动物园工作人员表示,4岁的“雅吉”属亚成体...[详细]

    05-27 09-25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张养浩墓公园草木繁盛 修缮保护持续投入让传统文化枝繁叶茂

    请入园的客人和休闲的朋友遵守以下规定……”  据了解,第三次修缮墓园时,柳云社区成立了专门的绿化队。2016年还投资几百万元对墓园西侧原云府旧址的云锦泉、张养浩雕像、墓碑、文献记录的景点等全面修缮。[详细]

    05-27 09-20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这位能人口技真厉害 连鸟儿"谈恋爱"也能学得来

    近日,济南仲宫西泉泸村来了一位能人,他把各种鸟儿的叫声模坊的活灵活现,微妙微俏,动听乐耳。苗龙的父母非常支持他学习动物叫,四十多年来,他不但学会动物叫,还学会了各种鸟叫,並且学会很多机械电子的声音,凭借口技经常参加演出。[详细]

    05-27 09-2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济南市首家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指导站揭牌

    大众网济南5月26日讯25日下午,山东省鲁中强制隔离戒毒所六里山街道办事处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指导站挂牌等成立。省综治办副主任李平,省司法厅副巡视员、省戒毒局党委副书记郝道方,省戒毒局、省鲁中强制隔离戒毒所以及济南市及市中区委政法委、相关部门领导同志莅临...[详细]

    05-27 09-42大众网
  • 济南济泺路or济洛路,同一条路门牌不同字,市民疑惑求解

    5月26日下午,网友“李梅杰” 向齐鲁晚报官方客户端情报站发来一则情报,在济南一条路的门牌上看到,有着同音不同字的两个名字,门牌上有的写着“济泺路”,有的写着“济洛路”。“这条路上有的门牌上面带着二维码,上面写的是‘济洛路’看着好像是最近安装的,还有...[详细]

    05-27 09-40齐鲁晚报
  • 齐鲁医院妇科医生改编热门歌曲走红 坦陈最盼医患互信

    在济南医生圈,31岁的王凯以自己独有的嘻哈风格,改编热门歌曲,迅速成为网络红人。想起去年接诊的那个20多岁的女孩,王凯至今还有些感动,因为女孩给了王凯充分的信任,也给了自己改变命运的机会。[详细]

    05-27 09-24舜网-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