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 中央芭蕾舞团走进山东艺术学院

2018-05-28 15: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巴黎的火焰》双人舞

  

  《冈扎诺的花节》双人舞

  

  《古典女子四人舞》

  

  《男子四人舞》

  

  黄河大合唱第四乐章

  

  双人舞《海盗》

  

  天黑请闭眼

  

  现代舞《母亲》

  大众网济南5月28日讯通讯员 王志军 顾荣春 记者 王亚男)5月27日,2018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芭蕾舞团走进山东艺术学院专场演出在该校文东校区艺术剧场三楼大剧场上演。演出过程中,中央芭蕾舞团独舞演员、国家一级演员刘琪为现场观众介绍了芭蕾舞的悠久历史和经典剧目。舞蹈演员向观众展示了擦地、小跳、中跳、大跳、挥鞭转等芭蕾舞的基础训练,其优雅的步伐、扎实的功底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在经典舞剧片段和芭蕾作品展示中,《古典女子四人舞》选段、《男子四人舞》选段,展示了女子的轻柔、优雅,男子的绅士、强健,刚柔并济,各尽其美。俄罗斯学派作品《巴黎的火焰》,丹麦学派的《冈扎诺的花季》,古典芭蕾舞剧双人舞《海盗》,现代舞《母亲》《天黑请闭眼》以及芭蕾舞《黄河》的第四乐章,每段作品都让观众深切地感受着精湛细腻的肢体语言散发出的高贵气质,芭蕾舞演员们在一段段优雅默契的配合里演绎出恢弘磅礴的气势,征服了在场的观众。

  演出结束后,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邓云锋、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刘欣堂、该校党委书记马东骅接见了全体演员,感谢他们把高雅艺术带到山东。邓云锋表示,山东要进一步做好宣传发动工作,让更多的学生到现场观看中央艺术院团的演出,让高雅艺术惠及更多的学生;要联合省文化厅,组织我省专业艺术院团进校园,扩大高雅艺术覆盖面和影响力;省教育厅要组织省内高校学生艺术社团,到中小学进行文艺演出,从小培养孩子们欣赏美、感受美、创造美的能力。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由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主办,旨在将高雅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达到艺术教育“润物无声、育人无形”的效果,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切实提升大学生的审美水平。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外地人才有补贴,本地人才却没有,怎么留住本地人才?

    今年以来,全国许多城市都掀起了人才争夺大战,为此推出了一系列吸引人才的优惠政策。谢兆村表示,人才政策是去年刚刚拿出来的,有可能有些不尽完善的地方,接下来要加强和企业的联系,继续完善人才政策。[详细]

    05-28 09-01齐鲁晚报
  • 济南东站站标被拆除6月更名“大明湖站”

    今天上午,济南东站站标被拆下,新的站标即将安装。济南东站隶属于济南火车站,距离国家5A级景区大明湖风景区北门约300米,与济南火车站直线距离约3公里。[详细]

    05-28 09-01济南日报
  • 露天樱桃开始大量上市 西瓜率先进入“一元时代”

    日前,记者走访我市多个果品批发市场了解到,受降雨影响,近期我市时令水果价格起落较大。”  该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春令鲜果的上市开始减弱,芒果、菠萝、红果上市量均有所减少,环比分别下降17.49%、35.98%和3.95%。[详细]

    05-28 09-01济南日报
  • 章丘又有新地标!济南华侨城项目开工

    封面.jpg

    )“济南华侨城项目是继明水古城之后,章丘区开工的又一重大文旅项目,也标志着带动我区城市产业转型的‘五朵金花’全面开工。”5月28日,在济南华侨城项目开工仪式上,章丘区委书记刘天东说,这一项目开工,将有力增强章丘的商业、会展、体育、文化演艺等服务功能...[详细]

    05-28 15-23大众网
  • 让农村美起来 济南政协共话“乡村振兴”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5月3日,济南市委市政府作出了城市提升“十大行动”,其中农业农村提升行动是一项重要内容。为此,济南市政协第五专题“商量”把“推进乡村振兴,让泉城乡村美起来”作为主题,并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围...[详细]

    05-28 14-49大众网
  • 抗生素发酵领域灭菌高手刘军——技术过硬坚守一线创造行业奇迹

    齐鲁制药齐发药业公司员工刘军是一名不折不扣的灭菌高手,尤其在抗生素发酵领域,经过20年刻苦钻研和反复改进,他总结出一套贴近实际的操作规程,使得全车间多个品种全年染菌率保持在2%以下,部分产品染菌率为0,可以说是一个奇迹。[详细]

    05-28 09-30济南日报